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夏天一到,不少朋友都深明要針對天氣入手合適的護膚及化妝品,卻忘記頭皮、頭髮也是必須護理的一環。須知道,我們經常跑到戶外去,頭皮頭髮直接長時間被高溫日曬,加上染髮、漂染等,缺乏適當護理,髮質難免受損。想擺脫暗啞、乾旱、脫髮等危機?必讀全方位夏日護髮攻略,齊齊選對美髮用品!

天然溫和的洗髮露   做好每日基本功

天氣潮濕酷熱,空氣污染日益嚴重,人多車多廢氣多,而這些環境問題往往對髮質造成不同程度的隱形傷害,如出現油笠笠、髮型易扁塌、毛燥及開叉等問題。因此,我們每日所用的洗髮露扮演重要的角色,有助奠下良好的護髮基礎。

ACQUA DI PARMA推出Mild Shampoo,性質溫和,平衡頭皮與髮質的需要。獨有的配方,加上輕盈的質感,能有效去除污垢,同時強化髮質免受環境中的污染物的傷害。品牌另一款Thickening Shampoo採用豐富活躍的成分,發揮深層清潔的作用,同時有助進一步強化髮質,令髮質更覺豐盈。

至於追求天然有機成分的朋友,BEYORG® | Beyond OrganicLess is More Shampoo獲 COSMOS Organic 認證,洗髮水不含強烈的起泡劑,如聚乙二醇、矽或其他會帶走髮絲上天然油脂的物質,只使用溫和的起泡劑是由植物成分如椰子油、糖和氨基酸製成的,能有助清除頭髮上的造型殘留物和環境毒素,呈現出柔軟順滑的髮絲和健康的頭皮。

淨化頭皮油脂:油性髮質必選

炎炎夏日,氣溫高升,不只臉部容易脫妝出油讓人困擾,頭皮也有出油的情況,有時還會有頭皮「屑」、紅「腫」、搔「癢」的問題。想要在夏天保持頭髮潔淨,告別油膩的頭髮,特別推介Leonor GreylBain TS Shampooing植物均衡洗髮露,蘊含具紓緩功效的椴樹油,和有效對抗皮脂過剩的酵母及鼠尾草,能溫和淨化頭皮上的油脂及汗水。同時蘊含植物蛋白及多種維他命,有助修護受損髮絲。配合Tonique Vegetal平衡油脂修護噴霧使用,令頭髮保持全日清爽不油膩。

男生經常用髮蠟、髮膏、髮泥、定型噴霧等造型用品,頭皮與頭髮更需要有效淨化,以防堵塞毛囊。Aveda推出invati men™頭皮淨化洗髮水──男士專用,蘊含冬青樹提煉的水楊酸,有助去除頭皮角質,潔淨堵塞毛囊的殘餘物及油脂。喚醒頭皮,修護及幫助強化稀薄頭髮。

急救修護:受損髮質首選

漂、染、燙髮讓髮質容易失去彈性與光澤,疏於護理,甚至會變得乾燥、脆弱及容易斷裂。無論是急救髮質,抑或漂、染、燙髮後,更應該及早選對洗髮、護髮用品,進行全方位護理。Leonor GreylCrème Régénératrice Conditioner海藻植物護髮素是為保護及修護受損頭髮而設,能在頭髮的天然角蛋白上,提供多一層蛋白質保護膜。

另一款護髮推介,是Aesop亮澤護髮油,主要成分是迷迭香葉、大西洋雪松及鼠尾草,讓我們可以在洗髮前以純淨的草本植物油及保濕的植物萃取物進行護理,有效保護頭皮,帶來潔淨舒緩的功效。另外,品牌的玫瑰滋潤護髮膜蘊含玫瑰花瓣、 β-胡蘿白素及薰衣草,能深入潤髮護理有助頭髮回復細軟,帶來活力光澤,同時舒緩乾燥及有頭屑的頭皮,尤其適用於中性至乾燥、脆弱及經化學處理的頭髮。

針對受損頭髮出現皮屑、乾燥、痕癢等狀況,Joyce Beauty有售Oribe – Serene Scalp Anti-Dandruff Shampoo,配方蘊含水楊酸成份,性質溫和,能預防皮屑,紓緩乾燥、痕癢、刺激的頭皮,打造健康、水盈秀髮。

另外,amikaLifesaver深層養護髮膜中的榛果萃取精華,能穿透髮絲表層,滲透髮芯,為頭髮提供維他命和營養素,而Keravis™植物蛋白更可以增加髮絲強韌度和彈性。使用時,可加入適量的Sheer Lust深層養護精華油,可有效改善頭髮乾旱開叉問題,修復及保護秀髮免受環境及紫外光侵害。

JOYCE Beauty 有售:Oribe Serene Scalp Anti-Dandruff Shampoo (左, HK$380 / 250ml) 及Balancing Conditioner (右, HK$390/200ml)
amika Lifesaver深層養護髮膜 (左, HK$580 / 250ml) & Sheer Lust深層養護精華油 (右, HK$580 / 50ml)

漂髮、染髮修護:護理及緊鎖髮色好幫手

朱古力色、奶茶色、灰白色、粉紅色、綠色、粉紫色等,想要擁有這些髮色,得先染髮或漂髮,其中漂髮更需要把頭髮裡的黑色素全部漂掉,才能再染出漂亮的髮色。想保護髮質同時擁有亮麗髮色的話,KÉRASTASEBLOND ABSOLU漂染修護系列會是理想之選,配方蘊含透明質酸、雪絨花、紫羅蘭矯色粒子等,適合不同程度的漂染髮質使用,發揮補濕、減低乾燥及損害速度、具天然防曬的作用。 另外,BEYORG®Less is More洗髮水從天然椰子油提取,新成分針對修復有色和受損頭髮的鎖色修護。

防脫髮、白髮:讓髮絲強韌、亮澤之選

不論男女,都害怕有一天出現頭髮稀疏或白髮滿頭的情況。預防勝於治療,當然是及早護髮、加強髮絲健康至為重要。Less Is More 植物營養強健髮根精華PRIMAVERA促進頭髮生長精油配方,均有助促進頭皮的血液循環,強韌髮絲和髮根及防止脫髮。

如欲解決白髮問題,Kiwabi天然白髮染髪霜含22種具療效的再生草本精華,如山草藥提取物、黑海藻提取物等成份,效果長達2星期,有效覆蓋灰白髮而不損害髮質。而AQUA DI PARMA推出的Illuminating Shampoo專為中和任何黃色調而設,有助髮色明亮。

哪怕是想擁有一把健康豐盈的頭髮,同時維持美好髮色,抑或重建損壞髮質、預防脫髮白髮,選對合適的洗髮、護髮用品,每日妥善護理必不可少。今天起,參照以上人氣推介,實行全方位夏日護髮!

在此選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