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米兰家具展一直是 LOEWE 追求更高创意的动力,品牌团队策划不同的概念项目,将我对手工艺的兴趣引领到更精进及崭新的领域,并有机会与拥有天赋、创新能力及高超技术的工艺名家合作交流。

1/2

睽违两年,LOEWE 今年重归米兰家具展,单是这一点已令人满心期待。作为第六次参与 年度家具展,今年我们倾力呈献 Weave, Restore, Renew 项目,顾名思义是以编织、复 修及重生为主旨,为被遗忘或丢弃的对象赋予新生,通过工艺技术复修,使之变成独特的 新器物。手工技术亦赋予每件器物另一层意义,尊重其本身的历史与价值,并将之保存至 未来。这种以工艺为本的态度亦包含了保护环境及尊重产品本身的意味,与无意义的消费 行为刚好相反,彰显以爱及关怀制作的对象往往拥有恒久的人情价值。我们研究了西班牙 及外地的古老传统工艺,将之转型为更切合当下社会,有更深厚精神价值的文化遗产。今 年的 Weave, Restore, Renew 项目聚焦于编织工艺,包括织皮工艺、西班牙加利西亚地 区的 Coroza 禾杆编织以及韩国的纸编(Jiseung)。

Repaired in Spain 是 Weave, Restore, Renew 的核心项目,我们将240个搜罗自世界各 地,形状、功能及破损程度各异的旧篮子,交予 Idoia Cuesta 、Belén Martìnez 、 Santiago Basteiro 及 Juan Manuel Marcilla 几位工匠,由他们以皮绳修补, 使旧篮子变成集创意及趣味、独一无二又令人惊喜的织篮。我深信优秀的工艺是可以长存 的,而复修是当中的关伴。

1/3
Santiago Basteiro
Juan Manuel Marcilla
Idoia Cuesta(left)、Belén Martìnez (right)

Coroza 是加利西亚地区的古老手工,已有数千年历史,以禾杆、芦苇、多刺野灌木及其 他天然纤维编织成蓑衣,帽及篮等用品,那种蓑衣形如一层层流穗迭成的斗篷,当地人直 至几年前仍然会穿这种天然纤维雨衣。我们制作了一系列的袋及织篮,保留了层层流穗形 态,带点雕塑的味道,既实用又抢眼。

至于韩国纸编(Jiseung) ‒ 传统上韩国人会用纸条精致地编织成家居用品,今次我们与 2019年 LOEWE FOUNDATION 工艺奖候选人 Young Soon Lee 以传统纸编技术制作了多 个壶,并将技术用于回收报纸,织成坚䧬的手挽袋。

这个项目体现了手工技术的再生力量,很欣慰我们制作了一系列逆转了过时及破旧的器 物,当中的演变进化与转型是一种革新,令人喜悦又兴奋。」

在此选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