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世界自然基金会香港分会(WWF)于10月20日起至11月8日在「海港城‧美术馆」举办《海洋的印记》展览,以唤醒人类关注海洋保育的重要性,让公众从中反思人类与海洋的关係,探讨如何令海洋环境重拾生气。

海洋是无数生物的生命之源,是大自然送给人类的礼物。香港本来拥有令人引以为傲的海洋生物多样性,但随着多年来经济社会的急速發展,我们可知失去了多少个牠?

是次展览综合视觉、听觉和触觉三种感官元素,由不同海洋物种的角度出發,向公众诉说牠们正在渐渐消失的故事。场内设有艺术品和油画展览、电影放映馆及语音导赏区,让公众彷如置身海洋世界,体验受威胁海洋物种所面临的恐惧和威胁,从而了解设立海洋保护区的迫切。馆内的艺术作品,更请来了三位关注社区及保育议题的本地艺术家黄国才、蚁颖琳及陈素珊参与,以维护初心,鼓励大家一起守护海洋。展览期内,更有海洋工作坊和专家讲座,以互动形式与公众分享海洋生态系统的小知识。

是次展览为WWF与九龙仓合作举办今届九龙仓全港中学生绘画比赛的延伸活动。比赛希望鼓励学生跳出校园,了解世界上不同的环境议题,从而反思日常生活与大自然的关联,提升他们对环境保育的热诚及关注。

本届比赛特别增设以「海洋的印记」为主题的特别奖,比赛的得奖学生将有机会到访WWF访客中心参加艺术生态游,深入了解香港的海洋世界,认识箇中奥秘,相信对他们的艺术创作上,可带来更多灵感和启發。今届比赛除了绘画组别外,另增设数位绘图组组别,藉此进一步为学生提供以不同媒介创作的机会。

十年后的海洋世界,就掌握在大家今天手裏。

《海洋的印记》展览
日期:10月20日至11月8日
时间:上午11时至晚上8时
地点:海港城‧美术馆(海洋中心二阶207号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