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年度钟表界盛事Watches and Wonders Geneva  2022(钟表与奇迹高级钟表展)重磅回归!终于在瑞士日内瓦热闹上演,不少品牌已释出本年度注目新品,试问表迷又怎可错过?

A. Lange & Söhne

品牌在今年的钟表与奇迹展览中发表四款新作:RICHARD LANGE MINUTE REPEATER是向传统精密制表致敬;ODYSSEUS 系列的第三款作品是首款采用钛金属表壳和链带的朗格腕表;备有18K白金或18K玫瑰金表壳配衬灰色表面的 GRAND LANGE 1 示范了如何精心改良经典设计,使之更为优雅。虽然这些新品乍看似乎各不相同,却拥有一项共通点:与萨克森表厂的抱负一脉相承,就是不断创造出令人惊艳的崭新制表艺术杰作。

HUBLOT

HUBLOT宇舶表正式发布 了一种全球首创且品牌专属的合成蓝宝石材质,为高级制表领域又再增添了一种全新 配色:通透的紫色。 是次全新腕表Big Bang Tourbillon Automatic Purple Sapphire的推出不仅是为蓝宝石领域新增一笔耀眼夺目的紫色风彩,更是一个具 有里程碑寓意的象征,展示了HUBLOT宇舶表制表团队长久以来的不懈坚持与创新研 发精神,并由此成为了新千禧年极具创新力量的先锋制表品牌之一。HUBLOT宇舶表 打造的每一种彩色材质均源自于品牌的精湛技艺,呈现兼具视觉冲击与表现力的精准 色调。同时,每种配色都具有明亮通透的视觉美感,并与复杂结构的表壳精妙融合,彰显领先的机械美学。这种全新的紫色色调是由 Al₂O₃(氧化铝)和铬制成的复合材料。 全新腕表将传统的复杂功能(陀飞轮)与品牌专属配色的创新材质(蓝宝石)互相结合, HUBLOT宇舶表完美地诠释了「敢为先锋,独树一帜,与众不同」的品牌理念。

一体式陶瓷腕表Big Bang Integral采用 HUBLOT 宇舶表品牌自主研发的陶瓷材质,同 时引入四种全新单色配色,演绎浑然天成的质感与美学魅力。每款腕表均限量发售 250 枚,四种全新配色分别代表水、土及木的元素,为佩戴者开启缤纷灿烂的环游世 界之旅。其中,靛蓝色的灵感源自摩洛哥马洛雷勒花园(Majorelle Garden)和纱富弯 (Chefchaouen)街道以及印度拉贾斯坦邦(Rajasthan)的蓝色城市焦特布尔 (Jodhpur),天蓝色的灵感则来自南太平洋(South Seas)。而沙滩米色则象征着 沙漠与加勒比海滩,丛林绿色则代表着热带森林的蓬勃生机。

1/3

Montblanc

全新Montblanc 1858 Iced Sea 设有可更换的 V 形精钢表链,无需回到精品店或使用任何工具,即可快速轻松地更换为橡胶表带。表链不仅可自由更换,还能在手腕上调整,因此每位佩戴者都能拥有适合自己的完美贴合度,尤其是在穿着潜水服时可立刻调整。

精钢表链具有迷人的 20 – 16 毫米梯形设计,并以折迭式表扣固定。这个价位的腕表很少采用梯形表链,因为这种表链的制作更复杂昂贵,但也为Montblanc 1858 Iced Sea 日期显示自动腕表增添了个性与优雅的元素。精钢与橡胶在咸水环境中非常耐用,因此选为这款腕表使用的材质。

Roger Dubuis

品牌推出一系列迄今为止最逾矩的创作,包括一款破格的 Knights of the Round Table Monotourbillon/X 圆桌骑士单陀飞轮 X 腕表,以及全新的进化版 Excalibur Monobalancier王者系列单摆轮腕表。

Knights of The Round Table 圆桌骑士系列的每 款腕表均是真正的「超级钟表」(Hyper Horology)。唯有最疯狂的品牌才敢于结合传奇 艺术技巧、卓越制表工艺与当代设计,一起领略全新圆桌骑士腕表。此刻,阿瑟王传奇中 英勇无畏的骑士们正严阵以待,凭借位于他们中央的神秘法宝对抗无形的地心引力——集 合 Roger Dubuis 罗杰杜彼制表骄傲与喜悦的单陀飞轮。此腕表是圆桌骑士系列的第 8 款 作品,这一数字是伟大的已故品牌创始人 Roger Dubuis 先生的幸运数字,为确保它能够 呼应这种伟大情操,罗杰杜彼颠覆游戏规则,重塑了「超级钟表」(Hyper Horology)的 未来。

