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由寿司大师岩央泰和他的入室弟子金子司主理,全新日本高级食府 央泰于尖沙咀海港城隆重开业。主打江户前风格的厨师发办,岩先生特意亲选日本各地的优质海鲜食材,并为新店设计了四款菜单,让香港食客一尝日本本店远近驰名的招牌菜式,感受东京银座顶尖的厨师发办体验。

與米芝蓮二星食府鮨.齋藤主廚齋藤孝司一同師承於全日本其中一位最炙手可熱的壽司師傅金坂真次,著名壽司大師岩央泰曾先後於銀座幾間名壽司店學藝十多年,於2012年自立門戶開設「銀座いわ」,即奪得米芝蓮一星。岩先生对 央泰选用的食材有着严谨的要求,刺身鱼鲜从东京筑地、九州岛岛岛、四国、北海道相熟供货商入货,每日新鲜空运到港,确保水平跟本店一样。主厨金子司为岩央泰的入室弟子,日本匠人以极严谨及专注着称,金子司的修业时光里,白天忙于餐厅事务,晚上静心回味老师的指点教导,经由无数日夜的反复实践,逐渐修炼出具有自身特色的料理风格和理念。金子司认为「厨师必须坚持自己的做法,严守本心,以独立的信念融于料理之中,才是自己恪守的料理之道。」

鮨 央泰将呈献寿司大师岩央泰的八道招牌料理,每口滋味都体现日本餐饮艺术的最高格调。熟成大拖罗为大师得意之作,日本古时并无冷冻柜,鱼肉很易变坏,故以不同方法为鱼肉作熟成,以延长保存期。餐厅特意从日本空运专用熟成柜到港,将腌制过的大拖罗置于熟成柜内熟成两星期,让鲜味更加突出,再配以备长炭炙烧,微焦的香气与大拖罗咸香的鲜味于口腔内萦绕不散。

1/2

白子天妇罗配白酒汁是以鳕鱼的白子炸成天妇罗,配以鱼的高汤混入白酒,忌廉及牛油制成的酱汁,上面再铺上黑松露,白子酥脆口感加上酱汁及黑松露的香味,令人更回味无穷;软煮八爪鱼口感柔和,将八爪鱼软煮然后冷冻,再配上萝卜再煮,一冷一热的制法让八爪鱼肉身变得非常美味柔软。

1/1

鮟鱇鱼肝为两味食法,一款以红酒入馔,另一款则以鲣鱼高汤慢煮,两款风味各有惊喜;太刀鱼酒盗烧的烹调方法独特,太刀鱼以取自鲣鱼内臓制成的盐渍下酒菜(日本人称为「酒盗」,浓郁的味道像是盗走食客的酒般停不了口)腌制,经炭火烧烤后肉质光滑细嫩,散发出晶莹光泽,是清酒的最佳配搭。其他招牌菜式如春子鲷BB吞拿鱼也是沿用岩央泰的独门食谱炮制,绝对是必吃推介。

1/4

餐厅设计由曾为包括米芝莲二星鮨.斋藤在内的多间星级食府进行室内设计的著名设计师Junzo Irikado包办,以现代派简约风格为基调,并未追求视觉装饰上的「日式风味」,而是以空间感、整洁度打造出「高雅清寂」的观感,令身在此处的食客能够感受到柔和的「日式」氛围,30座位的寿司吧枱更是以250年的日本和歌山吉野桧木制成,带出华实兼备的亮丽质感。

到此品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