Skip to main content

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WWF)於10月20日至11月8日在「海港城‧美術館」舉辦《海洋的印記》展覽,以喚醒人類關注海洋保育的重要性,讓公眾從中反思人類與海洋的關係,探討如何令海洋環境重拾生氣。

海洋是無數生物的生命之源,是大自然送給人類的禮物。香港本來擁有令人引以為傲的海洋生物多樣性,但隨着多年來經濟社會的急速發展,我們可知失去了多少個牠?

是次展覽綜合視覺、聽覺和觸覺三種感官元素,由不同海洋物種的角度出發,向公眾訴說牠們正在漸漸消失的故事。場內設有藝術品和油畫展覽、電影放映館及語音導賞區,讓公眾彷如置身海洋世界,體驗受威脅海洋物種所面臨的恐懼和威脅,從而了解設立海洋保護區的迫切。館內的藝術作品,更請來了三位關注社區及保育議題的本地藝術家黃國才、蟻穎琳及陳素珊參與,以維護初心,鼓勵大家一起守護海洋。展覽期內,更有海洋工作坊和專家講座,以互動形式與公眾分享海洋生態系統的小知識。

是次展覽為WWF與九龍倉合作舉辦今屆九龍倉全港中學生繪畫比賽的延伸活動。比賽希望鼓勵學生跳出校園,了解世界上不同的環境議題,從而反思日常生活與大自然的關聯,提升他們對環境保育的熱誠及關注。

本屆比賽特別增設以「海洋的印記」為主題的特別獎,比賽的得獎學生將有機會到訪WWF訪客中心參加藝術生態遊,深入了解香港的海洋世界,認識箇中奧秘,相信對他們的藝術創作上,可帶來更多靈感和啟發。今屆比賽除了繪畫組別外,另增設數位繪圖組組別,藉此進一步為學生提供以不同媒介創作的機會。

十年後的海洋世界,就掌握在大家今天手裏。

《海洋的印記》展覽
日期:10月20日至11月8日
時間:上午11時至晚上8時
地點:海港城‧美術館(海洋中心二階207號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