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返回
美食品嚐

人氣傳統中菜與新派台灣菜熱選

31 Jan, 2023

若然你對中菜的饞蟲引出來了,到訪海港城來一場美味之旅吧,當中的傳統中菜及新派台灣菜必定叫你食指大動。

最新人氣餐廳

八一漁八由來自新加坡的總廚張偉忠師傅主理,入口處設有魚羣活躍的巨型魚缸,開宗明義主打海鮮美饌,有別於一般海鮮餐廳,八一漁八把決定權交給客人,讓他們根據口味選擇煮法,餐牌均以海鮮品種分類,包括蟹、龍蝦、貝殼及蝦類,均來自本地及世界各地的漁市場,基本款式合共超過三十款,黑胡椒焗蟹是張師傅的拿手好戲,不容錯過。

追求新鮮感的食客會愛上粵藝館,以中菜日化為題,使用矜貴食材入饌並揉合粵菜細膩及東瀛風味,創作出多道獨特且富特色的新派菜式,自家手作蘿蔔糕以獨家祕方使糕身蒸得鬆軟不散,再切成粗條狀煎得至四面香脆,另有創新麻辣味蘿蔔糕,辣而不嗆,教人一試難忘。

另一家提供現代粵式點心和菜餚的有王子飯店,由天下的一包、燉官燕盞、黑松露脆皮手撕農圃雞到北京片皮鴨,定能滿足全家人的肚皮。

未能親身飛到台灣到訪夜市大吃大喝,臺北棧是你最方便的選擇,主打新派台灣菜式,包括花膠滷肉飯、沙爹牛肉麵、咖喱起司吉列蝦蛋餅,甜品選擇更叫人眼花撩亂,鐵觀音法式燉蛋、手工鳳梨酥麻糬蛋撻,以及限定新口味抹茶奶奶麻糬,每款都創意十足!

姚姚酸菜魚能滿足你對追求酸辣刺激的味蕾,嫩滑的薄切魚片浸泡在滚燙的乾辣椒、花椒和酸菜熱湯中,然後以涼爽的甜點如紅豆烏龍冰粉、姚姚椰青凍平衡口腔中的辛辣酸爽。

滿足口到靈魂

精美的手工點心及一碗熱騰騰的湯麵雖然簡單,但卻是最能撫慰人心的菜色。

點心起源於絲綢之路沿線的茶室,傳統上是商人們在旅途中休息時享用的小吃。如今則成為與家人及好友共聚時光時分享的美食,六公館的巧手中午茶點如黑蒜燒賣、黑餃、竹炭流心奶黃包能讓老饕一飽口福。

麥奀雲吞麵世家看似不起眼的全蛋麵配上一杯清茶,卻能叫城中食客留下深刻印象。著名的雲吞麵、柱候牛腩麵、南乳豬手麵、蜆芥鯪魚及鮑魚蝦籽球撈麵,均是叫人垂涎三尺的菜單。

本地名物譚仔雲南米線以高CP、提供五款湯底、十級辣度、及多款配菜選擇而聞名,特色小吃如湖南土匪雞翼、麻辣豬耳、四川青椒皮蛋更深受一眾食客歡迎。

香麻鮮辣的川菜餐廳還有祥仔辣辣,必吃推介有祥仔招牌酸菜魚及干鍋小龍蝦,無辣不歡的食客定會一試上癮,再點上檸檬薏仁水中和麻木的舌頭吧。

起源於台南、在台灣幾乎無人不知的度小月擔仔麵店,堪稱為台灣傳統美食代表之⼀,店裡每天總是擠滿人潮,吸引全球的食客慕「麵」而來。在港的粉絲們可不用飛往台灣朝聖,也能品嚐其擔仔麵的正宗風味。

經典功夫菜

歷史悠久的傳統功夫菜需要多個小時的準備功夫,更講求多年廚藝訓練才能掌握精粹。在品嚐菜餚的同時,好好欣賞廚師爐火純青的廚藝吧。

翡翠拉麵小龍包令小龍包成為主角,鮮嫩的豬肉餡湯包皮薄餡靚,蒸得剛剛好,沾上生薑絲和陳醋一起享用,醋酸味完美地平衡了濃郁鮮味。

个園竹語提供傳統正宗淮揚、上海美饌,貫徹上海菜精髓濃油赤醬的東坡草扎肉,以及極之講求功夫的蟹皇大湯包都是必食菜式。

以北京填鴨為主打菜式的城中鴨子以年輕、簡約為主題,提供適合悠閒小聚的體驗,大廚特意選用上等北京嫩鴨肉質滑嫩,油脂分量少而油膩感輕,在健康與美食中取得微妙平衡。更設有半隻份量供選擇,就算三兩知己相聚,都可品嚐此道名菜。

羲和雅苑則採用北京雁栖湖邊養殖四十天、重五斤八兩到六斤的「四期鴨」製作馳名羲和烤鴨,經過吹氣、燙皮、冷凍、上色等多重準備工序,三天後才用來烤製。繁複的「開、掛、烤、片」工序,全部在本港製作,並於特製的燃點達1,200度高溫紅外網磚爐,掛爐即場現烤。

另一家不能錯過的火鍋店寬巷子,糅合手工藝術與台灣火鍋風味、有「藝術火鍋料理」之美譽,招牌自創火鍋菜式包括「玫瑰松板」豬肉片、「枝仔冰」魚肉,擺盤新奇有趣,是味覺和視覺的享受。

從充滿鑊氣的傳純中菜到及手工精緻外型吸睛的新派餐點,均能在海港城中一一細嚐。

到此品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