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生活節奏急速,日間工作繁忙,不少人很難找到寧靜和放鬆的機會。與其周末跑到郊外去,不如把家居打造成一個寧靜的港灣。一個禪意的空間往往能讓內心回歸平靜,放鬆心情。就從無形無色的「氣」著手:空氣與香氣,把禪意帶回家。

呼吸一口清新空氣 :空氣淨化機

透過一呼一吸、一深一淺,有助我們調息、調心與調身,而經淨化過的空氣不但讓我們呼吸倍感安心,還可以令足不出戶的我們猶如呼吸到大自然的清新空氣。

無印良品空氣淨化機的360°集塵濾網能消除及隔絕周邊的懸浮粒子,並透過其獨特設計的雙層逆向迴轉風扇,把過濾後的潔淨空氣運送至每個角落。

大自然的療癒香氣:香氛機

除了呼吸潔淨空氣外,也可以藉香氣提升心靈的平靜。不同的香氣分子有不同的療癒的力量,有助改善崩緊的狀態,掃走煩擾。而一些氣味天然的擴香器或香薰機能將香氣擴散一室,讓我們頃刻沉醉於香氣中,為自己注入滿滿能量。因此,放置擴香器於家中,是創造放鬆身心的方法。

 

 

Neal’s Yard RemediesEsta香薰機以天然竹木設計,配合精油使用作擴香效果。而Neom療癒香氛機則採用時尚的白色陶瓷機身設計,相當優雅,很適合放在家裡任一個角落。除了設有水霧定時裝置,也有兩段式小夜燈的設計。雲霧繚繞的水霧,能夠立刻將舒壓的精油釋放在空間的每個角落,讓身心得到充分療癒。誠品生活尖沙咀店內有售。

 

另外,無印良品便攜式香薰器操作簡易,小巧迷你,適合小家庭使用。它是透過小型風扇將香薰油的香氣傳送一室,無需注水,簡單方便。 品牌另一款擴香石連碟,使用方法同樣簡易。只要將數滴香薰油倒在石上,即可享受芳香。

看得見的香氣:香氛蠟燭

嗅覺的體驗可以喚起深層情感,甚至令人與氣味產生共鳴;視覺的體驗則可以豐富並提升享受,甚至令人專注於眼前的事物,忘卻其他紛擾;香氛蠟燭正好結合這兩方面的元素,既釋放了情感,香氣蠟光慢慢燃起,還讓人心情倍感輕鬆。

ACCA KAPPA推出多款香氛蠟燭,其中白無花果香柏木玻璃香氛蠟燭,青澀的無花果葉和甜美的無花果香,締造宛如夏日的地中海微風,加上香柏木香氣,令人精神一振。

diptyque花香香氛蠟燭推出5款人見人愛的「春裝」,以法國不同地區的花園為靈感,創作出獨特香氣。5款香氣分別是含羞草、玫瑰天竺葵、鳶尾花、墨西哥橙花、小蒼蘭,配搭品牌其他香氛蠟燭,更可變化出獨一無二的香氣。

Miller Harris x McQueens推出精美瑰麗的香薰蠟燭,靈感來自倫敦著名花店內的氣味。每支蠟燭都散發出獨特的花香,陣陣芬芳,令人回味。所有蠟燭更是由英國製造,令香氣隱約散發英倫氣息。

Penhaligon’s的Blenheim Bouquet香氛蠟燭,帶來布倫海姆花束的淡雅花香。燃點後,一室隨即瀰漫花香帶來的舒適感。

就從潔淨的空氣、天然芳香開始,一起打造禪意家居,讓家成為舒壓、喚發美麗心情的地方,讓身心靈得到全然的放鬆。

在此選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