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返回
时尚美妆

Maison Margiela与Reebok合作推出鞋履系列

24 Sep, 2020

新系列在2020年春夏高级定制秀上首次推出,后续又在成衣秀上揭露了更多配色。合作鞋履系列将Maison Margiela时装屋标志性的Tabi与Reebok Instapump Fury融合一起,无论是平底或是高跟,都蕴藏着现代设计语言和科技。

创意总监John Galliano运用现代设计语言和科技将美国运动装工作室的经典运动鞋与法国高级时装屋的永恒经典的分趾鞋碰撞结合。这次合作的主题作为这场高定秀的关键:重新评估资产阶级着装的价值,通过定义它的准则来实现。这款鞋基于Maison Margiela对数字时代人类与科技对话的分析,并采用了Reebok的创新技术,成为网络工业革命时代的代表鞋履系列。

这款鞋履系列将两位合作伙伴最熟悉的鞋履元素—Reebok 1994年推出的开拓性运动鞋Instapump Fury—与Maison Margiela 1988年推出的标志性Tabi结合在一起。Tabi的小牛皮分趾鞋面为这双全新鞋履系列奠定基调,结合了Reebok的Pump充气技术。Pump是一种专为运动员设计的手动调节运动鞋包裹感的充气技术,开发于1989年,也就是Tabi推出的第二年。在这里,通过气泵为包裹在鞋面上的充气片补气,而一个相邻的按钮则用来放气,而这种变革性的功能正呼应了Maison Margiela设计哲学的关键元素。

平底鞋的鞋底设计源自于Maison Margiela于2018年推出的复古款运动鞋 Retro Fit,而鞋跟的变化则诠释了Instapump Fury的含义。像原本的Reebok运动鞋,外底和中底是由橡胶和膨胀泡沫组成并伴随着不同的颜色变化。为了优化灵活性和稳定性,鞋底结合了六边形的蜂巢缓震气垫。后跟部分则是由一块石墨碳杆连接平台和脚跟部分的鞋底。  

此款鞋履同时拥有两位合作者的品牌标识。Maison Margiela的白色缝线出现在鞋舌,而Reebok的Vector商标则绣在鞋跟上。平底款和厚底款都有四种不同配色︰全黑、全白,而由黄色、黑色和红色,或白色、蓝色和红色组合而成的拼色鞋款则是向Reebok最初的运动鞋致敬。一款全黑漆皮的高跟鞋带有光面材质的充气片设计,而另一个全黑漆皮的版本则是人造鳄鱼皮材质的平底鞋带有光面材质的充气片。

现于海港城 Maison Margiela有售。平底款售HKD 9,990; 厚底款售HKD 12,700。

在此选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