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返回
时尚美妆

卓越指标
适合新一代探险家的硬朗、时尚经典之作

14 May, 2021

名为Aquaracer Professional 300的最新Aquaracer型号,除拥有大胆刚劲且带淡淡优雅格调的独特造型,更具备突破极限的卓越功能,以及适合多种生活格调的百搭设计,为一众符合人体工学的高性能机械腕表,制定出全新的最高标准。此外,Aquaracer Professional 300那专业与休闲兼具的气质,还有为挑战严峻的大自然考验而设的设计理念,更是标志着TAG Heuer泰格豪雅那无畏又前卫的品牌精神。

Aquaracer Professional 300腕表的签名式12刻面表圈不但识别度极高,更具备出众的设计规格,造型摩登之余,亦反映着TAG Heuer泰格豪雅逾40年的潜水表研发传统。

这段潜水表研发旅程始于1978年,当年首推的Heuer Ref. 844潜水表,表盘上饰有令人一见难忘的红色24小时制刻度、夜光小时刻度、清晰的分钟刻度,以及可旋转表圈,确保佩戴者可清楚地掌握安全的潜水时间。此表一面世,便为潜水表领域制定出全新标准,一跃成为世界各地专业及休闲潜水员依靠的潜水工具。在往后的40年,TAG Heuer泰格豪雅一直为突破潜水表的设计及性能极限不断努力,先后推出了一系列备受关注的作品;当中包括曾被世界上最知名秘密特工配戴过的Night Diver,还有1000及2000型号,而Ref. 844更是成为了腕表收藏家的热宠。

TAG Heuer泰格豪雅CEO Frédéric Arnault表示:「TAG Heuer泰格豪雅过去40年来一直在生产大胆、高性能,并且时尚又豪华的工具表。Aquaracer Professional 300腕表更是延续了备受爱戴的品牌故事,带领着Aquaracer系列迈出关键性的一步。Aquaracer Professional 300腕表不但拥有突破极限的设计、超卓的性能,更兼具大胆无误的美学概念,承诺与您同行,迈向颠峰,追寻真我。」

深入表面之下    解构Aquaracer Professional 300的独特设计

TAG Heuer泰格豪雅一众设计师在创作Aquaracer Professional 300系列的过程中,坚持着清晰的设计理念:他们要打造出一款大胆、高性能、贴合人体工学,并拥有TAG Heuer泰格豪雅标志格调的潜水腕表。此外,他们亦希望可在尊重品牌潜水表传统的同时,亦可带来优秀的现代设计及用料,满足今时今日一众顾客的高度期望。

为达成以上目标,设计师以Aquaracer系列的6种经典元素为创作基础,然后加以更新及改进。此系列自1983年起,便一直拥有潜水员在深潜时必须依靠的真实功能:单向旋转表圈、旋入式表冠、至少200米的防水性能、夜光刻度、蓝宝石水晶玻璃表镜,以及双重安全表扣。

团队先将专注力放在Aquaracer设计中最令人注目及辨识度最高的12刻面单向旋转表圈之上。设计师们将基本形状保留下来并加以改进;除了在系列中注入耐刮的陶瓷嵌件之外,亦为表圈的12个刻面中的每个刻槽都进行加工。如此一来,无论佩戴者手持哪个刻面,表圈都能更易于抓握及转动。

另外,设计团队亦深入表面之下,重新设计了表圈的内部齿形,使旋转机件结构变得更平滑,更安静且更容易设置。蓝宝石水晶玻璃表镜亦获改进,在6时位置的日期显示底部添加了一面放大镜,令表面维持光滑触感的同时,亦令用家可于更广阔的角度轻易读取日期。

表圈的轮廓亦成为了Aquaracer Professional 300设计的关键元素。全新的设计饰有八角形的小时标记及12角表冠,让新表的整体造型更具一致性的同时,亦更显优雅。

此后,设计师对手表的整体外观及可读性均进行了进一步的改良。最新设计拥有更宽、更剑状的时针(与TAG Heuer于2004推出的2000系列最后型号的时针相近)和较窄的分针,令人在微弱光线下亦能准确地分别时、分两针。为了加强清晰度,设计师在时针和小时刻度上均添加了绿色的Super-LumiNova®夜光涂层,而分针则以蓝色的Super-LumiNova®夜光涂层区分。表冠的保护装置也经过重新考虑,变得像Ref. 844的设计风格般更柔和及圆滑。

这种种小细节结合起来变得至关重要:更高的可读性意味着即使在极端条件及能见度极低的情况下,潜水员也可以放心地参考自己的手表。

跨越界限    前所未有的升级改造

近年越来越多用家因其坚固及多功能性而转投潜水腕表,但与此同时,他们亦希望自己的手表可兼顾到工作及娱乐的场合所需。为此,TAG Heuer泰格豪雅的团队在设计时间,就意识到Aquaracer Professional 300除了要成为精准可靠的潜水仪器外,它亦需能融入各种生活环境。

