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返回
艺术文化

Offgod「Prosthetic Garden」個人展覽@海港城

01 Feb, 2023

年仅18岁的本地艺术家新星兼时装设计师Offgod (Andrew Mok)迎来2023年首个个人艺术展览202322日至26日期间在海港城美术馆举行「Prosthetic Garden」展览。展览将会展出12幅Offgod最新创作的数码画作,当中包括最新作品「This is Art?及数幅与时尚品牌合作的联乘作品。展览更会独家首次展出他于2022年开始创作的3D打印艺术雕塑兼潮流饰物,见证Offgod从制作平面数码画作到发展3D艺术雕塑的心路历程。

Offgod早于14岁便以其独特的动漫风格展开创作之路,更于2018年开始于Instagram (@yalocaloffgod) 上分享他的作品。对Hip Pop文化及欧美街头穿搭有着浓厚兴趣的他,以创作专辑封面而崭露头角,其后更获邀请为The Kid LAROI 及 Juice WRLD等世界知名的说唱歌手创作艺术封面。Offgod在短时间内便在网络上获得数以十万计的关注,更得到著名艺术家如村上隆(Takashi Murakami)和不少时装品牌包括adidas和Bape的青睐与合作机会。Offgod的作品充满着个人色彩,散发着启发他创作的元素:美式动画、街头风穿搭、潮牌及香港文化等。

展出12幅数码画作及143D艺术雕塑AirPods Max 全罩式耳机装饰

「Prosthetic Garden」展览将会展出12幅Offgod在2022年期间创作的数码画作,当中包括最新作品「This is Art?」及数幅与时尚品牌adidas和Bape合作的联乘作品﹑内容围绕着时装及Z世代亮眼穿搭的新作,以及他平日练习绘画透视图、衣着和填色等的涂鸦。

1/4

热爱Hip Pop及说唱音乐的Offgod,尤其喜爱AirPods Max的全罩式耳机,是他日常出外时的必备配件。充满创作细胞的他于2022年更忽发奇想,以不同物品的自然形态为耳机设计出3D打印雕塑,更变成他专属耳机的潮流配饰及日常穿搭。Offgod早前在网络上分享他作品的初型,便已得到庞大回响和不少名人支持。而他自己最初设计的「Melting Marshmallow」便是他最喜爱及经常配戴的款式。

3D打印耳机雕塑成为他踏进时尚界的先驱,他认为时装及饰物等可以让人配戴于身上,能带领他的设计跨越网络,让人们在现实世界中也接触到他的作品。因此紧随其后,Offgod便着手设计不同饰物的艺术雕塑,积极开拓这个范畴。今次Offgod首度公开展出 3D 打印雕塑实物,当中包括10 AirPods Max 耳机雕塑﹑1款鞋饰雕塑﹑2 Apple Studio Display 显示器雕塑,以及1款手袋雕塑饰物,全部是Offgod以 iPad Pro 程序 Nomad Sculpt 以及 Apple Pencil 设计。

「This is Art?」市面上开始出现由AI人工智能创作的「艺术品」,此举引起了艺术界不同的正反声音,Offgod借着这幅作品带出这个议题,同时留下了问号让大家开放讨论。Offgod 问: 「现在人们可以使用AI由计算机代替人们制作艺术品,因此产生很多讨论,到底应否将这视为不适当的行为?」
「Zebra Crossing」Offgod透过这张在路边的「对镜自拍」,仔细地绘画出一些香港特色,例如斑马线﹑道路反射镜,和街道牌。Offgod表示:「我特意在作品中加进了凸镜,藉此我可以挑战试试从不同的角度绘图。」

OffgodProsthetic Garden」个人展览 海港城

日期: 2023年2月2日至26日

时间:上午11时至下午10时

地点:「海港城美术馆」(海港城海洋中心二阶207号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