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作為皮具品牌,實用主義是Bottega Veneta的核心。因為它鑽研的是手袋設計,這個品牌是關於動態、關於旅途的;它的工藝處處彰顯著動感。它追求的是超越時尚的經典風格。它安靜的力量由此顯現。」 Matthieu Blazy表示。

是什麼讓Bottega Veneta成為了 ?Bottega Veneta創意總監Matthieu Blazy的首個系列回歸對品牌根基的探索:立足過去,瞭解當下,引領未來。

服飾和角色的故事由創造者和穿戴者共同譜寫,是一種包含動感與情感的交流。拋卻華而不實,最終獲得了更具私密性的享受,即屬於感覺而非視覺的 “安靜的力量”。在這裡,奢侈與實用並重;恰如其分的材料和技術可能存在於生活的每一個角落,但這都必須要借助義大利工匠的傳統工藝才能成為現實。與此同時,電影角色般的一眾演員以輕鬆隨意的方式呈現著一切,為傳統、運動、感官和生活帶來了顛覆感:他們從哪裡來,又要到哪裡去?

從穿著超真實日裝牛仔衣(令人吃驚的是,那其實是柔軟的印花牛巴革), Kalimero肩挎手袋(均為純手工製作,獨特的手工編織皮革內飾一體成型,無縫合痕跡)的意大利尤物女郎;到穿著伴侶的商務襯衫(同樣是牛巴革面料,傳統襯衫樣式)和 Intreccio高筒靴(也是由整塊面料製成)的女孩們;再到脫下西裝,展露出更奔放、更流暢側面輪廓的男男女女(源自of Umberto Boccioni’s 1913  年雕塑作品 – Unique Forms of Continuity in Space 的靈感經過放大,通過圖案切割,將意大利未來主義的舊影帶入當前)。

無論男女,都能找尋到超輕盈、豐滿、富有動感和質感的全新華麗面料;從新穎的全毛法蘭絨和帶有彩色斑點的人字呢,到整體三層印花作品,再到列韋斯花邊的新詮釋(仍由 18世紀的織機製作而成,裝飾在 21世紀的合成纖維單面針織布上)。針織具有獨特的意蘊,能讓人聯想起兒時珍愛的服飾。

有些人會拿著皮質Pillow 枕頭包(如果你在時裝秀現場,你的座位上就有一隻),更為人熟知的 Intreccio箱包也可能出現。在這兒,問題就不是 “為什麼?” 而是 “為什麼不?” 每個人的姿態都很重要;最終將由穿戴者決定,要如何穿著這些服飾行動或生活,以及要如何通過這些服飾講述自己的故事。創造者尊重且鼓勵這樣的做法。或許這就是Bottega Veneta真正所代表的:一種對人生之物的情感投資無論從哪個方面來說都是如此。

歡迎前往新店了解更多Bottega Veneta 2022 冬季系列。 (港威商場 2樓 GW 2131號鋪)
在此選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