全新 Excalibur Monobalancier 腕表标志着王者系列的最新进化。极富远见的工程师遇 上技艺精湛的制表师,透过机械与美学创新,打造出此充满现代风格的精致杰作。经过一 系列机械改良,RD720SQ 机芯的性能被提升至极致,动力储存增加至 72 小时。采用 750/1000 玫瑰金及钨精制而成的微型摆陀经改良后能降低震动,并蚀刻了 Roger Dubuis 罗杰杜彼首字母标志,使其设计更具现代感。品牌不断追求更佳腕表性能与准确度,把摆 轮惯性加倍,以增加其稳定性与降低撞击对其的影响。无独有偶,擒纵轮的形状经改良后 获得更高的能量传导,它以覆有金刚石涂层的硅制成,配搭同样覆有金刚石涂层的可调节 硅质叉瓦,并采用新的润滑油。

1/3

TAG Heuer

品牌于今届强势加推超然极致、 势不可挡的 全 新 作 品 — TAG Heuer Aquaracer Professional 1000 Superdiver, 以成就颠峰表现,为驾驭深海考验而设。 新作是 TAG Heuer 制表史上的一大里程, 皆因其是品牌第一款配备了全新 TH30- 00 机芯的型号;机芯由全球推崇备至的 机芯制造商 Kenissi Manufacture SA 为 TAG Heuer 独家生产,以标志着品牌展开 历史举足轻重的新一章,未来将可见机 芯可靠与耐用程度更上层楼。

另外,品牌与保时捷缔结非凡合作关系,奢华制表品牌与跑车制造商的命运由此紧密相连。首年合作成绩斐 然,今年两个品牌再决定下一城,共同谱写冒险新篇,推出连手打造的新款作品:极具运动质感 的 TAG Heuer 卡莱拉系列保时捷限量版计时码 表。

还有,品牌更为传奇 Monaco(摩纳哥)系列推出与 Gulf 海湾石油携手创作的 最新腕表,并于「Watches & Wonders」高级钟表展亮相。 新作体现 Gulf 品牌的著名配色与设计,更是第一枚配备 原厂自制 Heuer 02 机芯的 Monaco Gulf 特别版腕表。 令腕表收藏家望穿秋水的全新 TAG Heuer Monaco Gulf, 将作特别版发行。

1/4

Jaeger-LeCoultre

全新Rendez-Vous Dazzling Star约会系列流星珠宝腕表的表盘完全以蓝色砂金石制作,巧妙地诠释璀璨夜空的迷人美感。表盘由一圈钻石所围绕,中央设有三层交迭的圆盘。第一层为椭圆形砂金石圆盘,隐藏静止不动的流星。在其下方为一个设有流星图案的砂金石圆盘,当启动流星功能后,这个圆盘会徐徐转动,带动流星沿弧形轨迹飞越表盘上半部分。当流星划过夜空时,镂空部分会显示表盘的最底层。一个以金色金属制作的固定圆盘,缀以闪亮的渐变饰面,令流星更具动感。

此作品秉承Rendez-Vous约会系列腕表的经典设计,中央的流星显示被一圈经典的镶贴「花体」数字和镶贴半球形时标所环绕,配搭指示时间的金色「花体」指针。Dazzling Rendez-Vous约会系列流星珠宝腕表采用36毫米玫瑰金表壳,表圈由两个同心圆环组成。外圈饰有36颗爪镶镶嵌钻石,衬托出同心圆轻盈美妙的质感。爪镶工艺是传统的珠宝工艺,于2019年在Rendez-Vous约会系列腕表推出,透过精妙别致的方式彰显积家精湛出众的宝石镶嵌工艺。纤细的18K金镶爪托起闪烁的钻石,让光线从各个角度穿透每一颗钻石,从而突显其耀眼光芒,并尽可能隐藏金属部分。表耳表面亦镶嵌钻石,加上表冠的一颗倒置美钻,令表壳更臻完美。

全新积家Master Grande Tradition Calibre 948超卓传统大师系列948型腕表糅合艺术与机械技术,见证积家致力于不断创新,同时承续制表传统的赤诚之心。 积家设计的948型机械机芯,首次结合了世界时间复杂功能与飞行陀飞轮。此外,世界时间陀飞轮每24小时在表盘上旋转一周,而24小时即一个平太阳日。这款自动上链机械机芯完全由积家表厂设计、研发和制作,彰显积家精湛卓越的工艺。腕表的世界时间复杂功能采用迷人的全新美学设计,体现大工坊别具匠心的艺术创意,并巧妙地结合装饰手工技艺与卓越的技术。

