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对于相同事物,每人脑海的联想与理解也不同,即使是日常的蕃茄酱,我们也会有各自诠释。是次展览,我以蕃茄酱作为桥梁,充当说故事的人,希望透过不同媒介演绎作品,让大家走进我的世界。」— 本地艺术家 Kazy Chan

「海港城・美术馆」与 William Chan Design 于2021年9月3日至 26 日呈献本地艺术家 Kazy Chan 首个多媒介个人展览《蕃茄酱 Ketchup》。展览以餐厅常见的「蕃茄酱」为题,邀请大家细味Kazy Chan全新创作、色彩鲜明之雕塑、绘画及西洋镜艺术装置(zoetrope installation)、加上诗句及乐曲导赏,让大家以多个感官一起细听Kazy诉说每一个故事!

展出超過14組全新創作、充滿寓意的雕塑及繪畫   首度配以詩句及樂曲導航

是次展览共展出 Kazy Chan 于 2021 年最新创作的14组陶瓷雕塑与亚克力绘画,每组分别代表充满误会的荒诞寓言场景,主角包括河童、外星人、复制羊、小轮、雪人、公仔机和流星等。Kazy Chan 更分别邀请台湾故事诗人煮雪的人及本地独立音乐人Cehryl,为每组作品配上诗句及乐曲导赏,连同现场一系列全新创作的水彩及亚克力画作,让大家以多个感官一起进入Kazy Chan的奇幻世界。

是次展览的其中一组主要作品《鸽与我》,Kazy更一次过创作了23件鸽子陶瓷雕塑。灵感源自城市中的树木越来越少,街头鸽子的栖息地也骤减,最终要于各人的头上休息。

首次设计及制作1.8米高之西洋镜艺术装置「流动蕃茄酱」

Kazy Chan更为了今次展览首次设计艺术装置,选取了6 组寓言场景,延伸及制作1.8米高之西洋镜艺术装置「流动蕃茄酱」,当中包括3层高过百件之标有序号、造型不同的陶瓷雕塑作品。整个装置由筹备、3D打印、人手着色到组装,共历时6 个月。装置上具代表性的场景主角以16组定格动画形式,并配合闪灯与乐曲呈现,由静止到转动,像在把蕃茄酱高速摇动一样,让我们感受蕃茄酱由静止至倒出来的那个精彩时刻。大家更可把喜欢的雕塑带回家!

「我们日常看动画每秒影格数大约为25格,今次却以16格为单位,每层放置16组造型不同的雕塑,一方面是想要与闪灯、乐曲合力制造定格跳动的视效,另一方面是想挑战并打破人们观赏动画时眼球的习性。同时,藉此艺术装置告诉大家,很多时眼看未为真,而我们所理解的世界可能就是由这些误会、错觉构成,也是造成彼此理解相同事物时出现落差的原因。」— Kazy Chan

展览主题限量版精品

除了陶瓷雕塑与亚克力绘画外,是次展览更推出了多款主题限量版精品,包括搪瓷徽章、刺绣T恤、明信片及口罩等,让大家于日常生活中也能记住每个故事。

本地艺术家Kazy Chan首个多媒介个展 《蕃茄酱 Ketchup

日期:2021年9月3日至26日

时间:上午11时至下午10时

地点:海港城・美术馆(海港城海洋中心二阶207号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