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返回
美食品嚐

花式意大利薄餅世界冠軍Pasqualino Barbasso
3 月載譽重臨Cucina

18 Mar, 2023

馬哥孛羅香港酒店6樓的Cucina意大利餐廳,於3 月21至26日再度邀請曾榮獲兩次花式意大利薄餅世界冠軍的 Pasqualino Barbasso 重臨獻技,以薄餅麵團作花式表演,拋擲和旋轉出巨型薄餅,讓一眾食客享用正宗意大利薄餅的同時能近距離欣賞令人嘆為觀止的國際級花式表演。

世界冠軍 Pasqualino Barbasso 來自意大利南部的西西里島,自17歲開始已在家族的意大利薄餅餐廳工作,擁有超過25年製作意大利薄餅的經驗。他憑藉技驚四座的的花式意大利薄餅表演,於2001年及2002年連續兩次奪得花式意大利薄餅世界冠軍的殊榮,現時擔任意大利薄餅學校的行政總裁,希望將製作意大利薄餅的知識與技巧傳授予新一代。Pasqualino 亦曾於世界各地包括法國、英國、俄羅斯、中國、印尼、印度及新加坡等地巡迴演出,致力推廣意大利的美食文化。

意大利那不勒斯薄餅傳統手藝擁有超過二百多年歷史,由麵團的製作、拋擲和旋轉麵團到放入柴火焗爐,每個步驟都一絲不苟。當中輕拋麵團是傳統製法中不可缺少的部份,旋轉的過程讓麵團吸收氧氣,炮製出廣受美食家讚賞的脆薄餅皮。每一個那不勒斯薄餅都由人手製作,是薄餅師的心機傑作。意大利薄餅師對薄餅製作的堅持世代傳承,終於成就了獲世界認同的手藝文化,於2017年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列入為非物質文化遺產。

 時隔四年,Pasqualino 將於3月21至26日重臨Cucina,於午餐和晚餐時段表演五花八門的花式意大利薄餅雜技,並將與食客作出有趣萬分的互動,視覺味覺享受兼備,帶來精彩難忘的用餐體驗。

此外,Pasqualino 將帶來一共8款意大利那不勒斯手藝薄餅,其中招牌薄餅Marinara意大利薄餅以龍蝦、帶子、海蝦及青口等海鮮炮製,充滿豐盛的海洋滋味;Della Locanda意大利薄餅加入了一系列經典材料如風乾牛肉、櫻桃番茄和三款芝士包括莫薩里拉、布拉搭芝士及巴馬臣芝士炮製,為賓客呈獻「芝」味滿分的經典意式薄餅風味;Golosona意大利薄餅則加入了以意大利南部盛產的開心果製成的青醬、意式肉腸、布拉搭芝士和黑松露創作,香氣四溢。

大廚同時提供輕盈和素食薄餅選擇,Rainbow意大利薄餅加入雅枝竹蓉、素食芝士、黃椒、菠菜、櫻桃番茄等,色彩繽紛且輕怡美味;Norvegese意大利薄餅則以露筍蓉、煙三文魚和香菜等炮製而成。肉食愛好者不要錯過香濃美味的Winter意大利薄餅,Pasqualino 以豬肉腸、煙燻芝士和辣肉腸等材料製作,令人一試難忘。

想一睹 Pasqualino Barbasso 精彩絕倫的那不勒斯薄餅手藝表演和品嚐正宗意大利薄餅,可於3 2126午餐及晚餐時段蒞臨Cucina。Pasqualino將於下午1時半、晚上78時半表演意大利薄餅雜技,同時亦會呈獻期間限定精選薄餅菜單。

到此品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