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返回
時尚美妝

GIVENCHY 2024 年春夏系列

23 Mar, 2024

優雅是一種天生的直覺,Givenchy在2024年春夏系列,包括男裝及女裝都有推出斯文及優雅的穿搭給大家作Quiet Luxury風格的參考。品牌創意總監Matthew M. Williams參考自己的世代經歷和本著當代的精神, 觀察對典型時尚優雅衣著的新定義,亦即重新認識剪裁講究的服飾,同時擺脫過去的既定規條。

女裝成衣系列

Givenchy 於設計 2024 年春夏女裝系列時,透過品牌傳統的基因和現今世代對簡約風格的渴求,反思大眾對優雅的理解。品牌藝術總監 Matthew M. Williams 憑著對品牌的直覺和精湛工藝,譜寫出一種現代優雅語言,以反映他身邊女性對從容衣著打扮的真實想法。

造型遊走於硬朗俐落與寬鬆隨意之間。以男裝羊毛布料打造的立體修腰西裝,在領口和下襬勾勒出半月形的曲線。外套和連身裙的背幅則採用露背或翼狀鏤空設計,讓人想起高級訂造服的設計風格。另一邊廂,結構柔軟的孖襟西裝外套採用闊大的設計,以現代手法演繹以精緻公主緞打造的歌劇大衣。西裝裙套裝則以修長的及踝長裙配襯飛行員外套,乍現新意。

花朵是優雅的不朽象徵,亦常見於 Hubert de Givenchy 過往的設計之中,他與 Matthew M. Williams 亦同樣熱愛花園,並將之視為消閒和汲取靈感之地。花朵元素融入系列的色調和設計之中,例如刺繡、手繪圖案、印花,以至立體的金屬首飾。蕾絲也是品牌優雅美學的重要元素,再次化作連身裙的精緻褶襇。珠寶則變奏成衣服,帶來以格狀珍珠、玻璃和水晶點綴的連身裙和半截裙。

Givenchy 將晚裝元素融入日間造型,在疊層貼身連身裙舖上多層半透明襯布,並添上褶飾和扭結,巧妙演繹品牌的矇矓美學。多款連身裙以雪紡、塔夫綢和歐根紗等不同布料拼接而成,並飾以同款花朵印花。香雲紗是一種將絲綢浸泡於河泥中的明朝染色技術,為優雅迷人的連身裙上呈現彷如皮革般的柔韌效果,部分連身裙亦配以套領短外套。香雲紗與皮革服飾創意交融,並添上取材自 Voyou 手袋的金屬細節。

正裝造型創意演繹今季的立體線條和花朵元素,帶來玫瑰花結禮服,以及猶如玫瑰花的塔夫綢或緞料晚裝。飄逸透薄的雪紡連身    裙將系列的褶飾細節展現得淋漓盡致。水晶短項鏈、環圈耳環、耳骨夾和戒指均飾以一顆珍珠吊墜,與經典的珍珠項鏈遙相呼應。另一款短項鏈則結合水晶與粗鏈節,而戒指亦綴滿金屬玫瑰。連梳髮箍也化作金色或銀色飾面的時尚頭箍。

連身裙的疊層效果亦延伸至以網布包覆的尖頭高跟鞋,網布外層更可拉高,變成附有足踝搭帶的長靴。鞋款以皮革和水晶交織而成,並配上黑色或粉色網布。系列以香雲紗、半透明布料和皮革包裹尖頭露跟涼鞋,形成類似花朵的精緻裝飾。褶飾扭紋露趾涼鞋演繹褶襇元素,而經典Shark Lock 長靴則換上彈性皮革,帶來全新露趾高跟款式。簡而不凡的鏤空鞋側尖頭高跟鞋彰顯系列的時尚簡約輪廓,向經典優雅風格致敬。

