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今時今日,甚麼才是真?完美可以假裝出來,瑕疵可以刪除擦掉,假像與移形換影是現實 的日常。

LOEWE以秋冬男裝系列為變了樣的世界寫下註腳 – 眼見者未為真,耀目的閃燈及背光效果突顯 這主張。創意總監Jonathan Anderson的意念直接簡明,沒有一望而知的季節性元素,故意抽空 了時間觀念,熟識又易辨認的元素不再關鍵。

身軀成為主軸,服裝呈現縮皺裸露的錯覺效果;內衣及打底衫穿在外邊,縮皺線條突出軀幹 及大腿,圈環及金屬線勾勒腹部,就像表演中被冰封的軀體;前後離奇地突起裙襬拉扯扭曲 著身體,LED及燈泡照亮了大衣,腰位,褲側及鞋身,就像身體直接發出光線。

設計師將最基本的男士服裝如平腳及三角內褲,大衣,牛仔褸,蓬亂的毛絨,馬海毛套頭毛衣 及乾濕褸等注入嶄新演繹:大衣及手袋表面鑲嵌鋅盤排水口配件,手上隨意拿著一個發光貝殼 手提包;透明油皮大衣;三角褲若隱若現,剪羊毛襯裡為大衣加添動感。

1/2

手袋方面有容量充裕的手挽袋,軟皮Cubi袋同樣鑲嵌鋅盤排水口配件,還有直長形 Amazona,Flamenco手提包飾以貝殼,又變身為一款軟皮靴,LED燈照亮橡皮靴,方頭便服鞋 有拋光櫻桃圖案。

背光突顯了一種變樣的不完美,描畫另一種現實觀念,秋冬男裝以身體為焦點,呼應著這種社 會脈絡的演變。

今時今日,甚麼才是真?

時裝展場地佈置《Flags, Paris 2022》是藝術家Joe McShea 及 Edgar Mosa特別為LOEWE創作的裝置,由87支旗幟組成,動用近4,000條獨立切割的絲帶製作,每支旗面積為2.5×3.5米,掛在6.5米長的鋁金屬旗桿上,與模特兒及觀眾的動態呼應飄揚。

藝術家抽空了旗幟本身的象徵意義,交由觀眾自己體驗感悟。旗幟由13種顏色絲帶組成,包含人肉眼可感受的可見光譜,絲帶隨意組合,每面旗幟皆獨一無二。

在此選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