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返回
艺术文化

全港首个本地制造「生物可降解」口罩
海港城 x reMatter开设期间限定店

05 Nov, 2021

海港城致力推动可持续发展,多年来不断投放资源增设各类型绿化设备,包括在办公大楼天台层顶安装太阳能板和太阳能热水器 、于商场内设置垃圾分类回收箱和环保智能水机、为餐饮商户提供厨余收集及分解站、玻璃樽回收桶等,鼓励市民实践可持续绿色健康生活。

近两年,全球口罩弃置量惊人,根据美国化学学会ACS Publications 2020年之统计,估计全球每月弃置1,290亿个口罩 (即每分钟300万个),而一般口罩都含有大量聚丙烯(Polypropylene),这些以塑料物料制造的口罩单是分解成微塑料已需时超过400年,对土壤及海洋等自然环境造成不可逆转的破坏。为鼓励市民保护自己同时减低对地球的伤害,海港城联乘本地绿色品牌reMatter开设期间限定店,推出全港首个「生物可降解(biodegradable) 医用3层口罩,定价更与市面一般即弃口罩相约,希望更多顾客选用这款新口罩。

「生物可降解」   可于5 年后完全分解

为了实践可持续的生活,reMatter创办人李旭辉(Alex)及团队研发创新技术,以生物可降解物料制成口罩及包装物料*。当口罩被弃置及堆填后,在缺乏氧气的环境中,便会进行生物降解,分解成二氧化碳、水及其他无毒气体reMatter口罩获得具国际认可的Intertek 实验室所颁发的绿叶证书,实验证明其口罩于90天内已能分解超过15%**,口罩大约在 5 年后便能完全分解

专利弧形鼻位虚线设计     创新环保包装 

reMatter口罩设有专利弧形鼻位虚线设计,确保大家带上口罩时能正确对准位置,得到全面的保护。口罩提供简约白及天然绿两款颜色选择,时尚易衬。此外,口罩的独立包装袋同样采用生物可降解物料制成,而竹纤维纸外盒也没有任何多余印刷或包装;盒角特别附有型格手挽带,即买即携,省却纸袋。口罩连包装均在本地制造,大大降低对地球环境的负荷。

达美国 ASTM Level 3 最高防疫级别    

全港首款「生物可降解(biodegradable) 」医用3层口罩除了具有生物可降解的特点,同时也达到美国 ASTM Level 3 最高防疫级别、欧盟EN14683 Type IIR最高标准,生产厂房亦通过 ISO14644 无尘车间认证及ISO13485医疗仪器质量管理系统认证,口罩的BFE、VFE 过滤率均达99%。在保障大家健康的同时,也能够惠及生态环境。

海港城x reMatter口罩期间限定店

日期:即日至2022年5月31日

地址:海港城港威商场2楼VITA 大堂 (近GW 2219-20号铺I.T)

营业时间:10am – 8pm

款式:简约白 / 天然绿

售价:$128/盒 (30个独立袋装口罩)

reMatter 网站:https://shop.rematter.hk/

* 口罩面布、熔喷布、底布,以及鼻条 (金属部分除外)及口罩独立包装袋均使用生物可降解原料。

** 资料根据Intertek实验测试,90天的分解率达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