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一年伊始,天氣回暖,春天是令人期待的季節。正當我們為送走冬天寒冷乾燥的煩惱而雀躍,皮膚卻漸漸因潮濕的天氣而產生變化。因天氣變暖而誘發的油脂和汗水,容易於日間形成毛孔閉塞,形成暗瘡、粉刺等令人更為懊惱的問題。導致敏感肌膚的其中一個原因,可能是因為不合時宜地使用過分滋潤的冬季護膚品,加劇油脂分泌,卻沒有適當控油。要對付春天肌膚問題,只需要掌握三大要訣,配合以下一系列春天適用,亦能於海港城護膚美妝專門店輕易選購到的美容本月新品,便能延續健康水嫩淨肌的好氣息。

要訣一:護膚步驟化繁為簡

在潮濕的天氣下,切忌堆叠護膚品或塗得太厚,加重肌膚負擔,閉塞毛孔。謹記「適可而止」,用以簡約步驟、簡單成分的基本護膚品,為肌膚帶來營養和水分。當中,潔净、柔膚、保濕是不可或缺的三步。

全新Dior抗污染淨肌泡沫是一款蘊含90%天然成分的淨肌泡沫。當中的睡蓮淨肌成分來自Dior自家培植園,加上舒緩肌膚的矢車菊花水,能發揮超乎潔淨的效能,去除污染物、都市懸浮粒子、殘餘彩妝及過盛油脂,同時提供溫和親膚的護膚作用。

緊接使用全新Tatcha澄亮淨肌柔膚水能鎮靜肌膚,同時溫和地去除老舊角質;減少多餘油脂分泌,而不抽乾肌膚水分。於容易毛孔堵塞的天氣下使用尤其有效。澄亮淨肌柔膚水能用上水果萃取AHAs、菸鹼醯胺(Niacinamide)、日本艾蒿及野生玫瑰等天然成分,可以收細可見毛孔並均勻膚色。潔面後,將適量的柔膚水倒入棉花,輕柔地擦拭全面(避開眼部周邊肌膚),便能無負擔美肌。

最後用上全新Dr. Barbara Sturm The Better B Niacinamide Serum結束簡約的三步驟。此精華素同樣以菸鹼醯胺(Niacinamide)作為主要成分,它是維他命B3的一種,是身體必需的養份,有益肌膚的「食物」。將維他命B3外塗使用,有助控制多餘油份。The Better B Niacinamide Serum能淡化並優化毛孔外觀,提升水份吸收及強化肌膚屏障,重現水嫩潤澤的膚色。

要訣二:挑選清爽的保濕產品

春季護膚一大謬誤,便是以為潮濕天氣下不需重點保濕。這是錯誤的迷思,正確的方法是恰恰相反 —— 春天應要更加著重保濕。在忽冷忽熱的天氣下,皮膚一時繃緊,一時油脂分泌旺盛,更可能出現痕癢或皮膚敏感。不偷懶、勤保濕,才能好好保護皮膚屏障,保持肌膚健康狀態。

La Mer新昇華版The Advanced Treatment Lotion肌底修護液比上一代配方注入更多The Miracle BrothTM 活膚精華之精華級修護配方,以澎湃的水潤力量為肌膚注入新生命。專利水凝啫喱讓The Advanced Treatment Lotion源源滲透肌膚,釋放一浪接一浪的療癒水潤,整天舒緩及更生肌膚。内蘊The Revival Ferment重賦活力酵母,能保護肌膚,加強抵禦顯著刺激和敏感,締造鎮靜健康肌膚。

Kiehl’s全新深夜奇蹟修復雲朵面霜是「深夜奇蹟修復系列」的新成員,擁有獨特的輕柔雲朵質感。含豐富奧米加脂肪酸的植物成分,修護對皮膚具保護作用的脂質層,同時有助鎖住水分,顯著提升飽滿度。肌膚在翌晨會變得更富彈性、更年輕。

要訣三:全日持久補水兼控油

日間忙碌的生活節奏,會令人忘記陽光的照射和與口罩的摩擦會令皮膚乾燥敏感,容易缺水。泛紅、油脂分泌不均、毛孔粗大的問題隨之而生,促使暗瘡和粉刺的形成。於妝前做好控油、妝後不忘補水,就是最佳的防禦方法。

妝前使用配方水凝親膚不黏膩的GUCCI Beauty全新啞緻妝前精華,能締造啞緻妝感同時有效控油。蘊含Moambe Jaune七葉樹精華、水楊酸、竹子粉等成分,有效調節油脂分泌,能全天控油、撫平毛孔,提升啞緻妝感。產品著重於提升個人的輪廓,能配合粉底使用而達至啞緻幼滑、持久而絕不浮粉的完美底妝效果。

妝後配合具保濕、提神、舒緩三大功能的Clarins長效定妝噴霧桃香限定版,達到長效不脫妝的功效,特別適合於這個常戴口罩的時間使用。有機蘆薈萃取成分有助全日保濕舒緩,同時全方位抗污染保護。限定版加入桃金孃果香甜味,讓您於定妝保濕時一并感受甜蜜氣息。

保濕噴霧是日間源源不絕補水的法寶,簡單一噴能保濕、紓緩和調理皮膚。Jurlique的皇牌玫瑰保濕花卉水不會令人陌生。全新推出的獨家限量版保濕花卉水糅合五重玫瑰複合精萃,包括具鎮靜舒緩功效的摩洛哥玫瑰、能煥活膚質的大馬士革玫瑰、有助均勻膚色的犬玫瑰、可柔軟淨肌的法國玫瑰,及抗氧化的紅玫瑰。各有功效的五種玫瑰全均在Jurlique 南澳阿德萊德山丘上的活機農場精心培植。

出門前不妨隨身携帶由全天然熱情果蒸餾萃取而成的CANVAS全新熱情果清爽保濕露水。有「水果藥王」之稱的熱情果有助於鎖住肌膚水分,促進肌膚再生,修復肌膚自然緊致度、淡化皺紋及對抗氧化。記得不時餵肌膚喝一口超級食物,補充水分及養份。

一年之計在於春,春天是重新整理自己的好時機。第一步則應由其身開始,好好調理好自己的皮膚,保持潔淨美肌,絕不讓天氣的轉變、暗瘡和粉刺,令你亂了陣腳。

在此選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