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返回
艺术文化

Aka C个人作品展「Wonders Phantasm 」@海港城

04 Jan, 2024

香港著名歌手和演员Aka C(赵慧珊)近年投放更多时间到她的另一兴趣 — 针笔绘画,发展她的艺术事业。Aka C更会于202416日至121期间,在海港城美术馆举行全新个人画展「Wonders Phantasm,展出16幅细腻针笔画作及人与动物之间的故事,带领观众进入一个充满想象力和魔幻色彩的迷人领域。

Wonders Phantasm 以人与动物的关系作为主题,Aka C认为人类本来与动物非常相似,但是人的贪念令大家忘记了很多纯真的本性。因此她希望透过画中的动物和故事,让大家在新一年开始重新思考现实生活及价值观,同时送上不同祝愿。Aka C的每一幅画作都蕴藏一个故事及寓意,同时把不同种类的动物串连在一起,包括海马、天鹅、鲸鱼、树懒、猫头鹰等等,创造出一个天马行空的世界。观众可在其作品发现不少构图的细节和新意,激发大家的想象力并从中思考人与动物的微妙关系。她更加入神话生物独角兽到画中,配合其梦幻世界的设定,带大家走入奇思妙想的世界。

Aka C擅长以针笔创作,其绘画方式有别于传统。因为针笔笔头细致至0.03毫米幼,画家需要心思细密地一笔一点画上画布,从笔墨的布局表现出不同层次和阴影,带出作品的张力。在绘画的过程中,她需要高度专注及有无比的耐性去勾画每个细节。

1/3

从画作及人与动物之间的故事 反思现实生活及价值观

创作源自生活。喜爱动物的Aka C这十多年来画过不少以动物为主题的作品,在2024年的首个个人展览「Wonders Phantasm 」就决定以动物为题,满足多年来的心愿。今次展览的画作透过不同动物的生活智慧和故事,鼓励大家反思人与动物之间的关系及从中学习。

推出多款环保周边商品及首设贴纸相机

展览更设有迷你期间限定店,出售一系列Aka Cpapery.art推出的可爱环保小物,每款都糅合Aka C 不同的画作重点,让各位可以随时欣赏到她的作品,把神奇的治愈力量注入日常。商品包括有纯素环保皮革迷你方袋、冷热保温瓶、环保餐具套装及卡片套等。每款周边商品都沿用极简约的黑白色,配合Aka C 的绘画风格。另外Aka C 更在会场首次设置贴纸相机,将她的作品设计变作相框样式合照,让大家以另一方法收藏Aka C的作品。

Aka C 的艺术之路:由减压的禅绕画发展到别具个人特色的针笔绘画

Aka C 从小热爱画画,但在成长的过程中没有受过专业的指导,一直都对自己的画作没有信心。在踏入社会后,因为想减压而重拾画笔,一切由禅绕画开始,她同时受到涂鸦艺术(doodling) 的启发,就开始将两者结合,成为现在别具个人特色的针笔绘画。有别于一般的涂鸦艺术,Aka C 在每一幅画作都经过精密的考虑,亦蕴藏一个故事或哲学理念,把天马行空的想法放入画中的细节。她希望每位观众在欣赏她的画功之余,可以激发大家思考画中的故事,透过艺术的方式与大家沟通。

Aka C个人作品展「Wonders Phantasm 」@海港城

日期:2024年1月6日至1月21日

时间:上午11时至晚上9时

地点:海港城美术馆(海港城海洋中心二阶207号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