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年度鐘錶界盛事Watches and Wonders Geneva  2022(鐘錶與奇蹟高級鐘錶展)重磅回歸!終於在瑞士日內瓦熱鬧上演,不少品牌已釋出本年度注目新品,試問錶迷又怎可錯過?

A. Lange & Söhne

品牌在今年的鐘錶與奇蹟展覽中發表四款新作:RICHARD LANGE MINUTE REPEATER是向傳統精密製錶致敬;ODYSSEUS 系列的第三款作品是首款採用鈦金屬錶殼和鏈帶的朗格腕錶;備有18K白金或18K玫瑰金錶殼配襯灰色錶面的 GRAND LANGE 1 示範了如何精心改良經典設計,使之更為優雅。雖然這些新品乍看似乎各不相同,卻擁有一項共通點:與薩克森錶廠的抱負一脈相承,就是不斷創造出令人驚艷的嶄新製錶藝術傑作。

HUBLOT

HUBLOT宇舶表正式發布了一種全球首創且品牌專屬的合成藍寶石材質,為高級製表領域又再增添了一種全新 配色:通透的紫色。 是次全新腕表Big Bang Tourbillon Automatic Purple Sapphire的推出不僅是為藍寶石領域新增一筆耀眼奪目的紫色風彩,更是一個具 有里程碑寓意的象徵,展示了HUBLOT宇舶表製表團隊長久以來的不懈堅持與創新研發精神,並由此成為了新千禧年極具創新力量的先鋒製表品牌之一。HUBLOT宇舶表 打造的每一種彩色材質均源自於品牌的精湛技藝,呈現兼具視覺衝擊與表現力的精準 色調。同時,每種配色都具有明亮通透的視覺美感,並與複雜結構的表殼精妙融合,彰顯領先的機械美學。這種全新的紫色色調是由 Al₂O₃(氧化鋁)和鉻製成的複合材料。 全新腕表將傳統的複雜功能(陀飛輪)與品牌專屬配色的創新材質(藍寶石)互相結合, HUBLOT宇舶表完美地詮釋了「敢為先鋒,獨樹一幟,與眾不同」的品牌理念。

Big Bang Integral一體式陶瓷腕表採用 HUBLOT 宇舶表品牌自主研發的陶瓷材質,同 時引入四種全新單色配色,演繹渾然天成的質感與美學魅力。每款腕表均限量發售 250 枚,四種全新配色分別代表水、土及木的元素,為佩戴者開啟繽紛燦爛的環遊世 界之旅。其中,靛藍色的靈感源自摩洛哥馬洛雷勒花園(Majorelle Garden)和紗富彎 (Chefchaouen)街道以及印度拉賈斯坦邦(Rajasthan)的藍色城市焦特布爾 (Jodhpur),天藍色的靈感則來自南太平洋(South Seas)。而沙灘米色則象徵著 沙漠與加勒比海灘,叢林綠色則代表著熱帶森林的蓬勃生機。

1/3

Montblanc

全新Montblanc 1858 Iced Sea 設有可更換的 V 形精鋼錶鏈,無需回到精品店或使用任何工具,即可快速輕鬆地更換為橡膠錶帶。錶鏈不僅可自由更換,還能在手腕上調整,因此每位佩戴者都能擁有適合自己的完美貼合度,尤其是在穿著潛水服時可立刻調整。

精鋼錶鏈具有迷人的 20 – 16 毫米梯形設計,並以摺疊式錶扣固定。這個價位的腕錶很少採用梯形錶鏈,因為這種錶鏈的製作更複雜昂貴,但也為Montblanc 1858 Iced Sea 日期顯示自動腕錶增添了個性與優雅的元素。精鋼與橡膠在鹹水環境中非常耐用,因此選為這款腕錶使用的材質。  

Roger Dubuis

品牌推出一系列迄今為止最逾矩的創作,包括一款破格的 Knights of the Round Table Monotourbillon/X 圓桌騎士單陀飛輪 X 腕錶,以及全新的進化版 Excalibur Monobalancier王者系列單擺輪腕錶。

Knights of The Round Table 圓桌騎士系列的每 款腕錶均是真正的「超級鐘錶」(Hyper Horology)。唯有最瘋狂的品牌才敢於結合傳奇 藝術技巧、卓越製錶工藝與當代設計,一起領略全新圓桌騎士腕錶。此刻,亞瑟王傳奇中 英勇無畏的騎士們正嚴陣以待,憑藉位於他們中央的神秘法寶對抗無形的地心引力——集 合 Roger Dubuis 羅杰杜彼製錶驕傲與喜悅的單陀飛輪。此腕錶是圓桌騎士系列的第 8 款 作品,這一數字是偉大的已故品牌創始人 Roger Dubuis 先生的幸運數字,為確保它能夠 呼應這種偉大情操,羅杰杜彼顛覆遊戲規則,重塑了「超級鐘錶」(Hyper Horology)的 未來。

