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海港城‧美術館於7月2日至8月2日期間,舉辦日本超人氣插畫家Keigo(河尻圭吾)的全球首次個人展覽「a + b」,呈現筆下卡通人物各種令人會心微笑的生活窘態。本次展覽的名稱「a + b」源自Keigo秉持的創作理念,在創作過程中他大多使用兩種簡單的元素互相結合,從而引發無限的可能性,讓不同的觀眾產生不同的理解。大家可以親臨現場感受Keigo的幽默魅力。

在過去8年的創作生涯中,Keigo筆下日復一日的生活瑣事以及不斷推出的新角色,讓他認識到繪畫世界無窮的可能性,並透過精簡的畫作將他的人生哲理傳播給大家。漸漸,他由業餘繪畫愛好者蛻變成為超人氣插畫家。其Instagram帳號擁有過百萬名粉絲追蹤,單幅作品最高瀏覽量超過60萬次。自2012年開始創作以來,Keigo畫了3000多幅作品。他每天工作之餘在社交媒體平台分享自己的隨筆作品,以簡單的場景、擬人化的角色和令人忍俊不禁的笑點,爲大家的生活注入正能量。

Keigo特別爲是次個人展覽創作了6幅全新作品,巧妙地融入了香港本土元素,並在海港城‧美術館作全球首次限定展出。大家能想像到長頸鹿和鱷魚穿上校服、樹獺耍起功夫和新鮮出爐的點心主持天氣預報這些詼諧的故事嗎?

大家還可以欣賞到他首次對外公開、珍貴的早期創作手稿,在記錄著他隨意創作筆跡的紙張上,一起走進Keigo的藝術世界。

此外,Keigo精心挑選了整個創作生涯裡最鍾愛的作品並進行重繪,以簡約的風格傳達他對日常生活的感悟和黑色幽默,更細膩地演繹其早期作品。

Keigo曾推出一款全日本印製的油畫印刷作品《角色大合照》,甫推出即迅速售罄。當時只限日本當地訂購,令不少海外粉絲遺憾不已。今次展覽將展出Keigo本人收藏的版本,並附上其親筆簽名,讓大家有機會一睹真容。

離開前,記得一讀Keigo給香港觀眾的親筆手寫信,以及選購限量發售的精美紀念品,包括帆布袋、明信片和紀念貼紙。大家可以將Keigo的幽默正能量帶回家,時時刻刻給予自己鼓勵。

「a + b」Keigo首次個人展覽

日期:即日起至8月2日
時間:上午11時至晚上10時
地點:「海港城‧美術館」(海港城海洋中心二階207號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