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返回
时尚美妆

GIVENCHY 2024 年春夏系列

23 Mar, 2024

优雅是一种天生的直觉,Givenchy在2024年春夏系列,包括男装及女装都有推出斯文及优雅的穿搭给大家作Quiet Luxury风格的参考。品牌创意总监Matthew M. Williams参考自己的世代经历和本着当代的精神, 观察对典型时尚优雅衣着的新定义,亦即重新认识剪裁讲究的服饰,同时摆脱过去的既定规条。

女装成衣系列

Givenchy 于设计 2024 年春夏女装系列时,透过品牌传统的基因和现今世代对简约风格的渴求,反思大众对优雅的理解。品牌艺术总监 Matthew M. Williams 凭着对品牌的直觉和精湛工艺,谱写出一种现代优雅语言,以反映他身边女性对从容衣着打扮的真实想法。

造型游走于硬朗俐落与宽松随意之间。以男装羊毛布料打造的立体修腰西装,在领口和下襬勾勒出半月形的曲线。外套和连身裙的背幅则採用露背或翼状镂空设计,让人想起高级订造服的设计风格。另一边厢,结构柔软的孖襟西装外套採用阔大的设计,以现代手法演绎以精緻公主缎打造的歌剧大衣。西装裙套装则以修长的及踝长裙配衬飞行员外套,乍现新意。

花朵是优雅的不朽象徵,亦常见于 Hubert de Givenchy 过往的设计之中,他与 Matthew M. Williams 亦同样热爱花园,并将之视为消闲和汲取灵感之地。花朵元素融入系列的色调和设计之中,例如刺绣、手绘图案、印花,以至立体的金属首饰。蕾丝也是品牌优雅美学的重要元素,再次化作连身裙的精緻褶裥。珠宝则变奏成衣服,带来以格状珍珠、玻璃和水晶点缀的连身裙和半截裙。

Givenchy 将晚装元素融入日间造型,在叠层贴身连身裙舖上多层半透明衬布,并添上褶饰和扭结,巧妙演绎品牌的矇矓美学。多款连身裙以雪纺、塔夫绸和欧根纱等不同布料拼接而成,并饰以同款花朵印花。香云纱是一种将丝绸浸泡于河泥中的明朝染色技术,为优雅迷人的连身裙上呈现彷如皮革般的柔韧效果,部分连身裙亦配以套领短外套。香云纱与皮革服饰创意交融,并添上取材自 Voyou 手袋的金属细节。

正装造型创意演绎今季的立体线条和花朵元素,带来玫瑰花结礼服,以及犹如玫瑰花的塔夫绸或缎料晚装。飘逸透薄的雪纺连身    裙将系列的褶饰细节展现得淋漓尽致。水晶短项链、环圈耳环、耳骨夹和戒指均饰以一颗珍珠吊坠,与经典的珍珠项链遥相呼应。另一款短项链则结合水晶与粗链节,而戒指亦缀满金属玫瑰。连梳发箍也化作金色或银色饰面的时尚头箍。

连身裙的叠层效果亦延伸至以网布包复的尖头高跟鞋,网布外层更可拉高,变成附有足踝搭带的长靴。鞋款以皮革和水晶交织而成,并配上黑色或粉色网布。系列以香云纱、半透明布料和皮革包裹尖头露跟凉鞋,形成类似花朵的精緻装饰。褶饰扭纹露趾凉鞋演绎褶裥元素,而经典Shark Lock 长靴则换上弹性皮革,带来全新露趾高跟款式。简而不凡的镂空鞋侧尖头高跟鞋彰显系列的时尚简约轮廓,向经典优雅风格致敬。

逐渐收窄的活动链带,以及添上夸张蚀刻金属袋扣的全新梯形翻盖手袋,均为 Voyou系列注入新意。呼应此轮廓的纤巧手拿包以压纹鳄鱼皮或褶成玫瑰花的公主缎製造,配上饰以幼链带的肩带。另外,採用扣带开关的轻巧大手挽袋,以及附有袋扣的优雅手提袋,均以小牛皮和帆布製造。全新的金属装饰从 Hubert de Givenchy 大宅内的华丽佈置取材,其中新推出的4G扣饰优美点缀连身裙和太阳眼镜,而抽象鸟形装饰则为柔软小羊皮手拿包和肩袋增添立体感。

男装成衣系列

优雅是个性的展现,而衣着是一种拒绝墨守成规的姿态,一种不受束缚的脱俗品味。Givenchy透过2024年春夏男装系列探究全   新男士衣着的文化与经典尔雅男装元素之间的关係。

此前提促使设计师深入研究校服,因为校服让年轻人首次认识优雅风格,而且同时象徵民主和约束,也为青少年提供改造的空间,让他们根据功能和个性随心改造传统设计。配上徽章的针织衫、卫衣,以及贴身、低圆领或短身的反领Polo裇,配上感觉严肃的大衣,巧妙演绎长大后衣不称身和灵活适应的概念。男童校服配搭功能外套,成就全新的正装风格,而且结合经典花朵刺绣以至手工镶嵌水晶等精湛工艺,更有整件也採用超轻小牛皮製成的黄色配黑色款式。

这个造型也启发设计师运用高级技巧和剪裁升级各款必备单品。长身T裇和平织布设计添上宝石或金属细节,配搭阔脚工装裤    和以多个鈎扣束起的超阔身斜纹布裤,演绎极端的比例。从乾湿褛到风褛和束腰短外套,各款男装均以双面棉布手工製作而成。人手製作的双面尼龙外套、连帽卫衣和上衣採用短小和贴身的剪裁,并以Givenchy双面尼龙打造,为造型增添简约线条。附有   品牌标籤的成衣染色皱纹运动套装、军装罩衫和狩猎外套,均经过最先进的布料处理。牛仔服饰方面,则带来全新打造的标准  剪裁牛仔裤和破洞牛仔短裤。

以金银纱或拉绒羊毛製成的燕尾服展现真实比例的概念,既不阔大也不立体,整体轮廓稍长,衣袖则缩短,藉此向脱俗优雅的概念致敬。这些礼服亦预告了自行改造优雅造型的极致体现,带来一系列手製西装,其中各款真丝羊毛孖襟外套配以磁石扣, 并以手製肩垫塑造的立体方肩,背部亦没有接缝。这些细节融入剪裁精细的斜纹羊毛高级军服外套之中,模彷启迪其设计的西装外套质感。新世代对高级服装的诠释亦体现于剪裁複杂的连身裤当中,并与同款的背心和长裤互相呼应。

繫于腰间的麂皮、尼龙和织带功能腰包反映对优雅的务实演绎。特大和迷你背包结合不同高科技物料和磨损的麂皮,既呼应学童主题,也加强系列的创意比例。磨损的麂皮亦点缀多款设计,包括配以银色和金色金属配件的三角形斜揹袋Voyou,还有鞋头特大的皮鞋和皮靴(另有皮革款式),以及平底便鞋。以尼龙和灯芯绒打造的轻巧运动鞋将爬山鞋的元素揉合优雅的造型,并运用品牌的精湛工艺将运动鞋和正装鞋的结构共冶一炉,以创意的混合设计展示全新风格。

首饰以Hubert de Givenchy喜爱的兰花为主题,藉此向品牌创办人致敬。以人手製作的兰花点缀渐变色珐琅耳环、耳骨夹和颈链, 彰显系列的手工艺魅力。太阳眼镜则以哑面金属凋琢出简约的椭圆形镜框,为经典款式增添新意。

在此选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