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返回
时尚美妆

PAUL SMITH 50周年典藏印花别注系列

29 Oct, 2020

2020年是英国设计大师Paul Smith成立同名品牌50周年。品牌特意推出男女装别注系列,重新演绎典藏印花,为此光辉里程志庆。

Paul Smith在1980年代开创先河,在男装服饰引进摄影图像印花,奠定其在印花设计的先导地位。今年作为品牌又一里程碑,特别推出标志性周年限定系列重新演绎Paul Smith的典藏印花,遥向这传统风格致敬,意义非凡。

这些典藏图案发表于1988年至2002年间,流露Paul Smith缤纷夺目,甚至带超现实况味的印花设计本色。系列的重点是于94年秋冬季首次面世的意粉印花,灵感源自Paul Smith在1980年代一次东京之旅看到的一碟仿制意粉陈列品。闪亮夺目的青苹果印花和玫瑰花图案亦在系列中再度登场。这些图案点缀一系列男女装休闲服饰、拉链短外套和衬衣,而多款运动鞋、手袋及小型配饰则为系列画龙点睛。

一套烧花丝绒西装在别注系列的休闲运动风服饰以外另添雅致韵味,同时彰显Paul Smith的剪裁功架,以及对精巧手工艺的赏识之情。红色烧花丝绒西装的外套及长裤均饰上精致的花卉图案,外套衬里则印上鲜明的彩虹条纹,颂扬Paul Smith另一款为人熟悉的经典设计。

50周年限定系列包罗男女装休闲服饰,取材自Paul Smith多年来数之不尽的摄影图像印花。1988年至2002年间的典藏图案,足可一窥Paul Smith生动活泼的设计巧思。

为庆祝品牌创立50周年,出版商Phaidon特意与Paul Smith爵士携手出版同名著作《Paul Smith》,透过图像描绘50件启迪Paul Smith的物品,颂扬他兼容并蓄的创作灵感。此书由Tony Chambers担任编辑,Jonathan Ive撰序,内容除介绍上述物品外,更邀得Paul Smith的好友和合作伙伴,分享他纵横时装界50年的点滴。

2020年不仅为Paul Smith 50周年志庆,亦是Paul Smith’s Foundation创办之年。基金会将于2020年9月成立,向创意同仁提供实用建议。Paul Smith的个人典藏库亦将上载至数码平台,公开自己过去50载所获得和给予的创作指导。过去他一直为有志创业的年青人提供意见,现时希望把毕生所学更广为分享。正当怀缅过去的同时,基金会的诞生亦恰好印证Paul Smith时刻向前的决心。

在此选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