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返回
时尚美妆

Maison Christian Dior的尘世天堂梦

18 May, 2021

不久前,Hotel du Cap-Eden-Roc举办了150周年的庆典。 Maison Christian Dior为了歌颂这座位于法国蔚蓝海岸的传奇酒店,由François Demachy匠心创作出一款表彰地中海天堂的全新香薰。 Eden-Roc香薰揉合两种法国生活艺术于一身:弥漫优雅巴黎气息的Maison Christian Dior及这所座落于灿烂阳光下的奢华酒店。

冠上传奇的芳名:Eden-Roc

高声呼唤「Eden-Roc」,无数的影像随即浮现眼前。阳光错落的陡峭岬角,环绕着纯白色的岩石,延伸至地中海之水域;隐藏在绿树成荫之地,一亲伞松之芳泽;巨星们懒洋洋地在犹如跟海边连成一线的泳池享受着日光浴,而宏伟的巷道尽头是一座最初被称为“太阳别墅”的拿破仑三世建筑物,至今依然昂然挺立。

去年,Hotel du Cap-Eden-Roc庆祝成立150周年。一个半世纪以来,带来无容置疑的静谧、奢华与甜蜜感性体验——其非凡品质与Maison Christian Dior如出一辙,献上由François Demachy精心陶造之香薰佳作,深感与有荣焉。

以宛如渗透着灿烂阳光的香调,歌颂Eden-Roc那光芒万丈的美态。似为史上最著名的奢华酒店发布一则芳香宣言!

众星的伊甸园

众所周知,来自世界各地的巨星和皇室成员,都争相入住Hotel du Cap-Eden-Roc最优越的套房,在那里,他们可无忧无虑地在由岩石凿成的游泳池旁歇息,并在午睡时间躲进举世闻名、隐藏在松树林中的小屋,尽享恬静时光。

众熠熠夺目之星钟爱Eden-Roc也会同样爱上Dior先生经典之作 New Look,所以你会轻易常常跟穿上Dior的众星们在巴黎或法国蔚蓝海岸擦肩而过。然而,迄今为止,我们追溯不到任何这位来自蒙田大道伟大的时装设计师曾入住Hotel du Cap-Eden-Roc的痕迹:既不曾在此享受休闲时光,即使在康城影展期间穿上他设计的众星却曾云集于此。这既令人难以置信,又免不了心生疑惑。像他热爱法国蔚蓝海岸的旖旎风光,也曾由拉旺杜(Lavandou) 途经圣特罗佩(Saint-Tropez)到芒代利厄拉纳普尔(Mandelieu-La-Napoule)游玩,怎么可能错过Eden-Roc这尘世间的天堂?毕竟,他最后的住所、终极的堡垒La Colle Noire大宅与昂蒂布海岬(Cap d’Antibes)仅咫尺之遥!然而,真的没有留下来的足迹——既没有他站在露台上的旧照片,访客簿亦找不到他的签名。不过,他的挚友们如Marc Chagall,以及对其天才创意钟情不已的Marlene Dietrich及Rita Hayworth的签名却能找得到。归根究底,这占地8公顷的梦幻之地流露出纯真敦厚的奢华气息,不论是到处都充满地中海芳香,还是这里拥有著名的餐厅和举世闻名的友善员工,理应非常合他的心意!

因此,就让我们释放无限思绪,想像Dior先生来到了这座远离尘嚣的伊甸园;幻想他的步伐,在踏进这个如天堂般的乐园一刻,惊喜地发现馥郁幽香处处,深深触动所有感官。就让我们做着梦,与他一起「闻」到了这个奇妙地方的芬芳,这就是François Demachy创作的全新香薰时所捕捉的香气影像。

三色香气

蔚蓝的海洋、金黄的阳光与翠绿的松树

让我们做一个这样的梦:Eden-Roc香薰散发着地中海微风的气息,传达出强烈的情感。唤起法国蔚蓝海岸专属的明亮与愉悦气息,丰盛的矿物与翠绿香气尽展人前;以幽香诉说着这地方的故事,仿佛描述每一道景致,演奏出光芒四射的美妙旋律。这款绽放海洋气息的香薰蕴含阵阵海盐香调,如风一样活泼,又像阳光一样明媚温暖。

里瓦号(Hotel du Cap-Eden-Roc的专属奢华快艇Riva)慢慢靠近岸边,从海上遥望莱兰群岛(Lérins Islands)及地中海;午后,阳光虽已变得柔和,却依然猛烈照耀在岩石上,闪闪生辉。

香薰焕发着超凡活力的海洋香调。海盐香前调为香薰带来无限力量与生机。接下来爆发一股让人目眩的感性感官体验,犹如轻尝洒落在舌尖的盐结晶一样;一股空前的凉风,伴随着被阳光照耀得火烫的白色岩石,成就这片海天一色的汪洋气息。

此盐香海洋气息强大而光芒万丈。香气一息间沉淀下来,萦回良久‥‥‥

其后,远方的甜美调子飘至,迎来茉莉花的幽香,且由办识度极高的椰子香衬托着,让人联想起混合了太阳油及被太阳洒得暖和的肌肤气息。

一身健康肤色的感性影像伴着丝丝盐香,如此令人无法抵挡的影像立即浮现眼前。

接下来,旅程沿着宽阔的巷道接续,从海边一直通往壮丽的主楼。雄伟的小巷两旁排列着巨大的地中海松树,活像一道拱门,欢迎来宾并为路人遮荫。走着走着,空气中飘送着灌木丛那生机勃勃的芳香—揉合了岩玫瑰中琥珀树脂的馥香、盎然的绿意及充满草本气息的洋乳香。

最后,穿过花园,夏日繁花毫不吝啬地为游人送香,予人深刻的印象,例如这一朵小小的奇妙白花 – 茉莉,让Eden-Roc香薰满载蔚蓝海岸的优雅气息。


就这样,在这芬芳满溢的景色中漫步完毕,一款全新的香薰诞生了。
从视觉上以简约的方式表达了自然美态。

其香气由这独特的地方赋予其色彩:
蓝色,代表向大海伸延之海岬。
黄色,代表在照耀着雪白岩石的地中海阳光。
绿色,代表环绕并保护此地的茂密大自然景致。
这款香薰的名字直截了当地命名为Eden-Roc,歌颂这一个充满魔力的地方,海洋、大自然和愉悦之感的结合永无终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