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擁有20年針織創作經驗的知名藝術家Kate Jenkins曾與Ralph Lauren、Kate Spade、Missoni及Donna Karan等國際著名品牌合作,自2007年起熱衷於創作以食物為主題的藝術品。

由1月15日至2月16日期間,海港城 • 美術館邀得Kate舉辦其首個亞洲「烘焙坊」──《甜蜜「織」人烘焙坊》,提供各式各樣賞心悅目的「糕點」,與大家共渡農曆新年和情人節。

走進《烘焙坊》裡,「蛋糕」、「水果撻」、「法式麵包」琳瑯滿目,似有一股溫暖的甜香瀰漫。走近一點看,原來這些美味可口的「糕點」,全是甜蜜「織」人Kate耗時數月參考實物,以立體針織、鈎織的純熟技藝,一針一線人手塑造而成的毛冷藝術品。不同的線材,綴以珠片刺繡,營造出層次豐富的立體感,不僅展現出水果的鮮豔、麵包的紋理及糖霜撒在糕點上的食物特質等,更同時突顯毛冷柔軟的觸感。

Kate以其一貫繽紛幽默的美學,主理出逾千件趣緻的「糕點」,不僅逼真細膩,而且富有巧思,以針線賦予毛冷藝術品生命力,帶來生動的角色如蓄有法國紳士鬍子的「法包先生」、美豔的「法包淑女」和酥鬆飽滿的「牛角包」等,令《烘焙坊》充滿熱鬧歡愉的氣氛。

為與大家一起度過愛的季節,Kate更特意設計出全新甜蜜情侶系列。「糕點」成雙成對在麵包架上訴說愛的故事,叫人會心微笑。除了「西式糕點」,Kate亦首度挑戰「港式糕點」代表──蛋撻和菠蘿油,讓大家把不變的美味帶回家裡,以觸覺細味愛的永恆。

訪客可以不同角度感受浪漫的氣氛,化身糕點師進入「開放式烘焙坊」,拿起大型毛冷糕點道具,如冬甩咕?及扭結餅眼鏡,盡情拍照互動,度過最溫馨的節日。

《烘焙坊》裡停泊著一部麵包車造型的夾公仔機。Kate特意為是次藝術烘焙坊設計的限定糕點為藍本,打造出一共十多款的襟章和刺繡燙章,藏在夾公仔機中,讓大家留下最窩心的紀念。

Kate Jenkins之甜蜜「織」人烘焙坊

日期:                 2020 年 1 月 15日至2 月 16 日

時間:                 上午 11 時至晚上 10 時

地址:                 「海港城‧美術館」(海洋中心二階207號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