全新 Excalibur Monobalancier 腕錶標誌著王者系列的最新進化。極富遠見的工程師遇 上技藝精湛的製錶師,透過機械與美學創新,打造出此充滿現代風格的精緻傑作。經過一 系列機械改良,RD720SQ 機芯的性能被提升至極致,動力儲存增加至 72 小時。採用 750/1000 玫瑰金及鎢精製而成的微型擺陀經改良後能降低震動,並蝕刻了 Roger Dubuis 羅杰杜彼首字母標誌,使其設計更具現代感。品牌不斷追求更佳腕錶性能與準確度,把擺 輪慣性加倍,以增加其穩定性與降低撞擊對其的影響。無獨有偶,擒縱輪的形狀經改良後 獲得更高的能量傳導,它以覆有金剛石塗層的矽製成,配搭同樣覆有金剛石塗層的可調節 矽質叉瓦,並採用新的潤滑油。

1/3

TAG Heuer

品牌於今屆強勢加推超然極致、 勢不可擋的 全 新 作 品 — TAG Heuer Aquaracer Professional 1000 Superdiver, 以成就顛峰表現,為駕馭深海考驗而設。 新作是 TAG Heuer 製錶史上的一大里程, 皆因其是品牌第一款配備了全新 TH30- 00 機芯的型號;機芯由全球推崇備至的 機芯製造商 Kenissi Manufacture SA 為 TAG Heuer 獨家生產,以標誌著品牌展開 歷史舉足輕重的新一章,未來將可見機 芯可靠與耐用程度更上層樓。

另外,品牌與保時捷締結非凡合作關係,奢華製錶品牌與跑車製造商的命運由此緊密相連。首年合作成績斐然,今年兩個品牌再決定下一城,共同譜寫冒險新篇,推出聯手打造的新款作品:極具運動質感 的 TAG Heuer 卡萊拉系列保時捷限量版計時碼錶

還有,品牌更為傳奇 Monaco(摩納哥)系列推出與 Gulf 海灣石油攜手創作的 最新腕錶,並於「Watches & Wonders」高級鐘錶展亮相。 新作體現 Gulf 品牌的著名配色與設計,更是第一枚配備 原廠自製 Heuer 02 機芯的 Monaco Gulf 特別版腕錶。 令腕錶收藏家望穿秋水的全新 TAG Heuer Monaco Gulf, 將作特別版發行。

1/4

Jaeger-LeCoultre

全新Rendez-Vous Dazzling Star約會系列流星珠寶腕錶的錶盤完全以藍色砂金石製作,巧妙地詮釋璀璨夜空的迷人美感。錶盤由一圈鑽石所圍繞,中央設有三層交疊的圓盤。第一層為橢圓形砂金石圓盤,隱藏靜止不動的流星。在其下方為一個設有流星圖案的砂金石圓盤,當啟動流星功能後,這個圓盤會徐徐轉動,帶動流星沿弧形軌跡飛越錶盤上半部分。當流星劃過夜空時,鏤空部分會顯示錶盤的最底層。一個以金色金屬製作的固定圓盤,綴以閃亮的漸變飾面,令流星更具動感。

此作品秉承Rendez-Vous約會系列腕錶的經典設計,中央的流星顯示被一圈經典的鑲貼「花體」數字和鑲貼半球形時標所環繞,配搭指示時間的金色「花體」指針。Dazzling Rendez-Vous約會系列流星珠寶腕錶採用36毫米玫瑰金錶殼,錶圈由兩個同心圓環組成。外圈飾有36顆爪鑲鑲嵌鑽石,襯托出同心圓輕盈美妙的質感。爪鑲工藝是傳統的珠寶工藝,於2019年在Rendez-Vous約會系列腕錶推出,透過精妙別致的方式彰顯積家精湛出眾的寶石鑲嵌工藝。纖細的18K金鑲爪托起閃爍的鑽石,讓光線從各個角度穿透每一顆鑽石,從而突顯其耀眼光芒,並盡可能隱藏金屬部分。錶耳表面亦鑲嵌鑽石,加上錶冠的一顆倒置美鑽,令錶殼更臻完美。

全新積家Master Grande Tradition Calibre 948超卓傳統大師系列948型腕錶糅合藝術與機械技術,見證積家致力於不斷創新,同時承續製錶傳統的赤誠之心。 積家設計的948型機械機芯,首次結合了世界時間複雜功能與飛行陀飛輪。此外,世界時間陀飛輪每24小時在錶盤上旋轉一周,而24小時即一個平太陽日。這款自動上鏈機械機芯完全由積家錶廠設計、研發和製作,彰顯積家精湛卓越的工藝。腕錶的世界時間複雜功能採用迷人的全新美學設計,體現大工坊別具匠心的藝術創意,並巧妙地結合裝飾手工技藝與卓越的技術。

