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现今世道,实在需要一种反其道而行之的态度 : 并非去逃避,而是一种不同的观点。我认为宫崎骏导演及吉卜力工作室的动画电影正有这种精神 : 既洞悉现实时势,亦构想出另类现实世界,真挚的笔触令人感动纾怀,故事充满幻想及丰富情感。正因如此,LOEWE 与吉卜力工作室的最后一个合作项目此刻面世时机最好不过。

2004年上映的《哈尔移动城堡》是我最心爱的宫崎骏作品之一,亦是日本史上最卖座的电影之一。《哈尔移动城堡》动画改编自 Diana Wynn Jones 在1986年出版的同名小说,以魔法、奇幻科技及战争祸害为背景,讲述一个关于忠诚与仁爱的故事,引起广泛迴响与共鸣。故事以一个虚拟、处于战争的王国为背景,文静内向的少女製帽师苏菲被来到她店舖的荒野女巫诅咒变成老婆婆,苏菲经历巨变令她更有自信和勇气,及后遇上了巫师哈尔,与他合力制止战争发生。

《哈尔移动城堡》结合了手绘工艺及数码科技,革新了动画技术,凸显了手工艺连繫新与旧的力量,这种创意手法与LOEWE的精神不谋而合。别注系列的设计充满大胆创意,以 精緻的手工将动画变成真实服饰,服装上见到大家熟识的角色及场景,就像将手工製作虚拟现实穿在身上,对这齣动画及其丰富含义自然有更深刻体会。

在 LOEWE x《哈尔的移动城堡》系列服饰亮相的主要角色有苏菲、哈尔、火恶魔卡西 法、马鲁克、因因、稻草人及荒野女巫,并化身为不同的製作工艺形式,包括皮革或剪羊毛拼花图案、皮革或布料上的刺绣、皮革上的水晶及饰钉等。这些角色在 Puzzle、Flamenco、Hammock、Amazona、Luna及    Bracelet     手袋、小皮具、毛衣、外套及恤衫上现身,配上贴花、酒椰叶纤维或羽毛细节,变得生动活泼。呢绒外套的衬裡、恤衫及短裤印上动画的场景,对襟毛衣点缀羽毛,营造动感的形态,令动画角色变成服饰上的主角。动画中的城堡亦化身皮袋设计,由 Puzzle、 Flamenco、 Amazona 及Hammock 等经典手袋的元素拼合而成,造型奇特又突出。淘气的火恶魔卡西法亦成为LOEWE 家居香氛系列全新香味蜡烛的灵感,一系列烟燻味蜡烛散发出薰香、蜡菊、广藿香、香根草、烤榛子、豆蔻及榄香脂的芬芳。

我 们 与 Juergen Teller 携 手 创 作 的 别 注 系 列 广 告 , 由 Taylor Russell 、 Rianne Van Rompaey、Oliver  O’Sullivan、Hyunji   Shin   及一隻绵羊担纲,白色佈景前大家身穿最新服饰开怀大笑,表达出一种奇妙的感觉及欢悦的气氛。

广告带出令人开心及连繫的主题,以手工艺表达幻想中的另类现实世界,换一个角度眼观世情。」Jonathan Anderson

在此选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