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Rick Owens表示 :「 我心中的盟可睞 Moncler代表著 多元包容、 守護和動力 。 我將自己的審美 觀 融入一輛獨立旅 行 巴士中 以表達對 這 次合作系列的體會 。」

在盟可睞 Moncler + Rick Owens 合作系列發佈前夕,Rick Owens 的妻子兼創意搭檔 Michèle Lamy 回到米蘭,透過由 Rick Owens 親自設計訂製的旅行巴士,為觀眾帶來一場別開生面的創 意節目。

這輛巴士內部以盟可睞 Moncler 標誌性羽絨佈置,呈保護繭形。今年初 Rick Owens 夫婦坐上它 穿越了內華達州沙漠,開啟一段充滿奇思的公路旅行。今年二月,這輛巴士現身盟可睞 Moncler 2020 米蘭秀場,展示 Moncler + Rick Owens 合作系列。如今,Lamy 再度回到這座時尚都市,精心策劃了為期一天的跨界深入探討活動。

Lamy 一直致力倡導突破文化和交流界限,在象徵自由生活態度的巴士上,賦予自己於封閉的移 動空間內尋找方法與外界交流的任務。她舉辦的一系列對話看似平靜而暗藏深意,靈感來自於 Jacques Rivette 於 1969 年創作的經典藝術電影《L’Amour Fou》,充滿了時間與層次的隱喻。多場 對話借助 Zoom 進行,從美麗意像到粗獷風格,從現代米蘭文化到環保行動主義,話題包羅萬 象,引人深思。

Rick Owens 分享了這次合作背後的謬思:「當與盟可睞 Moncler 談及合作時,我藉機向他們提議了一項全新 的嘗試 —— 為 Hun 和我訂制一輛旅行巴,讓我們來一場由洛杉磯國際機場朝向 Michael Heizer 在內華達州 創作場地的公路之旅。Heizer 曾邀請我們去參觀他那宏大、歷時 48 年而尚未完成的大地藝術作品《City》, 而我自 18 年前搬到歐洲後便再未去過西海岸。我有點兒想仿效 Joseph Beuys 在 70 年代創作的行為藝術作 品 《I Like America and America Likes Me》——  這位藝術家從德國飛到美國,落地約翰·甘迺迪國際機場後便 立刻被毛氈包裹起來,由救護車送至一家位於紐約的畫廊,隨後與一隻野狼在藝術裝置內共處三日,最終 再以同樣的方式和路徑直返德國。

MONCLER + RICK OWENS 合作系列於 Moncler 尖沙咀海港城有售。是次合作帶領雙方發掘品牌初心:對於盟可睞 Moncler 而言,是防寒保暖的羽絨服;對於 Owens 而言,則是概念化的立體 建築形態。這位鬼才設計師通過運用盟可睞 Moncler 的尼龍材質,別出心裁地演繹誇張廓形, 點綴一系列輻射狀絎縫,並以黑色、銀色和土灰色調呈現,將該聯名系列推向新的高潮。

在此選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