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一股恐龍熱潮即將席捲香港!

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領賢慈善基金將於本年7月與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聯合主辦,名為「香港賽馬會呈獻系列:八大.尋龍記」的珍貴恐龍化石標本展覽;而九龍倉商場亦特別與領賢慈善基金,率先於6月在旗下兩大商場 — 海港城及時代廣場聯合主辦「夏日快閃:機動恐龍展」,分別展出1比1原大的機動君王暴龍及劍龍。今次是香港在第5波疫情後的首個大型戶外展覽,公眾除了可免費欣賞及拍照外,更可參加不同的恐龍主題活動。

1/2

海港城「海運觀點」會於6月7日至7月17日期間展出約4.6米高、12米長的機動君王暴龍,而時代廣場「露天廣場」會於6月7日至7月10日期間展出約3.7米高、9米長的機動劍龍。此兩具極具標誌性的機動恐龍裝置將首次在香港亮相,無論是威武的君王暴龍或著名的Thagomizer尾巴軸承劍龍皆是。在古生物學家的監督下,利用最新的科學知識重構,它們不僅看起來栩栩如生,其「呼吸和咆哮」就像活生生的動物一樣。

大家可以在極具代表性的香港地標 — 尖沙咀海傍與銅鑼灣繁華鬧市背景下,與這兩隻像真度極高,更會發出叫聲及擺動身體的機動恐龍互動及拍照,讓大家彷彿置身於史前世界,體驗原始世界最震憾一面!此外,大家更可參與兩大商場舉辦的一系列恐龍主題活動,活動收益將全數撥捐領賢慈善基金(FIF)。

1/2

 1)入讀恐龍學院   齊齊化身恐龍學家  @海港城 時代廣場

小小恐龍迷又怎會錯過學習豐富史前恐龍知識的機會?各位小小恐龍迷齊齊化身恐龍學家!只需捐款HK$180,即有機會於展覽期間的周末入讀恐龍學院,參加由「恐龍@化石工作室」舉辦的機動恐龍工作坊,由工作室創辦人龍德駿先生分別講解白堊紀及侏羅紀的恐龍歷史及知識,參加者更可近距離研究及接觸古生物化石,與珍貴的古生物化石合照留念,啟發想像力和認識自然歷史和科學,同時發揮創意和想像力,繪畫出心目中的恐龍。完成工作坊後,參加者更可獲得紀念品。

1/3

2)恐龍獵人之旅    換領一套8款展覽限定恐龍閃卡  @海港城  

除了維妙維肖的機動暴龍裝置外,海港城更與一眾小小恐龍迷展開恐龍獵人之旅。於2022年6月10日至7月17日期間的逢星期五、六、日及公眾假期,只需於海運大廈大堂地下的起點即場捐款HK$20,即可換領精美恐龍文件夾及「恐龍狩獵護照」一本,展開恐龍獵人之旅。

小小恐龍迷只須根據「恐龍狩獵護照」上的指示,四出探索設置於商場8個不同角落的「恐龍足跡」印章站,集齊8款指定的卡通版恐龍印章,並答對8條設於印章站的恐龍問題,即可換領一套8款展覽限定恐龍閃卡恐龍獵人證書每張閃卡均印上不同種類恐龍的肖像、屬性、形態、習性、誕生時代和戰鬥系數等,極具收藏價值。

1/3

海港城恐龍主題活動詳情

  恐龍學院 恐龍獵人之旅
內容 1. 於https://www.harbourcityonline.com/ 登記參加機動暴龍工作坊並捐款HK$180

2. 學習白堊紀的恐龍歷史及知識

3. 近距離研究及接觸古生物化石及合照留念

4. 於「海運觀點」現場繪畫恐龍

5. 獲得一套8張恐龍閃卡及紀念品

1.       即場捐款HK$20即可換領精美恐龍文件夾一個及「恐龍狩獵護照」一本

2.       集齊8款指定印章及答對8條問題

3.       換領一套8款恐龍閃卡及獲取恐龍狩獵證書

日期 2022年6月12日至7月10日

(逢星期日,每日三節)

2022年6月10日至7月17日

(逢星期五、六、日及公眾假期)

時間 第一節:上午10時至10時40分

第二節:上午11時至11時40分

第三節:中午12時至12時40分

*每節名額: 16位6至12歲之小朋友

*每位參加者最多由一名家長或監護人陪同

上午11時至晚上8時
地點 海港城「海運觀點」 海港城海運大廈大堂地下