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返回
時尚美妝

卓越指標
適合新一代探險家的硬朗、時尚經典之作

14 May, 2021

名為Aquaracer Professional 300的最新Aquaracer型號,除擁有大膽剛勁且帶淡淡優雅格調的獨特造型,更具備突破極限的卓越功能,以及適合多種生活格調的百搭設計,為一眾符合人體工學的高性能機械腕錶,制定出全新的最高標準。此外,Aquaracer Professional 300那專業與休閒兼具的氣質,還有為挑戰嚴峻的大自然考驗而設的設計理念,更是標誌著TAG Heuer泰格豪雅那無畏又前衛的品牌精神。

Aquaracer Professional 300腕錶的簽名式12刻面錶圈不但識別度極高,更具備出眾的設計規格,造型摩登之餘,亦反映著TAG Heuer泰格豪雅逾40年的潛水錶研發傳統。

這段潛水錶研發旅程始於1978年,當年首推的Heuer Ref. 844潛水錶,錶盤上飾有令人一見難忘的紅色24小時制刻度、夜光小時刻度、清晰的分鐘刻度,以及可旋轉錶圈,確保佩戴者可清楚地掌握安全的潛水時間。此錶一面世,便為潛水錶領域制定出全新標準,一躍成為世界各地專業及休閒潛水員依靠的潛水工具。在往後的40年,TAG Heuer泰格豪雅一直為突破潛水錶的設計及性能極限不斷努力,先後推出了一系列備受關注的作品;當中包括曾被世界上最知名秘密特工配戴過的Night Diver,還有1000及2000型號,而Ref. 844更是成為了腕錶收藏家的熱寵。

TAG Heuer泰格豪雅CEO Frédéric Arnault表示:「TAG Heuer泰格豪雅過去40年來一直在生產大膽、高性能,並且時尚又豪華的工具錶。Aquaracer Professional 300腕錶更是延續了備受愛戴的品牌故事,帶領著Aquaracer系列邁出關鍵性的一步。Aquaracer Professional 300腕錶不但擁有突破極限的設計、超卓的性能,更兼具大膽無誤的美學概念,承諾與您同行,邁向顛峰,追尋真我。」

深入表面之下    解構Aquaracer Professional 300的獨特設計

TAG Heuer泰格豪雅一眾設計師在創作Aquaracer Professional 300系列的過程中,堅持著清晰的設計理念:他們要打造出一款大膽、高性能、貼合人體工學,並擁有TAG Heuer泰格豪雅標誌格調的潛水腕錶。此外,他們亦希望可在尊重品牌潛水錶傳統的同時,亦可帶來優秀的現代設計及用料,滿足今時今日一眾顧客的高度期望。

為達成以上目標,設計師以Aquaracer系列的6種經典元素為創作基礎,然後加以更新及改進。此系列自1983年起,便一直擁有潛水員在深潛時必須依靠的真實功能:單向旋轉錶圈、旋入式錶冠、至少200米的防水性能、夜光刻度、藍寶石水晶玻璃錶鏡,以及雙重安全錶扣。

團隊先將專注力放在Aquaracer設計中最令人注目及辨識度最高的12刻面單向旋轉錶圈之上。設計師們將基本形狀保留下來並加以改進;除了在系列中注入耐刮的陶瓷嵌件之外,亦為錶圈的12個刻面中的每個刻槽都進行加工。如此一來,無論佩戴者手持哪個刻面,錶圈都能更易於抓握及轉動。

另外,設計團隊亦深入表面之下,重新設計了錶圈的內部齒形,使旋轉機件結構變得更平滑,更安靜且更容易設置。藍寶石水晶玻璃錶鏡亦獲改進,在6時位置的日期顯示底部添加了一面放大鏡,令錶面維持光滑觸感的同時,亦令用家可於更廣闊的角度輕易讀取日期。

錶圈的輪廓亦成為了Aquaracer Professional 300設計的關鍵元素。全新的設計飾有八角形的小時標記及12角錶冠,讓新錶的整體造型更具一致性的同時,亦更顯優雅。

此後,設計師對手錶的整體外觀及可讀性均進行了進一步的改良。最新設計擁有更寬、更劍狀的時針(與TAG Heuer於2004推出的2000系列最後型號的時針相近)和較窄的分針,令人在微弱光線下亦能準確地分別時、分兩針。為了加強清晰度,設計師在時針和小時刻度上均添加了綠色的Super-LumiNova®夜光塗層,而分針則以藍色的Super-LumiNova®夜光塗層區分。錶冠的保護裝置也經過重新考慮,變得像Ref. 844的設計風格般更柔和及圓滑。

這種種小細節結合起來變得至關重要:更高的可讀性意味著即使在極端條件及能見度極低的情況下,潛水員也可以放心地參考自己的手錶。

跨越界限    前所未有的升級改造

近年越來越多用家因其堅固及多功能性而轉投潛水腕錶,但與此同時,他們亦希望自己的手錶可兼顧到工作及娛樂的場合所需。為此,TAG Heuer泰格豪雅的團隊在設計階段,就意識到Aquaracer Professional 300除了要成為精準可靠的潛水儀器外,它亦需能融入各種生活環境。

