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光,一股無形的能量;一種變革的力量。雖然我們看不到光本身的存在,但透過光的反射、折射和吸收,我們得以感知周遭的各種顏色和形狀。當光與世界互動時,它也形同找到了一種物理表達形式。當光接觸到鑽石時,將會綻放出無與倫比的瑰麗面貌,栩栩如生地彰顯出大自然之美。

De Beers Jewellers 從這種自然且充滿魔力的元素汲取靈感,創作出全新高級珠寶系列 The Alchemist of Light。此系列包含 7 套共 45 件獨一無二的高級珠寶作品,將分為兩個篇章推出。首個篇章於 1 月 24 日舉行的巴黎高級訂製時裝週亮相,屆時將呈獻壯麗非凡的 Atomique 及 Light Rays 套組,而第二個篇章將於 7 月份的巴黎高級訂製時裝週推出。

「全新的 The Alchemist of Light 高級珠寶系列是展現我們的鑽石專業知識和珠寶工藝的巔峰之作。大膽的設計突破了創意與技術的界限,其靈感來自於 De Beers 依照最嚴格的標準開採、切割和拋光的無與倫比非凡美鑽,完美糅合藝術與科學、精準與想像、傳統與現代。」De Beers Jewellers 首席執行官 Céline Assimon 表示。「顧客除了透過這些可佩戴的藝術品來表達他們的個性,也為這些設計的創意故事帶來了另一個層次,我們明白、亦十分在乎這種個性與創意的展現。而在此層面上,我們的顧客也是真正的光之煉金術師。」

Atomique 套組運用純淨的白鑽打造出 7 件令人驚嘆的高級珠寶作品,由幾何圖形和抽象主題組成,以分子結構概念為鑽石帶來創意性的詮釋。包鑲的圓形明亮式切割鑽石和宛如「氣泡」的圓頂密釘鑲鑽石代表著原子,與象徵晶格結構的刀鋒形柱體彼此相交。作品採用單色調的設計,將非凡白鑽鑲嵌於 18K 白金,透過無與倫比的白鑽突顯鑽石稜鏡結構的天然純淨本質。此套作品的造型大膽獨特、簡約而現代,完美貼合佩戴者,每一款作品都宛如充滿力量的煉金術士般賦予佩戴者耀眼光芒。

瑰麗的 Atomique 領片項鍊作品體現了精緻的珠寶工藝和獨創性設計。多顆圓形明亮式鑽石緊密連接,突顯中央一枚重達 18.57 克拉、內部無瑕的無與倫比主鑽。雕塑般的造型呈現圓拱形的輪廓,為作品增添了一股現代氣息。此件非凡之作共鑲有 1,907 顆鑽石,呈現毋庸置疑的非凡華美魅力。

Atomique 套組的其他作品包括鑲有一枚重達 11.03 克拉圓形明亮式鑽石的戒指,此枚無與倫比的主鑽是 De Beers 的 Natural Works of Art 系列非凡美鑽的一員;一枚開放式指間戒,呈獻兩個猶如衛星般漂浮於空中的鮮明對比圖案;一副圈形耳環,每只耳環皆由兩個相異卻彼此相連的圓圈組成,其靈感來自鑽石的晶體圖案;以及富有多功能性當代設計的 Atomique 項鍊,此款作品以精心鑲嵌的鑽石組成細緻靈動的線條,自密釘鑲鑽頸鍊垂懸而下,佩戴者亦可將鑽石線條取下並連接於耳釘上,轉換作為耳環佩戴,隨心演繹多種時尚的佩戴方式。

LIGHT RAYS

Light Rays 套組的靈感源自萬丈光芒從山峰或烏雲背後透出,照耀於天空而達到極美巔峰的動人景致,共包含 9 件珠寶作品,呈獻令人驚歎的視覺效果。此套作品所展現的當代美學將珠寶設計拓展至嶄新境界,彩色鑽石原石與拋光美鑽的溫暖色調,在由閃耀的彩色鈦金屬構成的扇形圖案輝映之下,更顯奪目。相比之下,白鑽的線條與戲劇性的鍍黑銠白金相映成趣,代表著從陰影中透現的光柱。

此套作品的設計極為細緻靈動,透過精湛的微型鉸接技術,其金屬線條和成排的鑽石可以自由地獨立移動。這既增添令人迷醉的視覺效果,亦提升觸感。分層的色調締造出浸染般的漸層效果,亦加強了流蘇般的質感和行雲流水般暢然流動的視覺效果。

鈦金屬的各種色調是透過一種名為「陽極氧化」的過程產生的,此過程為一種自發性的自然反應,當金屬被浸泡在鹼性溶液並引入電流時,就會在金屬表面發生。浸泡和取回每個部件都需要特別小心,才能不留下任何痕跡。由於這些顏色是產生自一種自然反應,其特點為低過敏性,及與皮膚的 100% 生物相容性。

此高級珠寶系列中的每件作品均彰顯極致獨一無二的個性,特別是 Light Rays 套組中的多件作品都蘊含多變的可轉換式設計,讓佩戴者隨心轉換造型,自由表達獨特的個人風格。 Light Rays 領片項鍊的中央為一顆採用雷地恩式切割,4.22 克拉帶褐色的黃鑽。在陽極氧化鈦、鍍黑銠白金,以及錐形白鑽構成的鉸接線條映襯之下,更加突顯此顆主鑽之瑰麗。引人注目的黑色領片可以被拆下,以打造更簡約的造型。

Light Rays 套組並包含一款優雅的流蘇吊墜項鍊,其吊墜部分可拆下轉變作為手袋吊飾;一款鑲有重 1.08 克拉的正方祖母綠式切割豔彩橘黃鑽的套裝戒指(jacket ring),透過精緻的鉸接設計懸垂環繞著手指,戒指外圈可拆式的 Light Rays 圖案共提供三種變換方式;此外也呈獻一款華麗的鑽石耳掛作品,鑲有一顆雷地恩式切割、重 1 克拉的深彩帶褐色的黃鑽,作品中的彩色鈦金屬圖案優雅地垂懸延伸至佩戴者的肩部,打造奪目的視覺效果。

在此選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