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返回
時尚美妝

Maison Margiela與Reebok合作推出鞋履系列

24 Sep, 2020

新系列在2020年春夏高級定制秀上首次推出,後續又在成衣秀上揭露了更多配色。合作鞋履系列將Maison Margiela時裝屋標誌性的Tabi與Reebok Instapump Fury融合一起,無論是平底或是高跟,都蘊藏著現代設計語言和科技。

創意總監John Galliano運用現代設計語言和科技將美國運動裝工作室的經典運動鞋與法國高級時裝屋的永恆經典的分趾鞋碰撞結合。這次合作的主題作為這場高定秀的關鍵:重新評估資產階級著裝的價值,通過定義它的準則來實現。這款鞋基於Maison Margiela對數字時代人類與科技對話的分析,並採用了Reebok的創新技術,成為網絡工業革命時代的代表鞋履系列。

這款鞋履系列將兩位合作伙伴最熟悉的鞋履元素—Reebok 1994年推出的開拓性運動鞋Instapump Fury—與Maison Margiela 1988年推出的標志性Tabi結合在一起。Tabi的小牛皮分趾鞋面為這雙全新鞋履系列奠定基調,結合了Reebok的Pump充氣技術。Pump是一種專為運動員設計的手動調節運動鞋包裹感的充氣技術,開發於1989年,也就是Tabi推出的第二年。在這裡,通過氣泵為包裹在鞋面上的充氣片補氣,而一個相鄰的按鈕則用來放氣,而這種變革性的功能正呼應了Maison Margiela設計哲學的關鍵元素。

平底鞋的鞋底設計源自於Maison Margiela於2018年推出的復古款運動鞋 Retro Fit,而鞋跟的變化則詮釋了Instapump Fury的含義。像原本的Reebok運動鞋,外底和中底是由橡膠和膨脹泡沫組成並伴隨著不同的顏色變化。為了優化靈活性和穩定性,鞋底結合了六邊形的蜂巢緩震氣墊。后跟部分則是由一塊石墨碳杆連接平台和腳跟部分的鞋底。

此款鞋履同時擁有兩位合作者的品牌標識。Maison Margiela的白色縫線出現在鞋舌,而Reebok的Vector商標則繡在鞋跟上。平底款和厚底款都有四種不同配色︰全黑、全白,而由黃色、黑色和紅色,或白色、藍色和紅色組合而成的拼色鞋款則是向Reebok最初的運動鞋致敬。一款全黑漆皮的高跟鞋帶有光面材質的充氣片設計,而另一個全黑漆皮的版本則是人造鱷魚皮材質的平底鞋帶有光面材質的充氣片。

現於海港城 Maison Margiela有售。平底款售HKD 9,990; 厚底款售HKD 12,700。

在此選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