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返回
艺术文化

LALIQUE x Magritte 水晶雕塑系列 重新演繹超現實主義畫作

08 Mar, 2024


LALIQUE 早前推出的 LALIQUE x Magritte 系列将 René Lalique(荷内·莱俪) 和 René Magritte(荷内·玛格利特)两位追求完美的创新艺术家串连在一起。René Magritte 为超现实主义画家,以结合日常物品和毫不相关的事物而闻名;其充满神秘魅力而又蕴藏着诗情画意的世界,将透过晶莹剔透的雕塑栩栩如生地呈现。LALIQUE 在精心凋琢这些独具特色的作品时,让原作的无限想像力于现代世界再度驰骋。

时至今日,每每提及 René Magritte 的名字,人们脑海率先出现的是烟斗、苹果和圆顶礼帽。它们于艺术家作品中拥有超然地位和经典特色,也成为 LALIQUE 选择他们重新演绎的原因。

René Magritte 非常喜爱苹果这个主题,亦经常受邀作画,画了至少十二幅以上戴面具的苹果图画。他的苹果时而单独现身,时而成双出现,时而在白天出现,时而徜徉在深邃的夜幕之中。因此,LALIQUE 以这个戴面具的苹果创作出 LE PRÊTRE MARIÉ《苹果的秘密》水晶雕塑,并设两个版本 — 单个或成双 — 两款均以巴西绿色花岗岩为基座。

René Magritte笔下的烟斗极具写实风格,下方是一列铭文「这不是一支烟斗」,恰如其分地体现了其原则之一:「…… 在画作中,文字与图像的重要性相当」。他曾于作品背面题词:「标题与图画并不冲突;它以不同的方式与图画呼应」。LALIQUE 以清水晶重新演绎这幅旷世名作 LA TRAHISON DES IMAGES《这不是烟斗》,带来这款编号珍藏版水晶雕塑。

在LALIQUE的作品中,圆顶礼帽是唯一以绘画和实物两种形式存在的 René Magritte 之作。它们创作的日期仅相隔数天,作品均名为 Le Bouchon d’Épouvante《绅士的帽子》。巧合地,戴圆顶礼帽的绅士唤起了观众对 René Magritte 及其作品的记忆,因为这位画家经常戴着这顶帽子进城。

LALIQUE 更与不同国际着名品牌、艺术家及知名设计师等独家合作,以彼此专有的技术和经验,打造独特艺术作品和产品系列,包括有装饰摆设、室内设计及傢俱、首饰、香水、艺术品等等。

在此选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