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返回
美食品尝

全新木炭烧烤概念店Charcoal Bar登陆海港城

29 Feb, 2024

Charcoal Bar是由LUBUDS®️集团伙拍米芝莲二星行政总厨 Bjoern Alexander联手打造的全新木炭烧烤概念店。 Charcoal Bar以直火料理(Open Fire Cooking)为主要的烹调方式,巧妙地将自世界各地的熟成肉食和优质海鲜,与不同种类的木材搭配,例如荔枝木和杏仁木等,以熊熊烈火和木香突显食材的独特魅力,锐意将经典又原始的烧烤风味转化为一场极致的肉食和海鲜盛宴,以精湛的腌制和炭烤技术为城中肉食爱好者展现木炭烧烤的艺术。 Charcoal Bar虽由米芝莲二星名厨Bjoern主理,但没有丝毫距离感,反而让食客在舒适而现代的环境中享用特色烧烤料理。 行政总厨Bjoern将他开朗又富亲和力的个性融入餐厅,透过半开放式厨房、不断发出熊熊烈火的烤炉,以及充满活力的专业团队,为客人带来欢乐的直火烧烤体验,展开一场味觉与视觉兼备的飨宴。 Charcoal Bar位于尖沙咀购物热点海港城海洋码头的海滨人行道旁,让客人一边欣赏维港美景,一边享用令人垂涎的佳馄饨。

1/2

向原始烹饪致敬以直火重新演绎精致高级烧烤

活火煮食算是最古老的烹饪方式,烟炝香气的神秘魅力和无可比拟的风味深深吸引美食家的心和味蕾;只要精心挑选食材、深入了解肉食风味及及掌握烧烤技巧,直火烧肉的潜力是无可限量。 在米芝莲二星行政总厨Bjoern Alexander的带领下,Charcoal Bar在世界各地采购优质牛扒和海鲜,使用带有独特芳香的木材燻制食物,使每道佳馄饨都俱备烟燻风味,为客人打造出木材与食物的非凡搭配体验。 行政总厨Bjoern 更将亚洲菜的烹饪元素融入菜单中,将香港和亚洲食材入馔,以传统西式烧烤技术烹煮鳗鱼和本地三黄鸡,致力为食客带来新颖又极致的享受,探索烟燻世界的各种可能性。

一系列精彩肉食和海鲜佳食

美食的诞生除了依赖厨师团队的技艺,亦得靠专业装备为食材升华。 Charcoal Bar厨房则配备高规格、采用高科技合金钢制成,以及结合烤架和烤炉于一身的的西班牙Josper烤炉。 先进的烤炉可以进行直火烹饪,独特的封闭式烧烤设计以及厨师们对火喉的控制,便能为食物带来浓郁的木炭烧烤风味。 行政总厨Bjoern与团队精心准备了一系列精彩肉食和海鲜佳馄饨,当中包括美国Brandt Beef西冷牛扒及荔枝木烟燻战斧牛扒(二人份);战斧牛扒以Josper烤炉完美烹制,可以保留牛肉的丰富油脂和肉汁,亦能同时获得荔枝木的芬芳香气。

Charcoal Bar的海鲜佳餚同为焦点,当中「炭烤白鳝、香蒜、芫荽、柠檬」和「1/2 比目鱼、烤蒜辣椒牛油、柠檬」可算是餐厅的招牌鱼鲜菜式,烟燻风味与鱼肉自然风味相辅相成。 另外,招牌《荔枝木烟炝原只珍宝虎虾》、《姜柚子牛油原条日本长脚蟹》以及《焦香辣椒牛油波士顿龙虾》亦值得海鲜爱好者一试。

Charcoal Bar的所有烧烤菜式是即叫即需,均需20-30分钟的准备时间,务求为客人烹调出极致的烧烤美食。 客人除了可以在Charcoal Bar享用到炭烧牛扒的原汁原味,更特备四款自家制酱汁来增添风味。 凡于餐厅享用牛扒,即可自选一款自制酱汁,分别有嗜辣者必试的辣根忌廉酱和五重黑椒酱,以及浓郁又富奶油香的焦化牛油酱和芫荽阿根廷青酱,每款都令人垂涎。 另外,欢迎客人额外加点不同配菜,例如烟燻手指薯、木火烤西兰花、炭烤原个蒜头,均是肉类和海鲜菜式的完美搭配。