1/3

Vacheron Constantin

江诗丹顿凝聚两个多世纪以来为女士时计倾注的 精妙匠心,在2022年Watches and Wonders高级钟表展上推出多款新作。其 中,Traditionnelle超薄万年历腕表以柔美设计诠释精妙制表技艺,满足女士们对 复杂功能时计与日俱增的需求 ; Patrimony自动上链腕表则在简洁外观中散发出隽 永的优雅气韵,彰显历久弥新的经典制表风范。

江诗丹顿从传统制表中汲取灵感,推出铂金表壳搭配鲑鱼色表盘的全新标志性设计,且每年都将为其投入限量制作之列,并仅在江诗丹顿专卖 店发售。 此次全新推出的Traditionnelle万年历计时腕表便采用了这一崭新的外观设计,搭载享负盛名的品牌自制1142 QP计时机芯,配备万年历复杂功能,秉承高级制 表传统精心打造。

Patrimony自动上链腕表以精湛制表技艺,诠释简约的艺术美感。Patrimony系列于 2004年问世,从江诗丹顿1957年推出的历史表款中汲取灵感,重现经典的超薄圆形外 观和隽永的优雅魅力,凭借内敛精致的美学风格而自成一派。此次推出的四款新作延续 了该系列纯粹简约的特质,尺寸比例则经过调整。表壳直径36.5毫米,采用18K白金或 18K 5N粉红金材质打造,圆弧线条经过重新设计,表冠略带弧度。

PIAGET

伯爵推出一款绝无仅有的ALTIPLANO ULTIMATE CONCEPT(AUC)终极概念腕 表,成为技术和设计的新标竿,藉以向此 开创性时计系列的最初「心跳」致敬。这款 绝冠一时的腕表承袭去年问世、配备绿色 表盘的AUC终极概念腕表而诞生,其绿色 体现了LA CÔTE-AUX-FÉES(仙子坡)的天 然活力,那里是AUC终极概念的发源地。

独一无二的崭新AUC终极概念腕表是对AUC终极概念探索奇 遇的赞颂,其几个风格性的细节令人回想起这段非凡旅程。从 表盘顶部开始:爵标徽标采用具有历史意义的字体来展现,此 字体与位于La Côte-aux-Fées小村庄(伯爵的诞生地且至今仍 然存在)的伯爵制表厂上方徽标所使用的字体相同。位于分钟 圈圆点之间的两个放大圆圈中标志着首款AUC终极概念腕表 问世的时间——7:47。设于2:30位置的一个小窗口中印有AUC终 极概念腕表的生日——2017年2月7日。此外,棘轮上还刻有「La Côte-aux-Fées」字样以及制表厂的GPS坐标。最后,表盘也加 入了致敬的行列,其背景饰有覆以Super-LumiNova夜光涂层 的明亮星辰,再现了AUC终极概念腕表诞生当时La Côte-aux-Fées上方的天空。 这款独一无二的伯爵AUC终极概念腕表搭配以高科技钴基合 金制成的41毫米表壳。此种大胆材质与经过喷砂处理的暗岩蓝 PVD底板完美和谐地相互映衬。底盖、表圈和表耳皆经过缎面拉 丝处理,与抛光的表环形成鲜明对比。此时计搭配极纤薄、不超 过1.5毫米的深蓝色鳄鱼皮表带,与腕表的超薄设计相得益彰。 这款具有40小时的动力储存的时计呈现出钟表元素的壮观融 合,令人叹为观止。

对伯爵来说,时计本身就是一款珠宝,这是首要条件。从表壳到 表盘,从表链到宝石镶嵌,每一款Limelight Gala腕表都归功于 才华洋溢且不断求新求变的伯爵工匠们。Limelight Gala Aventurine是对工匠们的创意和精湛工艺表达致敬的杰作。

本系列名称让人想起著名的 Piaget Society,以及其闻名遐迩,将 名人、艺术家、客户和品牌好友齐 聚 一 堂,共 享 美 好 时 光 的 派 对。 Piaget Society创立于1970年代, 当时创意想象力正值高峰。那时伯 爵创造了带有加长表耳的珠宝腕 表。今日,Limelight Gala系列从那 个令人向往的时期汲取了丰富灵 感,奠定其柔美经典的地位。

伯爵的LIMELIGHT GALA HIGH JEWELLERY 高级珠宝腕表LIMELIGHT GALA PRECIOUS珍稀腕表闪亮问世,准备在 未来主人的腕间绽放明耀璀璨的风采。 这两款时计作品都体现了伯爵在珠宝腕 表领域的长期卓绝表现和独特性格。

经典的Limelight Gala腕表系列推出全新Limelight Gala High Jewellery高级珠宝款式,以其放射状设计和各种钻石切割的大 胆组合,成为风华绝代的高级珠宝艺术作品。明亮式圆形、长方 形和马眼形切割宝石各以不同的方式捕捉和反射光线,打造出 极致辉煌的造型。

1/4
在此选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