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返回
時尚美妝

GUCCI LIFESTYLE:魔法之日常

04 Oct, 2021

  「小時候,到文具店尋寶,搜購鉛筆、書寫筆、筆記本和遊戲,是為日常生活平添夢幻色彩的妙法。這些精美的物件處處流露手工藝的痕跡,雖說是我的生活日常,但魔幻氣息不減,充滿奧妙而神秘的靈光。由此啟發的Gucci Cartoleria以及內裡展示的Gucci Lifestyle系列,可說是一座莊嚴的聖殿,讓我作出恰當的致敬。我想像這座位於米蘭的聖殿是一個小小的奇珍櫃 (Wunderkammer),像阿里巴巴的藏寶洞,放滿這些日用品,讓它們回歸童話的國度。其實,我早應該將它們納入各個系列中,問題是它們跟服飾談不上有任何關係;因此,我決定創造一個充滿奇思妙想的空間,讓它們展示其中,再次為日常生活蘸上我一直嚮往的奇妙魔法。」─ Alessandro Michele  

產品簡介

系列網羅多款文具,當中包括筆記本,封面包覆Gucci supreme帆布或由Gucci旗下技師和匠人研發的創新物料 Demetra™*。Demetra採用與鞣革過程相同的技術和工序加工,原材料不含動物成分,而且取自天然的可再生來源,結合高能源效益的加工程序和非動物性的可再生生物質原料。筆記本和記事冊選用經森林管理委員會 (FSC) 認證的純纖維紙,分別於封面印有襯底花紋和花卉或迪士尼卡通人物圖案,附有GG水印的內頁亦印上同款圖案,並飾以藍色、紅色、綠色或金色線框,呼應書脊和彩帶書籤的顏色。封面頁背面則燙印Gucci標誌。

筆記本附有六角形記事冊,封面同樣包覆GG supreme帆布或Demetra™物料,內頁選用森林管理委員會認證的純纖維紙,封面和內頁亦印上相同的圖案。每頁紙張均飾有藍色、紅色、綠色或金色線框。喜歡撰寫親筆書信的顧客可選購Gucci 信箋,內有20枚信封和20張心意卡,封面飾有Gucci印花。系列另有文具套裝,包含一本筆記本、 20枚信封和20張心意卡。  

為營造極致珍貴獨特的書寫體驗,除筆記本、記事冊和心意卡外,品牌亦構思了一款全新的書寫筆,設計遵循「完美比例」,筆套和筆桿完美體現黃金分割法則。這款可替換筆芯的書寫筆以含鉛量低的黃銅鑄造,利用無鉻電鍍技術鍍上鈀金屬或黃金,並盛載於Demetra™收納盒中。

系列亦備有鉛筆盒,選用GG supreme帆布或Demetra™物料,印上各具特色的圖案。另有一套顏色筆,配合拉鍊筆袋,筆袋飾有棕色皮革緄邊及綠─紅─綠織帶拉鍊,將插上顏色筆的筆袋捲起成筒狀,即可拉上拉鍊。內附40色六角柱形Caran d’Ache顏色筆,以雪松木製成,每枝均以手工燙印金屬色品牌標誌和星星圖案,成為獨一無二的精品。

系列的六枝裝石墨鉛筆以兩款手製鉛筆盒盛載,分別呈橢圓形或長方形,以森林管理委員會認證的純纖維紙製造。鉛筆和紙盒均印上Gucci設計的圖案。成套的書寫工具還包括多款圓拱形玻璃紙鎮,由意大利玻璃工匠製造。玻璃內的微細氣泡和雲霧狀的內含物,是手作玻璃獨有的特質。玻璃紙鎮的底板以Demetra™物料製造,綴有經典Gucci裝飾元素及燙印Gucci標誌。

系列的休閒娛樂產品包括遊戲和紙牌,設計洋溢經典Gucci風格。紙牌共推出兩款,以GG supreme收納盒 (一套或兩套紙牌) 盛載的一款,背面印有氣氛神秘的風景畫,而以Geometric G印花收納盒盛載的一款,紙牌背面則沿用盒面的設計。兩款紙牌均由Modiano製造。這個歷史悠久的著名意大利廠牌於1868年在的里亞斯特創立,創辦人Saul David Modiano是來自希臘塞薩洛尼基的商人。  

品牌亦推出一款意大利手製骰子套裝,由工匠利用傳統生產技術以生物樹脂製成。樹脂骰子呈彩色雲石紋效果,每一顆均獨一無二。骰子表面以數碼打印技術印上星星 (代替傳統的點數) 和GG裝飾元素。盛載一套五顆骰子的收納盒包覆GG supreme帆布或Demetra™物料,後者可選純黑色或兩個版本 (紅色或黃色) 的Geometric G印花。

紙牌或雙陸戰棋遊戲套裝以公事包形的禮盒包裝,是送禮佳品。包裝盒設計取材自70年代的公事包,現藏於佛羅倫斯的Gucci Archive。套裝包括以生物樹脂手製的雲石紋籌碼,每一塊均珍貴獨特。盒面分別包覆色彩鮮明的Geometric G圖案或GG supreme帆布,綴有棕色皮革手柄和飾邊。

趣味和實用兼備的產品包括以木材和絲緞製成的扇子,扇面飾有經典Gucci圖案,並附有同款圖案的收納盒。品味非凡的旅人可選購配備眼罩、枕頭和密頭拖鞋的套裝,以可持續發展的絲綢和人造絲縫製,印有多款品牌的圖案。系列的拖鞋亦採用極致舒適的設計,每雙均附有印上同款圖案的索繩袋。此外,Gucci特別為注重打扮的旅人設計一個連衣架的衣物袋,以防潑水尼龍縫製,無懼下雨天和污漬,並有多款印花圖案供選擇。

最後,系列中的絲緞睡衣飾有多款經典圖案,附有印花絲綢收納袋,縫於裡層的Gucci標誌綴有與睡衣同款的圖案。

*DEMETRA為歐盟註冊商標,由Guccio Gucci S.p.A.持有

在此選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