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蕭邦為Mille Miglia系列推出全新設計款式Mille Miglia經典計時碼錶。新款時計搭配蕭邦獨有材質——Lucent Steel™ A223精鋼——製作的40.5毫米直徑錶殼,錶盤配色靈感源自汽車車身塗裝,不同色彩對比令讀時更為清晰可辨,精美的「箱式」設計,洋溢復古情調。享負盛名的意大利1000 Miglia古董車千里賽體現競爭與超越自我精神,洋溢蓬勃活力,是速度與風格的象徵。35年來,蕭邦每年皆在Mille Miglia系列中推陳出新,向這項獨具特色的賽事致敬,2023年錶款亦繼續強調這哲學理念。

製錶與汽車皆締造工程學奇蹟

汽車與腕錶一樣,皆是彰顯工程學奇蹟的匠心之作。製錶與汽車愛好者對此表示認同,蕭邦亦深有同感:蕭邦於1988年成為享負盛名的意大利1000 Miglia千里賽全球贊助商兼官方計時,由此與古董車世界結下不解之緣。

執掌蕭邦的舍費爾家族(Scheufele)對車賽也滿懷激情,從1989年起,現任品牌聯合總裁卡爾-弗雷德理克•舍費爾(Karl-Friedrich Scheufele)每年都會參加這一賽事,駕駛古董車長途跋涉逾30,000英里。

雙方建立了製錶品牌與汽車運動賽事之間歷史最為悠久的合作夥伴關係,Mille Miglia系列一年一度推出的車賽主題腕錶,見證了雙方35年來的深厚友誼,凝聚被恩佐•法拉利(Enzo Ferrari )譽為「世上最美麗車賽」之精髓與精神。

多年來,蕭邦設計師們從未停止超越創意極限,孜孜不倦地表達對汽車的熱愛之情,彰顯1000 Miglia千里賽的競爭精神及其所融匯的澎湃情感。在設計全新Mille Miglia經典計時碼錶時,他們從古董車無與倫比的出眾風格和豐富多元的潤飾細節中汲取靈感。

洋溢活力光芒閃耀舒適愜意

與前代作品相比,今年時計新品的錶殼作出了重大改變,採用截然不同的結構設計與潤飾,錶殼尺寸有所縮減,更符合參加1000 Miglia千里賽的古董車美學設計理念。腕錶採用40.5毫米直徑,佩戴此腕錶不會影響駕駛賽車時的一舉一動,與此同時,無論是搭配晚裝禮服,或是賽車連體服,皆大方得體。

新款腕錶的「外殼」(錶殼)採用Lucent Steel™精鋼製作,此材質擁有眾多優異特性,是蕭邦歷經超過4年時間獨家研發的精鋼合金。這一合金材質亮澤閃耀,猶如Lucent燈具般光芒四射,「Lucent Steel™精鋼」也因而得名。它不僅擁有可媲美醫療鋼的卓越特性,硬度也比普通鋼高50%,因此尤為適用於抵禦激烈車賽中有可能遭遇的碰撞、震動和摩擦。此外,Lucent Steel™精鋼中含有80%循環再造元素,採用負責任方式生產,因此還榮獲歐盟REACH(化學品註冊、評估、授權和限制法規)認證。此外,它天然抗過敏,肌膚相容性絕佳,佩戴舒適。

這三款Lucent Steel™ 精鋼腕錶的錶圈、錶冠和按鈕皆採用同一材質製作,但運用拋光和緞面打磨潤飾營造鮮明的對比。另外兩款雙材質腕錶則搭配採用符合倫理道德標準的18K黃金的錶圈、錶冠和按鈕。此外,腕錶按鈕皆經滾花加工,令人想起古董車剎車踏板上的裝飾圖案,錶冠凹槽,外形美觀的同時,更利於抓握和操控。錶殼兩端為焊接錶耳,這也是備受精美製錶愛好者青睞的精緻細節之一。針扣亦在前代款式基礎上重新設計,巧妙呼應錶殼上拋光與緞面打磨交替的潤飾。

