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我很高兴能够在我游历过的香港举行首次海外个人展览。

希望你喜欢这场展览,并在观赏的过程中,回味过去旅游的点滴。」

──金龙五

由2021年2月26日至3月21日,海港城 ‧ 美术馆呈献《世界旅人》金龙五首次海外个人展览,展出作品纪录了艺术家723日周游69个国家的旅程。虽然今年无法周游列国,金龙五希望透过回顾他的旅程,勾起观众对自身旅游经历的珍贵回忆。

Tour Eiffel (2020)
Foto de Familia (2020)

金龙五的环游世界之旅始于 2017 年。他离开南韩首尔,出發实现儿时环游世界的梦想,首站是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其后,他乘搭西伯利亚铁路到达莫斯科,继续欧游,然后取道直布罗陀海峡到达非洲,后来又在南美洲探索延绵不绝的奇山异脉,最后于泰国结束长达两年的旅程。这趟旅程为金龙五提供许多启發和反思,也成为他日后创作的蓝本。

左: Finding Volcano (2020) & 右: Iceland (2020)

金龙五对游历过的地方、遇过的人物和故事感悟甚深,无论是旅程中受过的伤,还是遇上的意外和好人好事,都为他带来启發。他以大胆鲜明的线条、色彩及角色,加上细腻的文化触觉,重新演绎不同的文化和生活面貌。他绘画的景色在画作中佔有独特的位置,均反映其当刻的感受。诚邀您进入金龙五的缤纷国度,一同回味畅游世界的快乐。

上: Skaterboy in Kyoto (2016) & 下: Geisha in City (2016)
左上: Parisien 1 (2020); 右上: Parisien 2 (2020); 左下: Berliner (2020) & 右下: Soviet Girl (2020)

《世界旅人》金龙五个人展览

日期:2021年2月25日至3月21日
地点:「海港城 ‧ 美术馆」(海港城海洋中心二阶207号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