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众所周知饮食中的糖份是令皮肤急速老化的元凶之一,要保持年轻有活力,单靠戒吃甜食?成效实在不大。要阻止糖份令我们肤质变差,其实只需稍微改变我们的饮食习惯就可以了。以下将会介绍现时流行的间歇性断食法及有抗糖化成份的护肤产品,齐齐学会做个冻龄女神吧!

摄取过多的糖份会破坏蛋白质如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中的结构,令肌肤失去弹性。过多的糖份在不经过酵素的作用之下,会与蛋白质等物质直接结合,造成蛋白质质变,最后产生「糖化作用终产物」(Advanced Glycation End-Products, AGEs)。AGEs在全身各处形成,产出大量的自由基与氧化压力,导致肌肤开始加速老化,变得鬆弛、粗糙及出现皱纹。

有研究指出间歇性断食能有效抵御AGEs在体内积聚。千万别被「断食」二字吓怕,要实行间歇性断食,其实是相当简单。

饮食的时间是关键

近年非常流行的16/8 断食法是众多间歇性断食中最为人熟悉的。做法就是在一天之中,集中在6-8 个小时内吃任何你想吃的食物,剩下的16-18 个小时则完全禁食。最简单的做法就是在断食的16个小时去睡个美容觉,一觉醒来变得容光焕發。

早上断食的朋友们会直接不吃早餐以达致断食的目标,但不代表一杯浓郁的咖啡也要一併放弃。只要不加糖或奶精,一杯黑咖啡绝对是一天中最美好的开始。

品嚐一杯新鲜冲调的黑咖啡,用上Ralph’s CoffeeRoast Drip Bags挂耳式咖啡滤袋,可选择来自哥伦比亚、巴布亚新畿内亚及秘鲁的精品咖啡豆,令人精神为之一振。简易的包装让你随时能享受芳香扑鼻的手冲咖啡,过一个惬意的早上。重点是黑咖啡也能帮助燃烧脂肪、去水肿,绝对能令你不知不觉间变美呢!

天然饮食永远是对的选择

16/8 断食法可以非常随意,想吃什麽就吃什麽,若然配合一些健康食品,冻龄效果将会事半功倍。在断食以外的时间,可以试试一个简单的汤或沙冰加上一匙Green Common 的营养蔬菜粉,特别推介True Life有机薑黄粉Beanie有机螺旋藻粉,薑黄富含抗氧化剂具很强抗氧化功效;螺旋藻含有丰富优质蛋白,是拥有完美肌肤的好帮手。

Beanie有机螺旋藻粉HK$158/180g
粗味姜黄粉(1克 x 20小包),HK$59.9

半夜想吃零食?想吃雪糕?先等等!要CheckCheckCin!CheckCheckCin的夕米水是抗拒宵夜诱惑的一大法宝。夕米水材料有红米、白米、黑芝麻和黑豆,改善湿疹、發炎和暗疮肌肤,既能增加果腹感又可美肌,家中又怎可少得它,夕米水现于诚品生活有售,各位朋友是时候入货了。

唤醒沉睡中的肌肤

除了进行间歇性断食之外,抗糖化的补充剂和护肤品都是冻龄美肌必需配备。要逆转龄肌就不要错过以下介绍。

眼周的肌肤是非常脆弱,容易出卖你年龄的秘密,在护肤的第一步于眼周用上轻柔的精华,就最适合了。FANCL BC Beauty Concentrate再生美肌昇华素能完美抚平细纹,帮助胶原蛋白增生,加强肌肤弹性,并阻止糖化反应,令你24小时全天候精灵示人。

轻轻拍过精华后便要马上搽保湿霜,保持皮肤滋润。SkinCeutical活肤紧緻霜就凭着独有配方包括含有4%蓝莓精华、30%专利紧緻因子Pro-Xylane™及0.2%植物鞘氨醇,打击因糖化物而造成的衰老现象。产品经过临床实验后,發现使用活肤紧緻霜12星期后,用家的皮肤及皱纹都有明显改善。

POLA 的B.A抗糖化口服液及B.A 抗糖化丸是助你抗糖化的好伙伴。B.A 抗糖化丸有效改善肤质和弹性,令肌肤从内而外透亮出来;B.A 抗糖化口服液取材自核桃涩皮以及日本的玄圃梨精华,能改善肤质,令肌肤重拾活力。

重拾肌肤光芒

抗糖的保养功夫不会嫌迟。若已发现肌肤因因糖化而开始变得暗沉粗糙,便要搽上AMOREPACIFIC莹亮活肌高效精华液。它独特的双管樽身,一泵令当中的绿茶多糖及珍贵白牡丹成分能新鲜混和,能有效修护老化肌肤,减少细纹形成,大大提升肌肤的紧致度。精华液中也含有维他命C,针对皮肤上的黑色素,令肌肤保持透亮光釆。

其实老化是每秒都在發生的正常生理过程,只要我们肯简单改变生活习惯,再配合正确的脸部护理程序,要从容地留住青春,绝对难不到你吧!

在此选购
到此品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