1/3

Vacheron Constantin

江詩丹頓凝聚兩個多世紀以來為女士時計傾注的 精妙匠心,在2022年Watches and Wonders高級鐘錶展上推出多款新作。其 中,Traditionnelle超薄萬年曆腕錶以柔美設計詮釋精妙製錶技藝,滿足女士們對 複雜功能時計與日俱增的需求 ; Patrimony自動上鏈腕錶則在簡潔外觀中散發出雋 永的優雅氣韻,彰顯歷久彌新的經典製錶風範。

江詩丹頓從傳統製錶中汲取靈感,推出鉑金錶殼搭配鮭魚色錶盤的全新標誌性設計,且每年都將為其投入限量製作之列,並僅在江詩丹頓專賣 店發售。 此次全新推出的Traditionnelle萬年曆計時腕錶便採用了這一嶄新的外觀設計,搭載享負盛名的品牌自製1142 QP計時機芯,配備萬年曆複雜功能,秉承高級製 錶傳統精心打造。

Patrimony自動上鏈腕錶以精湛製錶技藝,詮釋簡約的藝術美感。Patrimony系列於 2004年問世,從江詩丹頓1957年推出的歷史錶款中汲取靈感,重現經典的超薄圓形外觀和雋永的優雅魅力,憑藉內斂精緻的美學風格而自成一派。此次推出的四款新作延續了該系列純粹簡約的特質,尺寸比例則經過調整。錶殼直徑36.5毫米,採用18K白金或 18K 5N粉紅金材質打造,圓弧線條經過重新設計,錶冠略帶弧度。 

PIAGET

伯爵推出一款絕無僅有的ALTIPLANO ULTIMATE CONCEPT(AUC)終極概念腕 錶,成為技術和設計的新標竿,藉以向此 開創性時計系列的最初「心跳」致敬。這款 絕冠一時的腕錶承襲去年問世、配備綠色 錶盤的AUC終極概念腕錶而誕生,其綠色 體現了LA CÔTE-AUX-FÉES(仙子坡)的天 然活力,那裏是AUC終極概念的發源地。

獨一無二的嶄新AUC終極概念腕錶是對AUC終極概念探索奇 遇的讚頌,其幾個風格性的細節令人回想起這段非凡旅程。從 錶盤頂部開始:爵標徽標採用具有歷史意義的字體來展現,此 字體與位於La Côte-aux-Fées小村莊(伯爵的誕生地且至今仍 然存在)的伯爵製錶廠上方徽標所使用的字體相同。位於分鐘 圈圓點之間的兩個放大圓圈中標誌著首款AUC終極概念腕錶 問世的時間——7:47。設於2:30位置的一個小視窗中印有AUC終 極概念腕錶的生日——2017年2月7日。此外,棘輪上還刻有「La Côte-aux-Fées」字樣以及製錶廠的GPS坐標。最後,錶盤也加 入了致敬的行列,其背景飾有覆以Super-LumiNova夜光塗層 的明亮星辰,再現了AUC終極概念腕錶誕生當時La Côte-aux-Fées上方的天空。 這款獨一無二的伯爵AUC終極概念腕錶搭配以高科技鈷基合 金製成的41毫米錶殼。此種大膽材質與經過噴砂處理的暗岩藍 PVD底板完美和諧地相互映襯。底蓋、錶圈和錶耳皆經過緞面拉 絲處理,與拋光的錶環形成鮮明對比。此時計搭配極纖薄、不超 過1.5毫米的深藍色鱷魚皮錶帶,與腕錶的超薄設計相得益彰。 這款具有40小時的動力儲存的時計呈現出鐘錶元素的壯觀融 合,令人嘆為觀止。

對伯爵來說,時計本身就是一款珠寶,這是首要條件。從錶殼到 錶盤,從錶鏈到寶石鑲嵌,每一款Limelight Gala腕錶都歸功於 才華洋溢且不斷求新求變的伯爵工匠們。Limelight Gala Aventurine是對工匠們的創意和精湛工藝表達致敬的傑作。

本系列名稱讓人想起著名的 Piaget Society,以及其聞名遐邇,將 名人、藝術家、客戶和品牌好友齊 聚 一 堂,共 享 美 好 時 光 的 派 對。 Piaget Society創立於1970年代, 當時創意想像力正值高峰。那時伯 爵創造了帶有加長錶耳的珠寶腕 錶。今日,Limelight Gala系列從那 個令人嚮往的時期汲取了豐富靈 感,奠定其柔美經典的地位。

伯爵的LIMELIGHT GALA HIGH JEWELLERY 高級珠寶腕錶LIMELIGHT GALA PRECIOUS珍稀腕錶閃亮問世,準備在 未來主人的腕間綻放明耀璀璨的風采。 這兩款時計作品都體現了伯爵在珠寶腕 錶領域的長期卓絕表現和獨特性格。

經典的Limelight Gala腕錶系列推出全新Limelight Gala High Jewellery高級珠寶款式,以其放射狀設計和各種鑽石切割的大 膽組合,成為風華絕代的高級珠寶藝術作品。明亮式圓形、長方 形和馬眼形切割寶石各以不同的方式捕捉和反射光線,打造出 極致輝煌的造型。

1/4
在此選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