1/2

多元化、全面的精致美馔

Charcoal Bar菜单上还贴心地为客人提供多元化的小食、意粉及诱人甜点,绝对可以满足各位美食客。 当中必试的小食是以浓郁柚子胡椒牛油烟燻而成的「烤生蚝」,以及配上黑松露蛋黄酱的「海胆多士」,每一口都是奢华鲜甜的滋味。 如果想点一份温暖心灵的热食佳食,「香煎西班牙焗饭」就是最好的选择。 菜式由鹅肝肠、颐和园腊肠、巴马臣芝士和优质Acquerello 米制成;行政总厨Bjoern特意采用本地半世纪老字号颐和园的腊肠入馔,令焗饭变得更咸香惹味。 「番茄沙律」可以为客人带来清新口感,甜美的复古番茄配上烟丝翠奇亚芝士、罗勒、大蒜油醋汁,增添无比风味。

一场盛宴必须由一道美味甜品来划上句号,而行政总厨Bjoern 也在Charcoal Bar 的甜点上增添了一点直火烹调的特色。 当中的「炭烤菠萝」将菠萝切粒,再以兰姆酒(Rum)在蛋白霜上轻轻火炙,每一口都带有椰子云呢拿雪糕的清甜和淡淡炭烧余韵。 其他诱人甜点包括「朱古力流心蛋糕配朱古力雪糕」、「火焰雪山配热情果和榛子」,以及「紫苏柠檬挞配辣味蛋白霜」。 除了一系列单点美食外,Charcoal Bar更每日客人提供性价比高的2道菜午巿套餐(1前菜、1自选主菜)。 当中必试主菜推介就有罗马生菜凯撒沙律、迷你汉堡(2件)配厨师沙律、荔枝木烟燻阿根廷安格斯菲力牛扒,以及波士顿龙虾尾等等;客人亦可以加点配菜和甜品,圆满这顿优质午餐。

1/2

美食的背後:米芝蓮二星行政總廚Bjoern Alexander

Charcoal Bar 由米芝莲二星厨师Bjoern Alexander担任行政总厨及掌舵,他将发挥其烹饪天赋,将餐厅化身为烧烤的巅峰舞台。 米芝莲二星行政总厨Bjoern Alexander在海外拓展业务后再度回归香港,并将烧烤以更精致的方式重新演绎,透过Charcoal Bar展现他的烹饪才华。 Chef Bjoern兴LUBUDS® Group的渊源,可由他于2023年在LUMA担任客席名厨说起:Chef Bjoern向来希望发掘更多厨艺界新星,与LUBUDS®致力团培养本地人才的理念如出一彻,彼此一拍即合,锐意为香港烹饪界出一分力。 在是次Charcoal Bar合作中,Chef Bjoern决定与一班专业的厨师团队探索火焰的潜力,为香港人带来精致却平易近人的烧烤体验。

德籍名厨Bjoern Alexander曾于香港和全球多间米芝莲星级餐厅任职,累积丰富经验,能力不容置疑;他致力将创新思维与经典技巧结合,运用现代手法烹调美食,是一位在国际间享负盛名的厨师。 Chef Bjoern曾在迪拜的迪拜帆船酒店内的顶层餐厅Al Muntaha 担任主厨,实力可见一班,其后他于香港珀翠餐厅工作,在开业的短短五个月内,已令餐厅获得米芝莲一星肯定;并在2020年加入意大利餐厅Octavium,更带领团队获得米芝莲二星殊荣。 目前,Chef Bjoern一边在新加坡经营自家餐厅MATERA,亦会在香港负责Charcoal Bar的厨房运作。

1/3

在舒适优雅的氛围中用餐

Charcoal Bar 以维多利亚海港为背景,优雅又舒适的用餐环境令客人感到温馨,营造出轻松精致的用餐体验。 餐厅以自然元素为设计灵感,以木制家俬、皮革长椅和落地窗带来有质感又精致的氛围。

1/4
到此品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