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以 「正宗傳統意大利人的家庭味道」打正旗號的 Da Filippo 於海港城隆重開幕。這家全新概念的意大利餐廳,有別於香港一般的意菜。由來自意大利拿坡里、連續 20 年榮獲米芝蓮名銜星廚 Andrea Alimenti 出任行政總廚,主打多款薄餅及意大利麵,以「意大利人傳統家的味道」及「親民價錢」為原則,將意大利不同的城鎮地道滋味帶給香港食客。Chef Andrea 表示: 「我會以最地道的烹調技巧為基礎,嚴選意大利優質食材,炮製一系列保存意大利傳統內藴的家庭菜式,讓香港食客體驗意大利人每天追求的真正口味。」

店內自家培植酸麵種 (sourdough) 每日新鮮製作手工優質 Pizza

拿坡里是意大利 pizza 的發源地。而出生於拿坡里、自小受精於廚藝 的父親薰陶下的 Chef Andrea 可稱得上是製作正宗意大利 pizza 的權威。Chef Andrea 富有多年來醉心研究製作高水準 pizza 的經驗,對於每一個細節都一絲不苟。

Chef Andrea 堅持在店內自家培植酸麵種(sourdough)來製作 Da Filippo 的 pizza 餅底。他預先用由意大利入口的 Petra 3 石磨麵粉、水、蘋果皮、蜜糖和砂糖來起種(sourdough starter),經過持續的耐性和心機培植,酸麵種成熟後便可以擔當天然酵母的重要角色,成為 Da Filippo 獨一無二的自家素材去製作 pizza。將酸麵種混入 Petra 3 石磨麵粉後 搓揉成酸麵糰,並在店內發酵 24-48 小時,配以恰到好處的烤焗技巧,便炮製成擁有 Da Filippo 自家 風味的手作 pizza。相比市面一般的 pizza,口感更為豐富柔韌,香氣撲鼻,在 Da Filippo享受到的 pizza 可喻為達至意大利人真正地道滋味的最高境界。非試不可的招牌 pizza 包括有:情人眼裡出肉肉 pizza ,  意式芝士鯷魚拿坡里 pizza 和 芝士四重奏 pizza 

1/3
情人眼裡出肉肉 pizza
意式芝士鯷魚拿坡里 pizza
芝士四重奏 pizza

嚴選意大利優質麵粉  即日製作新鮮意大利麵

不得不提,每日新鮮自家製作的意大利麵也是Chef Andrea 的匠心之作。他對選材非常講究,所以特別挑選了 Petra 7220 麵粉。它是來自意大利中北部一間有 超過 160 年歷史、家庭式經營的麵粉廠 Molino Quaglia 專為意大利麵所出產的麵粉。屬於 00 麵粉的 Petra 7220 具有高強的吸水性,而且充滿小麥香。Chef Andrea 利用它與新鮮雞蛋,再配上他多年來製作意大利麵條的手藝,烹調出啖啖充滿口感層次而且非常掛汁的招牌意大利麵,如:特濃卡邦尼意粉,  經典肉醬扁意粉 和 經典龍蝦扁意粉 都是 Da Filippo 的代表作。每道菜式都蘊含着意大利人的家庭味道,亦同時彰顯出 Chef Andrea 40 年來紥實的意菜用心工藝及精湛技術。

保存傳統意菜內蘊  亦不失嶄新元素的招牌菜式

除了家傳戶曉的經典招牌菜外,Da Filippo 更推出一系列創作菜式,當中 海鮮薄片墨汁燉飯 尤其出色,特別選用來自意大利北部 Vercelli、風乾熟成一年 的 Acquarello 米,這種米非常有咬口,而且吸水力強,能夠煮出香味濃郁意大利 燉飯。另外,自家製 香脆墨魚蒸包 就是將在佛羅倫斯市場常見的傳統牛肚包 (Panino al Lampredotto) 改用墨魚重新演繹,做法只此一家。Da Filippo 其中一個 Wow Factor Pizza 亦是食客打卡之選, 醃三文魚車厘茄油封布拉達金葉 24K Pizza 鋪上了金箔、「脹卜卜」的 Burrata 芝士在 pizza 中心相當搶眼奪目,醃三文魚亦滲透出令人垂涎欲滴的鹹香鮮味,賣相味道兼備。

1/3
海鮮薄片墨汁燉飯
香脆墨魚蒸包
醃三文魚車厘茄油封布拉達金葉 24K Pizza

最後,意大利甜品又豈能錯過?除了人見人愛的 千層提拉米蘇杯 之外,香港比較少有的地道甜品 百利白朱古力意式冰糕  亦在 Da Filippo 驚喜登場。以如此親民的價錢,享受到一系列米芝蓮級數的地道家庭美饌,簡直是大快朵頤。

店內設有 Grab & Go Counter 呈獻大師級經典牛角包

Da Filippo 的門口設有 Grab & Go Counter,店內亦設置烘焙室及餅房,為外帶選擇提供一系列高水準自家製烘焙美食。重點推介必定是 Chef Andrea 的 經典秘製牛角包 ,外層鬆脆、內層層次分明,每一啖都充滿濃郁的牛油香味。其他Grab & Go的選擇亦包括: 用自家培植酸麵種(sourdough)來製作的 費城雞蛋、 醃黃瓜法式熱壓三文治 (Focaccia) 和 莎樂美辣肉腸小薄餅 。此外,還有地道意大利甜品和經典咖啡及特調飲品可供外帶食客享用。

1/3
經典秘製牛角包
費城雞蛋、 醃黃瓜法式熱壓三文治 (Focaccia)
莎樂美辣肉腸小薄餅
到此品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