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法國珠寶品牌MESSIKA推出全新的MESSIKA CARE(S)系列,為飽受危機威脅的黎巴嫩弱勢社群伸出援手。每售出一件珠寶,品牌基金會 Valérie MessikaFoundation 便會向非政府組織國際關懷協會捐出100歐元。

關懷黎巴嫩婦女及兒童

「黎巴嫩近年經歷多場危機,從敘利亞危機帶來的影響、金融和經濟危機、貝魯特港口爆炸事件以至新冠疫情,國內近78%的人口生活在貧窮線以下。在2021年2月至2022年2月期間,黎巴嫩通脹率高達229%。自11年前敘利亞危機爆發以來,黎巴嫩政府估計當地已收留超過150萬名敘利亞難民,令黎巴嫩成為全球人均難民人數最多的國家。在難民中,以婦女和兒童最受影響,迫切需要大眾的關注與援助!」- Valérie Messika

守護的力量: The Valérie Messika Foundation

Valérie Messika 於 2021 年成立基金會並推出慈善珠寶系列,透過每月為黎巴嫩的弱勢婦女和當地的女性難民提供基本衛生用品,向她們送上關懷。Valérie Messika 一直關心女性在社會上的地位和獨立性,兩者也是她創作的原動力。「作為企業商人和母親,我明白女性從未獲得同等的待遇。命運被決定的想法根深柢固,更令人遺憾的是許多誤解仍然存在。我於一年前創立基金會,希望進一步發揮自身的影響力,更積極地作出行動。透過協助飽受剝削的婦女,並為年輕婦女提供教育作為解放她們的重要手段,我們能逐漸建立一個更公平的社會。」- Valérie Messika

充滿關懷與正能量的系列

為了成功實現善舉,Valérie以經典Move系列的活動鑽石設計為主題,並換上更小巧的鑽石,配合更廣大顧客的品味和需要。品牌帶來兩款黃金鑲鑽手鏈和一款黃金鑲鑽頸繩,深受年輕世代的歡迎。手鏈更備有兩種尺吋,成為現代的完美親子配飾!

這款與摯愛共享的精美飾品,象徵與家人的深厚羈絆與連繫。每售出一件珠寶,Valérie Messika Foundation 更會向非政府組織國際關懷協會捐出100歐元。「一同幫助生活在水深火熱中的婦女,照顧她們在衛生上的需要,避免她們的情況雪上加霜!」- Valérie Messika

合作夥伴非政府組織國際關懷協會

國際關懷協會本著實事求是的態度,將全數捐款用於改善數以千計年輕婦女的日常生活。國際關懷協會是無政黨或宗教背景的非政府組織,而法國國際關懷協會於黎巴嫩設有分部,因而順理成章參與有關行動。

75年來,國際關懷協會不懈對抗貧窮和不平等問題,為超過100國家的弱勢社群提供支援,特別是往往最受歧視的婦女。在黎巴嫩團隊的協助下,國際關懷協會完美掌握行動綱領,並利用多方面的豐富知識和經驗,迅速了解當地的需要,同時制定與Valérie Messika Foundation核心價值一致的行動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