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返回
儿童及家庭

游玩绘本@海港城

17 Oct, 2020

展览及跳飞机乐园、即场故事创作、亲子童乐日营及故事剧场、期间限定店

四步曲打造不一样的创意体验

海港城一直以生活启发及培育小朋友创造力为己任,今年再度与日本儿童绘本大师谷口智则(Tomonori Taniguchi)合作,从故事出发,四步曲激发小朋友的想像力。于10月17日至11月15日期间,海港城举行一连串精彩难忘的活动,当中包括︰谷口智则作品展、游玩绘本跳飞机乐园、故事创作工作纸、户外亲子童乐日营、故事剧场及Zoologique期间限定店等,全方位启发小朋友的创意。

第一步曲:边赏作品展 边跳飞机边看故事 趣致动物布景板打卡

为了让小朋友可以从生活中体验创意,海港城特别于海运大厦儿童王国楼层贴上谷口智则的动物游玩绘本作品,让他们随时随地欣赏大师的作品,带领他们走进奇幻的故事世界。

要启发小朋友的创意,激发他们的好奇心,从生动有趣的历险故事出发! 「一班小动物乘坐香蕉船出海去,想到对岸的游乐园游玩,怎料途中遇上巨浪!」一个历险旅程由此展开。在10月17日至11月15日期间,海港城海运大厦地下中庭将化身为谷口智则的游玩绘本跳飞机乐园,让小朋友一边跟着数字跳飞机,一边细看小动物的历险过程,引发他们即场创作的灵感。同场设有谷口智则的动物布景板,趣致可爱的小动物必成大、小朋友的打卡热点。

第二步曲:故事创作工作纸 即场创作故事

谷口智则特别设计了三款故事创作工作纸,进一步启发小朋友丰富的想像力。除了逢周六及周日于游玩绘本跳飞机乐园免费派发,让小朋友即场创作外,父母亦可于网上下载,与小朋友一起在家进行亲子故事创作。提交作品后,更有机会参加户外亲子童乐日营。

立即下载 :

K1 – K3   P1 – P3  P4 – P6

第三步曲:户外亲子童乐日营 故事剧场及露营工作坊 帐篷打卡乐

秋高气爽,当然要去露营!海港城将故事启发小朋友想像力的意念延展至户外。活动期间,逢周六及日,「海运观点」天然草坪举行户外亲子童乐日营。场内设置6个帐篷及露营场景布置,帐篷印有谷口智则的动物图案,让小朋友把创意融入日营生活中。

大、小朋友可以报名体验日营之外,更可参加Lily姐姐互动故事剧场、ACMEPRO露营知识教授工作坊及「咖啡」拉花初体验。参加者完成活动后,更可获赠逾$200的礼物包。顺带一提,户外亲子童乐日营名额有限,立即与小朋友报名参加,一起抓紧秋日的尾巴!另外,10月17及18日公众更可率先于「海运观点」天然草坪全天候尽情打卡。

户外亲子童乐日营详情

日期︰ 10月24、25及31日﹔11月1、 7、8、14、15、21及22日

时间︰ 12时30分 至 2时30分

参加办法︰

1) 完成谷口智则「创作你的故事」工作纸

2) 缴交报名费港币$200

立即报名

第四步曲:Zoologique期间限定店 大阪直送限量得意商品 把故事主角带回家

活动期间,逢周六、日及公众假期,游玩绘本跳飞机乐园内开设Zoologique期间限定店。限定店出售多款谷口智则的Zoologique主题商品,当中包括得意文具、笔袋、公仔、T-shirt等,让小朋友把一系列大阪直送的限量版故事主角带回家,鼓励他们在家延续创作。

谷口智则 (TOMONORI TANIGUCHI)

1978年生于大阪,谷口智则的职业生涯始于20岁当他第一次看到了博洛尼亚儿童书展。他毕业于Kanazawa美术学院,主修日本绘画艺术,擅长生动地摄取空间和独特的色调于日本画中。他致力创作图画书,以宣扬其对世界之内心情感与希望的讯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