逐漸收窄的活動鏈帶,以及添上誇張蝕刻金屬袋扣的全新梯形翻蓋手袋,均為 Voyou系列注入新意。呼應此輪廓的纖巧手拿包以壓紋鱷魚皮或褶成玫瑰花的公主緞製造,配上飾以幼鏈帶的肩帶。另外,採用扣帶開關的輕巧大手挽袋,以及附有袋扣的優雅手提袋,均以小牛皮和帆布製造。全新的金屬裝飾從 Hubert de Givenchy 大宅內的華麗佈置取材,其中新推出的4G扣飾優美點綴連身裙和太陽眼鏡,而抽象鳥形裝飾則為柔軟小羊皮手拿包和肩袋增添立體感。

男裝成衣系列

優雅是個性的展現,而衣著是一種拒絕墨守成規的姿態,一種不受束縛的脫俗品味。Givenchy透過2024年春夏男裝系列探究全   新男士衣著的文化與經典爾雅男裝元素之間的關係。

此前提促使設計師深入研究校服,因為校服讓年輕人首次認識優雅風格,而且同時象徵民主和約束,也為青少年提供改造的空間,讓他們根據功能和個性隨心改造傳統設計。配上徽章的針織衫、衛衣,以及貼身、低圓領或短身的反領Polo裇,配上感覺嚴肅的大衣,巧妙演繹長大後衣不稱身和靈活適應的概念。男童校服配搭功能外套,成就全新的正裝風格,而且結合經典花朵刺繡以至手工鑲嵌水晶等精湛工藝,更有整件也採用超輕小牛皮製成的黃色配黑色款式。

這個造型也啟發設計師運用高級技巧和剪裁升級各款必備單品。長身T裇和平織布設計添上寶石或金屬細節,配搭闊腳工裝褲    和以多個鈎扣束起的超闊身斜紋布褲,演繹極端的比例。從乾濕褸到風褸和束腰短外套,各款男裝均以雙面棉布手工製作而成。人手製作的雙面尼龍外套、連帽衛衣和上衣採用短小和貼身的剪裁,並以Givenchy雙面尼龍打造,為造型增添簡約線條。附有   品牌標籤的成衣染色皺紋運動套裝、軍裝罩衫和狩獵外套,均經過最先進的布料處理。牛仔服飾方面,則帶來全新打造的標準  剪裁牛仔褲和破洞牛仔短褲。

以金銀紗或拉絨羊毛製成的燕尾服展現真實比例的概念,既不闊大也不立體,整體輪廓稍長,衣袖則縮短,藉此向脫俗優雅的概念致敬。這些禮服亦預告了自行改造優雅造型的極致體現,帶來一系列手製西裝,其中各款真絲羊毛孖襟外套配以磁石扣, 並以手製肩墊塑造的立體方肩,背部亦沒有接縫。這些細節融入剪裁精細的斜紋羊毛高級軍服外套之中,模仿啟迪其設計的西裝外套質感。新世代對高級服裝的詮釋亦體現於剪裁複雜的連身褲當中,並與同款的背心和長褲互相呼應。

繫於腰間的麂皮、尼龍和織帶功能腰包反映對優雅的務實演繹。特大和迷你背包結合不同高科技物料和磨損的麂皮,既呼應學童主題,也加強系列的創意比例。磨損的麂皮亦點綴多款設計,包括配以銀色和金色金屬配件的三角形斜揹袋Voyou,還有鞋頭特大的皮鞋和皮靴(另有皮革款式),以及平底便鞋。以尼龍和燈芯絨打造的輕巧運動鞋將爬山鞋的元素揉合優雅的造型,並運用品牌的精湛工藝將運動鞋和正裝鞋的結構共冶一爐,以創意的混合設計展示全新風格。

首飾以Hubert de Givenchy喜愛的蘭花為主題,藉此向品牌創辦人致敬。以人手製作的蘭花點綴漸變色琺瑯耳環、耳骨夾和頸鏈, 彰顯系列的手工藝魅力。太陽眼鏡則以啞面金屬雕琢出簡約的橢圓形鏡框,為經典款式增添新意。

在此選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