賽車塗裝風格彩色錶盤

卡爾-弗雷德理克•舍費爾根據個人喜好為錶盤挑選了靈感源自賽車車身塗裝的四款配色,再次強調汽車世界對腕錶設計產生的深遠影響。四款配色獨樹一幟,令所有年齡層的古董車愛好者,尤其是賽場上日益增多的年輕賽車手為之傾心。

Lucent Steel™精鋼款腕錶搭配「Verde Chiaro」(淺綠色)和「Rosso Amarena」(櫻桃紅色)環形緞面打磨飾紋錶盤,或「Nero Corsa」(車賽黑色)團花紋錶盤。而採用符合倫理道德標準的18K金和Lucent Steel™精鋼打造的雙材質錶款,則搭配「Grigio-Blue」(藍灰色)緞面打磨錶盤。

這些獨特色彩,令人想起參加不同年代1000 Miglia千里賽的賽車車身塗裝色漆和內飾,而緞面打磨和扭索雕紋則巧妙呼應古董車的錶盤背景裝飾和配件紋理質感。

所有錶款的錶盤上,用於計算車速和路程距離的兩大基本要素——白色分鐘刻度圈和測速計刻度格外矚目,時標和時、分針皆覆以Super-LumiNova® Grade X1超級夜光物料,確保盡可能提高在夜間駕車時讀時的清晰度。

中央秒針帶紅色針尖,既實用又美觀,同時呼應鑲貼於每枚錶盤上的1000 Miglia紅色標誌。

腕錶還配備以纖細錶圈固定的「箱式」凸圓形錶鏡保護錶盤,淋漓盡顯「實用美學」之特色。凸圓形錶鏡不僅令腕錶更顯美觀大方,亦令錶盤全貌一覽無遺。它們令光線得以從腕錶上方和兩側穿透,在錶盤上留下精緻投影,令錶盤佈局設計更顯深邃立體,富有層次感。

榮獲認證的精準製錶機芯

透過腕錶背面的藍寶石透明水晶,可一睹機芯「芳容」。這款自動上鏈計時碼錶機芯榮獲瑞士官方天文台精密時計認證,動力儲存達54小時。

身為業餘賽車手的卡爾-弗雷德理克•舍費爾意識到,為腕錶搭載精準計時碼錶功能,對於參加像1000 Miglia千里賽這樣的盛大賽事至關重要,因為在爭分奪秒的車賽中,毫秒之差足以決定成敗。

新款Mille Miglia經典計時碼錶藉助滾花按鈕實現精準調校,滾花加工不僅有助於在抓握和操控時防滑,亦為腕錶倍添美感。

在激烈車賽中,腕錶振頻4赫茲的機芯、停秒功能、測速計刻度,以及所配備三枚計時盤——12小時計時盤、30分鐘計時盤和小秒盤皆對賽車手大有幫助。

這款時計,專為以傑克•埃克斯(Jacky Ickx)為代表,致力於超越自我的賽車手而設計,這位賽車手與品牌結下深厚友誼,曾六次贏得勒芒耐力賽冠軍,並擔任蕭邦傳奇品牌大使。

錶帶靈感源自賽車世界

Mille Miglia經典計時碼錶「Nero Corsa」錶盤款搭配一條橡膠錶帶,錶帶裝飾圖案借鑒自1960年代鄧祿普(Dunlop)賽車輪胎花紋,而具有防汗功能的襯裡,則令人想起風馳電掣的賽車於極速行駛時在路面上留下的黑色印記。

其他三款腕錶則搭配古雅棕色穿孔小牛皮錶帶,令人想起傳統的駕駛手套。這四款腕錶皆配備Lucent Steel™精鋼錶扣。

在介紹新品腕錶時,卡爾-弗雷德理克•舍費爾表示:「今年推出的新品是這一系列第36代作品。它們比前代作品相比,更能彰顯1000 Miglia千里賽的獨特氛圍。而我在今年車賽中所要應對的挑戰之一,是決定是否根據我的賽車來挑選所要佩戴的Mille Miglia經典計時碼錶,還是根據我所鍾愛的錶款來挑選所要駕駛的賽車。」

在此選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