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返回
美食品尝

人气传统中菜与新派台湾菜热选

31 Jan, 2023

若然你對中菜的饞蟲引出來了,到訪海港城來一場美味之旅吧,當中的傳統中菜及新派台灣菜必定叫你食指大動。

最新人气餐厅

 八一渔八由来自新加坡的总厨张伟忠师傅主理,入口处设有鱼羣活跃的巨型鱼缸,开宗明义主打海鲜美馔,有别于一般海鲜餐厅,八一渔八把决定权交给客人,让他们根据口味选择煮法,餐牌均以海鲜品种分类,包括蟹、龙虾、贝壳及虾类, 均来自本地及世界各地的渔市场,基本款式合共超过三十款,黑胡椒焗蟹是张师傅的拿手好戏,不容错过。

 追求新鲜感的食客会爱上粤艺馆,以中菜日化为题,使用矜贵食材入馔并揉合粤菜细腻及东瀛风味,创作出多道独特且富特色的新派菜式,自家手作萝卜糕以独家秘方使糕身蒸得松软不散,再切成粗条状煎得至四面香脆,另有创新麻辣味萝卜糕,辣而不呛,教人一试难忘。

 另一家提供现代粤式点心和菜餚的有王子饭店,由天下的一包、炖官燕盏、黑松露脆皮手撕农圃鸡到北京片皮鸭,定能满足全家人的肚皮。

 未能亲身飞到台湾到访夜市大吃大喝,台北栈是你最方便的选择,主打新派台湾菜式,包括花胶卤肉饭、沙爹牛肉面、咖喱起司吉列虾蛋饼,甜品选择更叫人眼花撩乱,铁观音法式炖蛋、手工凤梨酥麻糬蛋挞,以及限定新口味抹茶奶奶麻糬,每款都 创意十足!  

 姚姚酸菜鱼能满足你对追求酸辣刺激的味蕾,嫩滑的薄切鱼片浸泡在滚烫的干辣椒、花椒和酸菜鱼热汤中,然后以凉爽的甜点如红豆乌龙冰粉、姚姚椰青冻平衡口腔中的辛辣酸爽。

 满足口腹到灵魂

精美的手工点心及一碗热腾腾的汤面虽然简单,但却是最能抚慰人心的菜色。

点心起源于丝绸之路沿线的茶室,传统上是商人们在旅途中休息时享用的小吃。 如今则成为与家人及好友共聚时光时分享的美食,六公馆的巧手中午茶点如黑蒜烧卖、黑饺、竹炭流心奶黄包能让老饕一饱口福。  

 麦奀云吞面世家看似不起眼的全蛋面配上一杯清茶,却能叫城中食客留下深刻印象。 著名的云吞面、柱候牛腩面、南乳猪手面、蚬芥鲮鱼及鲍鱼虾籽球捞面,均是叫人垂涎三尺的菜单。

 本地名物谭仔云南米线以高CP、提供五款汤底、十级辣度、及多款配菜选择而闻名,特色小吃如湖南土匪鸡翼、麻辣猪耳、四川青椒皮蛋更深受一众食客欢迎。

 香麻鲜辣的川菜餐厅还有祥仔辣辣,必吃推介有祥仔招牌酸菜鱼及干锅小龙虾,无辣不欢的食客定会一试上瘾,再点上柠檬薏仁水中和麻木的舌头吧。  

起源于台南、在台湾几乎无人不知的度小月担仔面店,堪称为台湾传统美食代表之一,店里每天总是挤满人潮,吸引全球的食客慕「面」而来。 在港的粉丝们可不用飞往台湾朝圣,也能品尝其担仔面的正宗风味。  

 经典功夫菜

历史悠久的传统功夫菜需要多个小时的准备功夫,更讲求多年厨艺训练才能掌握精粹。 在品尝菜餚的同时,好好欣赏厨师炉火纯青的厨艺吧。

翡翠拉面小龙包令小龙包成为主角,鲜嫩的猪肉馅汤包皮薄馅靓,蒸得刚刚好,沾上生姜丝和陈醋一起享用,醋酸味完美地平衡了浓郁鲜味。

 个园竹语提供传统正宗淮扬、上海美馔,贯彻上海菜精髓浓油赤酱的东坡草扎肉,以及极之讲求功夫的蟹皇大汤包都是必食菜式。  

 以北京填鸭为主打菜式的城中鸭子以年轻、简约为主题,提供适合悠闲小聚的体验,大厨特意选用上等北京嫩鸭肉质滑嫩,油脂分量少而油腻感轻,在健康与美食中取得微妙平衡。 更设有半只份量供选择,就算三两知己相聚,都可品尝此道名菜。  

 羲和雅苑则采用北京雁栖湖边养殖四十天、重五斤八两到六斤的四期鸭制作驰名羲和烤鸭,经过吹气、烫皮、冷冻、上色等多重准备工序,三天后才用来烤制。 繁复的「开、挂、烤、片」工序,全部在本港制作,并于特制的燃点达1,200度高温红外网砖炉,挂炉即场现烤。  

 另一家不能错过的火锅店宽巷子,糅合手工艺术与台湾火锅风味、有「艺术火锅料理」之美誉,招牌自创火锅菜式包括「玫瑰松板」猪肉片、「枝仔冰」鱼肉,摆盘新奇有趣,是味觉和视觉的享受。

从充满镬气的传纯中菜到及手工精致外型吸睛的新派餐点,均能在海港城中一一细嚐。

到此品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