考虑到这一点,设计师为Aquaracer的整体外形再加以改良,使其变得更薄、更轻。在不影响手表核心性能的前提下,表圈和金属表炼都被修改得更为纤薄,而且还提高了耐用性。更新后的表耳亦更短,而表壳的边沿则以倒角及抛光处理,令视觉效果更显统一。经改造后,Aquaracer Professional 300以更精致的轮廓呈现眼前,同时亦加更轻盈,符合人体工学之余,更是散发着淡淡高雅气息。

为了完善Aquaracer Professional 300的外观,表背设计再度以著名的Scaphander潜水服为灵感打造。此图案最早于2004年推出的Aquaracer表背上出现;为人熟悉的权威图案继续向大家展示出腕表的价值,并宣示着佩戴者正式成为长久以来,选择Aquaracer的水下探险家的其中一员。为配合腕表的新设计,设计师再添加了一个12角面板,潜水头盔的图案亦被修饰得更棱角分明,并以重复的六角形图案加以衬托。

Aquaracer Professional 300的各种技术及美学升级,不但反映着对品牌传统的致敬,其现代设计亦代表着对未来的充足准备。

贴合手腕的完美设计     7款型号、2个尺寸    全新的炼带微调系统

全新Aquaracer Professional 300的变革绝不局限于功能及设计之上。品牌今次将为核心系列推出7款新型号及2个尺寸选择;当中4个款式具有直径43毫米的表壳,而其余3款的表壳直径则为36毫米。每款设计均附有单向旋转潜水表圈,圈上设有陶瓷插件及分钟刻度。

系列中有6款型号皆以精钢打造,并分别饰有黑色、蓝色或银色表盘。系列中亦有配以高科技第二级钛金属哑光表带及绿色表盘的43毫米款式选择。各个精钢型号均饰有黑色或蓝色陶瓷表圈插件,并于12时位置设有蓝色Super-LumiNova®夜光涂层的白色三角形,大大提高在微弱光线下的可视度。

所有型号款式都配有时尚的刻纹表盘,以确立Aquaracer Professional 300腕表大胆高雅的核心设计概念。43毫米表款沿袭了Aquaracer标志性的水平条纹表盘设计,但条纹之间的距离就被稍为拉开,以呈现出更成熟高雅的视觉格调。36毫米表款则饰有2019年推出的波浪纹表盘,以及8个钻石小时标记及精钢抛光表带。

每个款式均采用全新的表炼设计,其高度精密的微调系统让佩戴者可在无需将手表除下来的情况下,延长或减少链带长度达1.5厘米,以便将手表戴在潜水衣上,或为适应气候或温度的变化而调整手表。

向潜水表研传统致敬   限量版Aquaracer Professional 300 Tribute to Ref. 844

除了最新核心系列之外,TAG Heuer泰格豪雅亦将隆重推出极具收藏价值的限量版Aquaracer Professional 300 Tribute to Ref. 844以向Ref. 844致敬,延续于1978年推出的 Ref. 844潜水表的品牌故事之余,更是向品牌优良的潜水表研传统致敬。

TAG Heuer泰格豪雅的设计师在创作这款精美的限量表款时,将高科技的第五级钛金属表壳与品牌的传统设计元素大胆融合。其浅黑色表盘饰有Ref. 844标志性的红色24小时制刻度。这设计原意是为专业潜水员提供24小时制转换表,以便快速报告时间。

除此之外,Aquaracer Professional 300 Tribute to Ref. 844还散发着复古光泽,并配以参照原有设计的黑色穿孔橡胶表带。防水的穿孔表带有八角形的孔眼,贯彻手表整体设计元素的同时,亦令水可轻易于手表和佩戴者的手腕之间迅速通过。

Aquaracer Professional 300 Tribute to Ref. 844将仅推出844只,向经典的Ref. 844致敬

为海底世界而制的高质量时计     瑞士制造且高度防水的机械腕表

Aquaracer Professional 300系列中所有表款的时针,分针、秒针,还有位于6时位置的日期显示均由TAG Heuer泰格豪雅的Calibre 5机芯推动。此自动机械机芯于瑞士制造,极为精准可靠。除此之外,每个型号亦具备坚固的底盖,防水深度达300米(30巴)。

超越极限    这只是一个开始‥‥‥

Aquaracer Professional 300系列的推出,标志了TAG Heuer泰格豪雅在奢华工具腕表领域的全新篇章。大胆、精致、高性能 — 这些都是新一代潜水员、冒险家和城市探险者配戴腕表的必备要素。它们将助各位超越极限,追寻真我,而这一切也仅仅是故事的开始‥‥

在此选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