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受活力、無畏創新和樂觀主義的啟發,Marimekko 2023 年的年度主題為快樂未來主義(Joyful Futurism)。早春系列從Marimekko 印花檔案庫中精選了出典藏圖案,再結合充滿活力的春季色調、復古時尚細節和環保材質, 打造出Retro Futurism ( 復古未來主義) 早春系列。Marimekko 透過永恆而有意義的設計,繼續為人們的日常生活帶來美麗和快樂的理念。

緊扣Retro Futurism概念 活潑色彩躍現的春季
新一季著重運用單一色調與建築感廓型融合,以及正負空間對比,產生的迷人視覺效果。充滿復古未來感的剪裁、短版上衣、闊長褲以及skort元素都紛紛回歸,這些1960年代的 space-aged fashion 元素在全新面料與印花圖案的演繹下煥發出新時代的活力。

Marimekko 從印花檔案庫中精選了1960年代的經典設計。貫穿本季所有主打印花中的條紋圖案呈現著濃郁的運動氣息。

本季部分服裝亦選用具認可的100%有機棉製成,從種棉到成衣,全程無污染。Marimekko今季亦不斷探索與開拓全新天然染料,例如今季的一些米色服裝單品是從柳樹中提取的天然染料製成。全新推出的pillow bags,無論是主物料、襯裡或padding,皆採用了100% recycled polyester 製造。

Marimekko 2023春夏家品系列

透過Optimistic Futurism (樂觀未來主義)視角,傳遞Better Living 理念 — 和諧、活力、歡樂的生活。為了通往更可持續發展的未來, 今季還提供更多environmentally friendly的材質選擇,而且運用全新天然染料成分製作,以及為主打sustainable home concept 的Marimade 系列推出了新一季的產品。

與早春时装一樣,今季家品系列活用多元化的形狀和正負空間對比,產生迷人視覺效果,並把大自然自身的色調如沙色、焦紅色和天藍色,與薄荷綠和亮黃色等人造色調混合, 營造出一種樂觀和對未來夏日嚮往的整體美感。

本季印花對 Marimekko 的一些經典作品加入了未來主義的概念。清新的配色和簡化的印花為本季帶來新鮮而又熟悉的氣息。本季的新印花設計包括 Maija Louekari 的 Hyräly(嗡嗡聲) 和 Jenni Tuominen 的Pyykki(洗衣),它們都展現了手繪美學。該系列還包括設計師Antti Kekki 的全新抽像印花。

其中廚具用品將推出全新的經典款式,是營造輕鬆愜意餐桌氛圍的必備之選。 Oiva 系列亦推出全新棕色系單品,與前幾季的白色基礎款瓷器餐具搭配使用,更凸顯精美雅緻。還有專為茗茶愛好者設計了全新單品——印有設計師 Maija Isola 於1964年創作的Seireeni(海妖)圖案的棕色系Oiva 茶壺及茶杯。

於去年秋冬嶄新發佈的 Marimade 系列不懈探索有助於可持續、重複使用、循環利用的產品, 所有單品均以循環再用、升級再造以及Bio-based原料製造,2023春夏季亦加入了全新的餐具和tote bag。紡織家品亦不乏使用了可持續材料,包括由未經漂白的棉麻混紡 (unbleached cotton linen) 製成的 Seireeni(海妖)咕𠱸套,絎縫床罩則採用未經漂白的純棉面料及再生聚酯纖維填充材料 (recycled polyester filling) 製成,將環保更進一步融入日常生活之中。

在此選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