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米蘭家具展一直是 LOEWE 追求更高創意的動力,品牌團隊策劃不同的概念項目,將我對手工藝的興趣引領到更精進及嶄新的領域,並有機會與擁有天賦、創新能力及高超技術的工藝名家合作交流。

1/2

睽違兩年,LOEWE 今年重歸米蘭家具展,單是這一點已令人滿心期待。作為第六次參與 年度家具展,今年我們傾力呈獻 Weave, Restore, Renew 項目,顧名思義是以編織、復 修及重生為主旨,為被遺忘或丟棄的物件賦予新生,通過工藝技術復修,使之變成獨特的 新器物。手工技術亦賦予每件器物另一層意義,尊重其本身的歷史與價值,並將之保存至 未來。這種以工藝為本的態度亦包含了保護環境及尊重產品本身的意味,與無意義的消費 行為剛好相反,彰顯以愛及關懷製作的物件往往擁有恆久的人情價值。我們研究了西班牙 及外地的古老傳統工藝,將之轉型為更切合當下社會,有更深厚精神價值的文化遺產。今 年的 Weave, Restore, Renew 項目聚焦於編織工藝,包括織皮工藝、西班牙加利西亞地 區的 Coroza 禾桿編織以及韓國的紙編(Jiseung)。

Repaired in Spain 是 Weave, Restore, Renew 的核心項目,我們將240個搜羅自世界各 地,形狀、功能及破損程度各異的舊籃子,交予 Idoia Cuesta 、Belén Martìnez 、 Santiago Basteiro 及 Juan Manuel Marcilla 幾位工匠,由他們以皮繩修補, 使舊籃子變成集創意及趣味、獨一無二又令人驚喜的織籃。我深信優秀的工藝是可以長存 的,而復修是當中的關伴。

1/3
Santiago Basteiro
Juan Manuel Marcilla
Idoia Cuesta(left)、Belén Martìnez (right)

Coroza 是加利西亞地區的古老手工,已有數千年歷史,以禾桿、蘆葦、多刺野灌木及其 他天然纖維編織成蓑衣,帽及籃等用品,那種蓑衣形如一層層流穗疊成的斗篷,當地人直 至幾年前仍然會穿這種天然纖維雨衣。我們製作了一系列的袋及織籃,保留了層層流穗形 態,帶點雕塑的味道,既實用又搶眼。

至於韓國紙編(Jiseung) ‒ 傳統上韓國人會用紙條精緻地編織成家居用品,今次我們與 2019年 LOEWE FOUNDATION 工藝獎候選人 Young Soon Lee 以傳統紙編技術製作了多 個壺,並將技術用於回收報紙,織成堅䧬的手挽袋。

這個項目體現了手工技術的再生力量,很欣慰我們製作了一系列逆轉了過時及破舊的器 物,當中的演變進化與轉型是一種革新,令人喜悅又興奮。」

在此選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