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Rick Owens表示 :「 我心中的盟可睐 Moncler代表着 多元包容、 守护和动力 。 我将自己的审美 观 融入一辆独立旅 行 巴士中 以表达对 这 次合作系列的体会 。」

在盟可睐 Moncler + Rick Owens 合作系列发布前夕,Rick Owens 的妻子兼创意搭档 Michèle Lamy 回到米兰,透过由 Rick Owens 亲自设计订制的旅行巴士,为观众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创 意节目。

这辆巴士内部以盟可睐 Moncler 标志性羽绒布置,呈保护茧形。今年初 Rick Owens 夫妇坐上它 穿越了内华达州沙漠,开启一段充满奇思的公路旅行。今年二月,这辆巴士现身盟可睐 Moncler 2020 米兰秀场,展示 Moncler + Rick Owens 合作系列。如今,Lamy 再度回到这座时尚都市,精心策划了为期一天的跨界深入探讨活动。

Lamy 一直致力倡导突破文化和交流界限,在象征自由生活态度的巴士上,赋予自己于封闭的移 动空间内寻找方法与外界交流的任务。她举办的一系列对话看似平静而暗藏深意,灵感来自于 Jacques Rivette 于 1969 年创作的经典艺术电影《L’Amour Fou》,充满了时间与层次的隐喻。多场 对话借助 Zoom 进行,从美丽意像到粗犷风格,从现代米兰文化到环保行动主义,话题包罗万 象,引人深思。

Rick Owens 分享了这次合作背后的谬思:「当与盟可睐 Moncler 谈及合作时,我借机向他们提议了一项全新 的尝试 —— 为 Hun 和我订制一辆旅行巴,让我们来一场由洛杉矶国际机场朝向 Michael Heizer 在内华达州 创作场地的公路之旅。Heizer 曾邀请我们去参观他那宏大、历时 48 年而尚未完成的大地艺术作品《City》, 而我自 18 年前搬到欧洲后便再未去过西海岸。我有点儿想仿效 Joseph Beuys 在 70 年代创作的行为艺术作 品 《I Like America and America Likes Me》——  这位艺术家从德国飞到美国,落地约翰·肯尼迪国际机场后便 立刻被毛毡包裹起来,由救护车送至一家位于纽约的画廊,随后与一只野狼在艺术装置内共处三日,最终 再以同样的方式和路径直返德国。

MONCLER + RICK OWENS 合作系列于 Moncler 尖沙咀海港城有售。是次合作带领双方发掘品牌初心:对于盟可睐 Moncler 而言,是防寒保暖的羽绒服;对于 Owens 而言,则是概念化的立体 建筑形态。这位鬼才设计师通过运用盟可睐 Moncler 的尼龙材质,别出心裁地演绎夸张廓形, 点缀一系列辐射状绗缝,并以黑色、银色和土灰色调呈现,将该联名系列推向新的高潮。

在此选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