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拥有20年针织创作经验的知名艺术家Kate Jenkins曾与Ralph Lauren、Kate Spade、Missoni及Donna Karan等国际著名品牌合作,自2007年起热衷于创作以食物为主题的艺术品。

由1月15日至2月16日期间,海港城• 美术馆邀得Kate举办其首个亚洲「烘焙坊」──《甜蜜「织」人烘焙坊》,提供各式各样赏心悦目的「糕点」 ,与大家共渡农历新年和情人节。

走进《烘焙坊》里,「蛋糕」、「水果挞」、「法式面包」琳琅满目,似有一股温暖的甜香弥漫。走近一点看,原来这些美味可口的「糕点」,全是甜蜜「织」人Kate耗时数月参考实物,以立体针织、钩织的纯熟技艺,一针一线人手塑造而成的毛冷艺术品。不同的线材,缀以珠片刺绣,营造出层次丰富的立体感,不仅展现出水果的鲜艳、面包的纹理及糖霜撒在糕点上的食物特质等,更同时突显毛冷柔软的触感。

Kate以其一贯缤纷幽默的美学,主理出逾千件趣致的「糕点」,不仅逼真细腻,而且富有巧思,以针线赋予毛冷艺术品生命力,带来生动的角色如蓄有法国绅士胡子的「法包先生」、美艳的「法包淑女」和酥松饱满的「牛角包」等,令《烘焙坊》充满热闹欢愉的气氛。

为与大家一起度过爱的季节,Kate更特意设计出全新甜蜜情侣系列。 「糕点」成双成对在面包架上诉说爱的故事,叫人会心微笑。除了「西式糕点」,Kate亦首度挑战「港式糕点」代表──蛋挞和菠萝油,让大家把不变的美味带回家里,以触觉细味爱的永恒。

访客可以不同角度感受浪漫的气氛,化身糕点师进入「开放式烘焙坊」,拿起大型毛冷糕点道具,如冬甩咕?及扭结饼眼镜,尽情拍照互动,度过最温馨的节日。

《烘焙坊》里停泊着一部面包车造型的夹公仔机。 Kate特意为是次艺术烘焙坊设计的限定糕点为蓝本,打造出一共十多款的襟章和刺绣烫章,藏在夹公仔机中,让大家留下最窝心的纪念。

Kate Jenkins之甜蜜「织」人烘焙坊

日期:                 2020 年 1 月 15日至2 月 16 日

时间:                 上午 11 时至晚上 10 时

地址:                 「海港城‧美术馆」(海洋中心二阶207号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