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返回
时尚美妆

掀起翻天覆地时装变革
DIOR – The New Look

23 Aug, 2022

1947 年 2 月 12 日,巴黎。在寒风刺骨的早上,位于蒙田大道 30 号的 hôtel particulier 首次迎接记者和来宾。在这幢即将名闻全球的典型巴黎建筑的外墙后,正在酝酿一连串活动。期待已久的时装展掀开序幕,每一件作品都旨在走出战争的阴霾,令女性更美丽动人、幸福喜悦。这种朝气和欲望的再生,透过系列的名称表达得淋漓尽致 ── 为时装展打头阵的系列就取名 Corolle (解作花冠)。而紧接的第二部曲 En huit 更将改变时装的历史进程。

这批作品当中,有一件特别令观众目眩神迷:Bar 套装的收腰设计婀娜贴身,肩线柔和,彷如束胸衣的结构加上伞 形裙襬,令臀部线条更形突出。

《Harper’s Bazaar》美国版主编看到眼前的迷人景象时赞叹道:「亲爱的 Christian,这可真是一场革命。您的长裙带来了『新风貌』(New Look)。」设计师的命运从此改写:New Look 正式诞生,风潮席卷时装界。系列在时装及高订时装史上掀起翻天覆地的变革,Christian Dior 回忆它带来的热烈回响时说:「无论我的生活有多愉快,那一刻的感觉依旧无可比拟。」透过这些新造型,Christian Dior 不仅确立了一种风格,他更让女性自由展现诱人魅力,使她们一举一动均彰显出婀娜多姿的体态。

这些传世杰作线条简约纯粹,活现建筑美学,为 Dior 先生的继承者们提供无穷灵感。其中 Maria Grazia Chiuri 就在其女性主义愿景的驱策下,多次为 Dior 重新演绎这些经典作品,甚至为此与当代艺术家联乘合作。在她主理的每个季度系列中,Bar 外套不断蜕变,呈现超逾时代规限的美感,进一步确立其永恒经典的地位。

品牌隆重呈献 Dior 2022-2023 秋冬时装系列,经典的 Bar 西装外套缀以与意大利初创公司 D-Air 实验室* 合作设计的科技饰边,展现工艺坊的大师级精湛工艺。这些象征力量、精力和热情的映像,颂赞着 Dior 的创意,更连系过去、现在和未来。

*D-Air 实验室是一间意大利的创新型初创公司,由 Lino Dainese 于 2015 年创立。由建筑师 Silvia Dainese Gris 主理 Dior 这个特别项目。

Credits: © Brigitte Niedermair (图左 及 图右)
Credits: © Brigitte Niedermair (图左 及 图右)
在此选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