考慮到這一點,設計師為Aquaracer的整體外形再加以改良,使其變得更薄、更輕。在不影響手錶核心性能的前提下,錶圈和金屬錶鍊都被修改得更為纖薄,而且還提高了耐用性。更新後的錶耳亦更短,而錶殼的邊沿則以倒角及拋光處理,令視覺效果更顯統一。經改造後,Aquaracer Professional 300以更精緻的輪廓呈現眼前,同時亦加更輕盈,符合人體工學之餘,更是散發著淡淡高雅氣息。

為了完善Aquaracer Professional 300的外觀,錶背設計再度以著名的Scaphander潛水服為靈感打造。此圖案最早於2004年推出的Aquaracer錶背上出現;為人熟悉的權威圖案繼續向大家展示出腕錶的價值,並宣示著佩戴者正式成為長久以來,選擇Aquaracer的水下探險家的其中一員。為配合腕錶的新設計,設計師再添加了一個12角面板,潛水頭盔的圖案亦被修飾得更棱角分明,並以重複的六角形圖案加以襯托。

Aquaracer Professional 300的各種技術及美學升級,不但反映著對品牌傳統的致敬,其現代設計亦代表著對未來的充足準備。

貼合手腕的完美設計     7款型號、2個尺寸    全新的鍊帶微調系統

全新Aquaracer Professional 300的變革絕不局限於功能及設計之上。品牌今次將為核心系列推出7款新型號及2個尺寸選擇;當中4個款式具有直徑43毫米的錶殼,而其餘3款的錶殼直徑則為36毫米。每款設計均附有單向旋轉潛水錶圈,圈上設有陶瓷插件及分鐘刻度。

系列中有6款型號皆以精鋼打造,並分別飾有黑色、藍色或銀色錶盤。系列中亦有配以高科技第二級鈦金屬啞光錶帶及綠色錶盤的43毫米款式選擇。各個精鋼型號均飾有黑色或藍色陶瓷錶圈插件,並於12時位置設有藍色Super-LumiNova®夜光塗層的白色三角形,大大提高在微弱光線下的可視度。

所有型號款式都配有時尚的刻紋錶盤,以確立Aquaracer Professional 300腕錶大膽高雅的核心設計概念。43毫米錶款沿襲了Aquaracer標誌性的水平條紋錶盤設計,但條紋之間的距離就被稍為拉開,以呈現出更成熟高雅的視覺格調。36毫米錶款則飾有2019年推出的波浪紋錶盤,以及8個鑽石小時標記及精鋼拋光錶帶。

每個款式均採用全新的錶鍊設計,其高度精密的微調系統讓佩戴者可在無需將手錶除下來的情況下,延長或減少鏈帶長度達1.5厘米,以便將手錶戴在潛水衣上,或為適應氣候或溫度的變化而調整手錶。

向潛水錶研傳統致敬   限量版Aquaracer Professional 300 Tribute to Ref. 844

除了最新核心系列之外,TAG Heuer泰格豪雅亦將隆重推出極具收藏價值的限量版Aquaracer Professional 300 Tribute to Ref. 844以向Ref. 844致敬,延續於1978年推出的 Ref. 844潛水錶的品牌故事之餘,更是向品牌優良的潛水錶研傳統致敬。

TAG Heuer泰格豪雅的設計師在創作這款精美的限量錶款時,將高科技的第五級鈦金屬錶殼與品牌的傳統設計元素大膽融合。其淺黑色錶盤飾有Ref. 844標誌性的紅色24小時制刻度。這設計原意是為專業潛水員提供24小時制轉換表,以便快速報告時間。

除此之外,Aquaracer Professional 300 Tribute to Ref. 844還散發著復古光澤,並配以參照原有設計的黑色穿孔橡膠錶帶。防水的穿孔錶帶有八角形的孔眼,貫徹手錶整體設計元素的同時,亦令水可輕易於手錶和佩戴者的手腕之間迅速通過。

Aquaracer Professional 300 Tribute to Ref. 844將僅推出844隻,向經典的Ref. 844致敬。

為海底世界而製的高品質時計     瑞士製造且高度防水的機械腕錶

Aquaracer Professional 300系列中所有錶款的時針,分針、秒針,還有位於6時位置的日期顯示均由TAG Heuer泰格豪雅的Calibre 5機芯推動。此自動機械機芯於瑞士製造,極為精準可靠。除此之外,每個型號亦具備堅固的底蓋,防水深度達300米(30巴)。

超越極限     這只是一個開始‥‥‥

Aquaracer Professional 300系列的推出,標誌了TAG Heuer泰格豪雅在奢華工具腕錶領域的全新篇章。大膽、精緻、高性能 — 這些都是新一代潛水員、冒險家和城市探險者配戴腕錶的必備要素。它們將助各位超越極限,追尋真我,而這一切也僅僅是故事的開始‥‥‥

在此選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