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返回
藝術文化

海港城‧美術館呈獻「一方水土」鄭振揚個人攝影作品展

20 Feb, 2020

「海港城‧美術館」於2月20日至3月22日舉辦本地得獎藝術攝影師鄭振揚(Tugo Cheng)個人攝影展「一方水土」。繼四年前首次個展「發現中國」後,鄭氏今次展出其新作中的精選地方人文景觀作品,展示不同地域文化和風土人情所塑造出富韻律和美感的風景。

1/2

從崇山峻嶺的西藏內陸地區到東南部的沿海漁村,人們為了生活中各種各樣的食物而重塑了自然環境,並無意中創造了不同的文化和傳統景觀。鄭氏帶著相機和無人機到處探索,親歷不同地方的人文生活故事,並以鏡頭記錄這些茶園、梯田和鹽井等鄉土奇觀。「一方水土」的作品揭示了我們日常生活所吃所喝的,如茶、米、油、鹽和魚等背後其實都是風景。

作為一位具建築師眼光的藝術攝影師,鄭氏一直在尋找萬物中的秩序和韻律。他對構圖十分講究,並以獨特的幾何和圖案而聞名,其豐富的色彩和質感更突顯了一些如幻似真的地景。英國《衛報》更形容其作品使人聯想到水墨畫的美學。

Tea, Zhejiang
Fish, Fujian
Rice, Guangxi

「一方水土」鄭振揚個人攝影作品展
日期:2022年2月20至3月22日
時間:上午11時至晚上10時
地點:「海港城‧美術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