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返回
藝術文化

LALIQUE x Magritte 水晶雕塑系列 重新演繹超現實主義畫作

08 Mar, 2024

LALIQUE 早前推出的 LALIQUE x Magritte 系列將 René Lalique(荷內·萊儷) 和 René Magritte(荷內·瑪格利特)兩位追求完美的創新藝術家串連在一起。René Magritte 為超現實主義畫家,以結合日常物品和毫不相關的事物而聞名;其充滿神秘魅力而又蘊藏著詩情畫意的世界,將透過晶瑩剔透的雕塑栩栩如生地呈現。LALIQUE 在精心雕琢這些獨具特色的作品時,讓原作的無限想像力於現代世界再度馳騁。

時至今日,每每提及 René Magritte 的名字,人們腦海率先出現的是煙斗、蘋果和圓頂禮帽。它們於藝術家作品中擁有超然地位和經典特色,也成為 LALIQUE 選擇他們重新演繹的原因。

René Magritte 非常喜愛蘋果這個主題,亦經常受邀作畫,畫了至少十二幅以上戴面具的蘋果圖畫。他的蘋果時而單獨現身,時而成雙出現,時而在白天出現,時而徜徉在深邃的夜幕之中。因此,LALIQUE 以這個戴面具的蘋果創作出 LE PRÊTRE MARIÉ《蘋果的秘密》水晶雕塑,並設兩個版本 — 單個或成雙 — 兩款均以巴西綠色花崗岩為基座。

René Magritte筆下的煙斗極具寫實風格,下方是一列銘文「這不是一支煙斗」,恰如其分地體現了其原則之一:「…… 在畫作中,文字與圖像的重要性相當」。他曾於作品背面題詞:「標題與圖畫並不衝突;它以不同的方式與圖畫呼應」。LALIQUE 以清水晶重新演繹這幅曠世名作 LA TRAHISON DES IMAGES《這不是煙斗》,帶來這款編號珍藏版水晶雕塑。

在LALIQUE的作品中,圓頂禮帽是唯一以繪畫和實物兩種形式存在的 René Magritte 之作。它們創作的日期僅相隔數天,作品均名為 Le Bouchon d’Épouvante《紳士的帽子》。巧合地,戴圓頂禮帽的紳士喚起了觀眾對 René Magritte 及其作品的記憶,因為這位畫家經常戴著這頂帽子進城。

LALIQUE 更與不同國際著名品牌、藝術家及知名設計師等獨家合作,以彼此專有的技術和經驗,打造獨特藝術作品和產品系列,包括有裝飾擺設、室內設計及傢俱、首飾、香水、藝術品等等。


在此選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