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近年,愈來愈多人喜歡在家下廚。雖然備菜需時,不過若能精明選用操作方便的廚房電器,不但有助我們突破廚藝界限,還能創作多款營養均衡的食物,甚至樂在其中。想宅在家也能創作不失手的飲料及菜式?不妨從我們推介的清單及食譜入手!

一鍵即製飲料、健康湯

對於咖啡迷來說,喝咖啡是生活態度,而能夠隨時隨地沖泡一杯香滑咖啡,更是一種享受。LCX有售的NOWPRESSO便攜式Espresso咖啡機操作簡單,只要扭開底部加入咖啡膠囊,再打開頂蓋注水,按壓按鈕,大約8至10分鐘,即能沖出Espresso咖啡。加上USB充電設計,可實現隨時隨地喝咖啡的願望。

夏日炎炎,不少人也喜歡製作果汁或沙冰。擔心將果肉打成汁後會開始氧化,令營養成分大打折扣?有別於一般攪拌器,百老匯有售的BOSCH VitaMaxx真空鎖鮮攪拌器於攪拌前先將攪拌杯內的氧氣抽走,使其進入真空狀態再作攪拌。此舉不但能保留原汁原味、豐富的口感和新鮮的色澤,還提供更長的鎖鮮的時間,確保營養成分不流失,同時令果汁或沙冰更細滑。攪拌器操作簡單,只要將芒果一個、冰塊兩碗,再加適量蜜糖加入攪拌器,即可炮製完美的芒果沙冰。

除了咖啡、凍飲,又怎少得湯水?LCX有售的JNC 旋風式破壁養生機採用耐用不鏽鋼六刀片設計,能徹底打碎食材之餘,內設12款菜式,如果醬、雪糕、粥、中式湯等,輕鬆煮出各種菜式。可以將椰菜花切成小塊、將蒜頭、雞湯及水,蓋上杯蓋,再按濃湯功能,最後加入奶油,一碗椰菜花奶油湯即成。

Bruno手提攪拌桿外觀時尚且輕巧,四種食物調理元件不論碎冰、製泥、打蛋、混合,皆可輕鬆更換所需調理模式,用它打出幼滑的藍莓乳酪,抹在蘋果批上好吃又消暑。

炆燉煲煮焗 一煲坐鎮輕鬆完成

傳統製作溏心鮑魚步驟繁複,想要令鮑魚口感軟腍又入味的話,需要懂得掌控火候與烹調時間,方能發揮食材的真正價值。中原有售的GERMAN POOL 鮑參翅肚煲專為炆燉珍饈而設,通過智能加壓技術,結合溏心鮑魚的黃金烹調時間,兩次自動加壓洩壓,無需看管就能讓製作鮑參翅肚。例如:預先洗淨及浸鮑魚一日,把排骨汆水,與雞殼一併放入煲的內鍋底部,鮑魚置中,然後把浸過的瑤柱及蝦乾連水放進鍋內,加水至蓋過鮑魚。再加入冰糖、金華火腿、鮮蝦及青蟹至鍋內,蓋上煲蓋,按「鮑魚」按鈕兩下即成。此外,這款鮑參翅肚煲也能炮製其他家常菜,包括煮飯、煲湯、焗蛋糕、煲粥等。

若然家居面積有限,豐澤有售的Nathome 分離式多功能電子鍋可以滿足我們一鍋煮、蒸、煎、炒的願望。獨特野營餐具式設計,既是鍋也是餐盤,折疊手柄,收納容易。此外,煎鍋底部有支撐,既起到將煎鍋固定在底座上,又能在炒菜後不用裝盤直接上桌,毋須擔心煎鍋底部溫度太高而燙壞桌面。喜歡日式蒸蛋糕的朋友,只要調好日式鬆餅粉調好蛋糕糊,以快煮模式蒸約9分鐘,便可炮製熱騰騰的美味蒸蛋糕。而對於火鍋迷來說,只要放入約500ml的即食湯底,放入粟米、生菜、牛丸等,即可在家輕鬆打邊爐。

日迷至愛 幾分鐘製作日式料理

家中只有一個電磁爐,若要料理三菜一湯,花費的時間相對較長。但如果有烤箱出來幫忙的話,把食材處理好、放進烤箱,便能騰出多餘的時間準備其他料理。鍾情於東洋風的朋友,豐澤的Toffy Oven Toaster電烤箱採用日本設計,精緻小巧,能助我們炮製日本創意料理。把椰花菜、玉米筍、小番茄、馬鈴薯放入電烤箱,其上下遠紅線加熱管便能快速加熱穿透食材鎖住水分,十分鐘即成。

提起日式設計的廚房電器,腦海浮現了人氣日本廚具品牌Recolte推出的日版迷你氣炸鍋Air Oven,其高速氣旋循環烘烤,可減少使用食油及卡路里。體積細細的她,不只是炸鍋,更可當作焗爐使用。將植物油、低筋麵粉、牛奶攪拌均勻,分兩次倒入蛋黃,混合成蛋黃糊備用。再用另一隻碗打發蛋白,分次倒入砂糖,將蛋白霜分次倒入與蛋黃糊,放進氣炸鍋裡,以150度炸20分鐘,即成一個古早味的綿密蛋糕。Recolte Air Oven氣炸鍋現於city’super有售。

可愛煮食神器 增添下廚樂

想在家裡下廚時,瀰漫愉快的氣氛?造型可愛、卡通主題的多功能廚房電器能夠為我們效勞。為了慶祝花生漫畫(PEANUTS)推出70週年,BRUNO Peanuts 首度聯乘,在經典的多功能電熱鍋印上Snoopy 和Charlie Brown的漫畫,附有平面烤盤、章魚燒烤盤及6格烤盤,烤盤上還印有Snoopy & Friends的圖案,讓我們烤出各款造型可愛的Snoopy主角的班戟。這款多功能電熱鍋還推出了單片及雙片三文治機,聯乘產品不單在機身上印有 Snoopy 造型,附送的烤盤上刻有著名漫畫角色,雙片三文治機更額外附送Snoopy造型小蛋糕烤盤,讓美味餐點也能洋溢 Snoopy的智慧呢!

正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有了以上推介的多款操作簡單的多功能廚房電器後,相信能助你輕鬆做出各國菜式。就在假日不出戶的日子,與親朋摯愛一起分享下廚樂吧!

在此選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