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返回
时尚美妆

GUCCI LIFESTYLE:魔法之日常

04 Oct, 2021

 「小时候,到文具店寻宝,搜购铅笔、书写笔、笔记本和游戏,是为日常生活平添梦幻色彩的妙法。这些精美的物件处处流露手工艺的痕迹,虽说是我的生活日常,但魔幻气息不减,充满奥妙而神秘的灵光。由此启发的Gucci Cartoleria以及内里展示的Gucci Lifestyle系列,可说是一座庄严的圣殿,让我作出恰当的致敬。我想象这座位于米兰的圣殿是一个小小的奇珍柜 (Wunderkammer),像阿里巴巴的藏宝洞,放满这些日用品,让它们回归童话的国度。其实,我早应该将它们纳入各个系列中,问题是它们跟服饰谈不上有任何关系;因此,我决定创造一个充满奇思妙想的空间,让它们展示其中,再次为日常生活蘸上我一直向往的奇妙魔法。」─ Alessandro Michele

产品简介

系列网罗多款文具,当中包括笔记本,封面包覆Gucci supreme帆布或由Gucci旗下技师和匠人研发的创新物料 Demetra™*。Demetra采用与鞣革过程相同的技术和工序加工,原材料不含动物成分,而且取自天然的可再生来源,结合高能源效益的加工程序和非动物性的可再生生物质原料。笔记本和记事册选用经森林管理委员会 (FSC) 认证的纯纤维纸,分别于封面印有衬底花纹和花卉或迪斯尼卡通人物图案,附有GG水印的内页亦印上同款图案,并饰以蓝色、红色、绿色或金色线框,呼应书脊和彩带书签的颜色。标题页背面则烫印Gucci标志。

笔记本附有六角形记事册,封面同样包覆GG supreme帆布或Demetra™物料,内页选用森林管理委员会认证的纯纤维纸,封面和内页亦印上相同的图案。每页纸张均饰有蓝色、红色、绿色或金色线框。喜欢撰写亲笔书信的顾客可选购Gucci 信笺,内有20枚信封和20张心意卡,封面饰有Gucci印花。系列另有文具套装,包含一本笔记本、 20枚信封和20张心意卡。  

为营造极致珍贵独特的书写体验,除笔记本、记事册和心意卡外,品牌亦构思了一款全新的书写笔,设计遵循「完美比例」,笔套和笔杆完美体现黄金分割法则。这款可替换笔芯的书写笔以含铅量低的黄铜铸造,利用无铬电镀技术镀上钯金属或黄金,并盛载于Demetra™收纳盒中。

系列亦备有铅笔盒,选用GG supreme帆布或Demetra™物料,印上各具特色的图案。另有一套颜色笔,配合拉链笔袋,笔袋饰有棕色皮革绲边及绿─红─绿织带拉链,将插上颜色笔的笔袋卷起成筒状,即可拉上拉链。内附40色六角柱形Caran d’Ache颜色笔,以雪松木制成,每枝均以手工烫印金属色品牌标志和星星图案,成为独一无二的精品。

系列的六枝装石墨铅笔以两款手制铅笔盒盛载,分别呈椭圆形或长方形,以森林管理委员会认证的纯纤维纸制造。铅笔和纸盒均印上Gucci设计的图案。成套的书写工具还包括多款圆拱形玻璃纸镇,由意大利玻璃工匠制造。玻璃内的微细气泡和云雾状的内含物,是手作玻璃独有的特质。玻璃纸镇的底板以Demetra™物料制造,缀有经典Gucci装饰元素及烫印Gucci标志。

系列的休闲娱乐产品包括游戏和纸牌,设计洋溢经典Gucci风格。纸牌共推出两款,以GG supreme收纳盒 (一套或两套纸牌) 盛载的一款,背面印有气氛神秘的风景画,而以Geometric G印花收纳盒盛载的一款,纸牌背面则沿用盒面的设计。两款纸牌均由Modiano制造。这个历史悠久的著名意大利厂牌于1868年在的里亚斯特创立,创办人Saul David Modiano是来自希腊塞萨洛尼基的商人。   

品牌亦推出一款意大利手制骰子套装,由工匠利用传统生产技术以生物树脂制成。树脂骰子呈彩色云石纹效果,每一颗均独一无二。骰子表面以数码打印技术印上星星 (代替传统的点数) 和GG装饰元素。盛载一套五颗骰子的收纳盒包覆GG supreme帆布或Demetra™物料,后者可选纯黑色或两个版本 (红色或黄色) 的Geometric G印花。

纸牌或双陆战棋游戏套装以公文包形的礼盒包装,是送礼佳品。包装盒设计取材自70年代的公文包,现藏于佛罗伦萨的Gucci Archive。套装包括以生物树脂手制的云石纹筹码,每一块均珍贵独特。盒面分别包覆色彩鲜明的Geometric G图案或GG supreme帆布,缀有棕色皮革手柄和饰边。

趣味和实用兼备的产品包括以木材和丝缎制成的扇子,扇面饰有经典Gucci图案,并附有同款图案的收纳盒。品味非凡的旅人可选购配备眼罩、枕头和密头拖鞋的套装,以可持续发展的丝绸和人造丝缝制,印有多款品牌的图案。系列的拖鞋亦采用极致舒适的设计,每双均附有印上同款图案的索绳袋。此外,Gucci特别为注重打扮的旅人设计一个连衣架的衣物袋,以防泼水尼龙缝制,无惧下雨天和污渍,并有多款印花图案供选择。

最后,系列中的丝缎睡衣饰有多款经典图案,附有印花丝绸收纳袋,缝于里层的Gucci标志缀有与睡衣同款的图案。

*DEMETRA为欧盟注册商标,由Guccio Gucci S.p.A.持有。  

在此选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